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件大事
2020/09/14 00:20:42瀏覽217|回應0|推薦8

2020913 星期日

 

10日檢視二樓陽台,感到絕望,木頭劣化嚴重,有三根已經開始腐爛。

當初買下大屋,我就整修過陽台,硬生生插入一根橫樑,這麼多年,隔幾年整修一次,陸續換過兩三根木頭,要在現成的陽台上把舊木鋸掉,非常困難。

10日整天刮油漆,基本把全部虛浮的油漆都刮掉,但是我刮油漆,總是不徹底,要剝除舊漆,需要用專用剝除液,極毒,致癌,從來不用。

用庭院抽吸及吹風機吹除剝落油漆後,決定至少先油漆,若氣溫許可,看看能否更換三根腐爛的木頭。

 

11Emily邀去Sue Higgins狗公園走路,分別去。

十點35分,後院喚貓,他聞聲現身,我站在自家後院,院基很高,貓咪瞄了幾下,做出要上跳的動作。

離開籬笆,繞到馬先生的院子,貓咪走那個我新做的木梯上來,跟著我回家。

能夠去外面把貓咪喚回來,一直是一件神奇的事。

 

趕到Sue Higgins狗公園,她們已經在裡面等候。

Freya!我大喊。

她狂奔過來,兇猛的撲我,我哈哈哈的大笑,四周的人都停下來看。

雖然在公園,我跟Emily都戴著口罩。

 

狗公園有一個很好的河灘,是所有狗嬉水之地,另外有兩個較小、較差的河灘,都是石頭。

我們去了第三個小河灘,走回來時,Emily發現給Freya喝水的杯子忘在河灘上。

她轉身跑步去拿,Freya立即跟著她。

 

散步時覺得很短,專門回頭走,又覺得很遠,我緩慢的也往回走。

一會兒她們回來,水杯又掛在Emily腰上,找回來了。

「我以為Freya會留下來跟你,沒想到我一跑,她就跟著我跑」,Emily說。

也許是為了安慰我,她又說:「你跑她也會跟著你跑」。

 

一件不經意的小事,在Emily心中卻有巨大體會。

Freya會追隨她跑,她一定感到非常欣慰。

其實這個世界上,對Freya最親近、最重要的人,就是Emily,不僅呵護,而且教導,對FreyaEmily是母親。我是Grandpa,所有的小朋友都喜歡跟GrandpaGrandma玩,因為受寵,受注意,但是「母親」在所有的孩子心中,是唯一的,不可替代的。

 

12日,禮拜六,Tina邀大家back yard dinner,是瘟疫以來首次。

餐中,Emily特別向Tina講述這件事,說她以為她跑開,Freya會留在我旁邊,沒想到她一拔腿跑,Freya就跟著跑。

That’s a big thing」,Emily說。

 

我日記中經常出現一句話:「這是今天的大事」。

這個世界,到處有戰爭、天災、瘟疫,但對我而言,「大事」都是在我心中成為梗概的事,做完一件拖延很久,不敢面對的事,就是大事。

 

Freya不假思索,跟著Emily跑,對Emily跑,是一件大事。

我非常高興,這表示,Freya會在任何情況下,護衛Emily

 

這樣一件不經意發生的「小事」,必然在Emily心靈中留下重大刻畫。

 

一般人都把貓狗當寵物,其實不是,他們是不同物種,卻跟我們組成同一家族的家人。也就是,一個家族,或部落,的組成份子,除了人頭外,也包括共同生活的貓與狗。當有敵人,貓與狗都會上前抵禦,甚至犧牲。

 

天氣已冷,昨天的後院餐會,本來改建議到室內,Emily說還是後院。

我帶了幾個面罩去,放在桌上,餐後聊天時,Ingrid提議:既然有面罩,回到屋裡吧!

Steve說,自從三月以來,他已經不曾到過任何人的屋內,他媽媽非常不諒解。

就留在後院。

沒想到Steve竟然如此謹慎,他應該是洋人中的特例,但聽起來他的兄弟姊妹也都如此,所以他媽媽很生氣,因為孩子們都拒絕回媽媽家探望。

山無陵,江水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

當天地發生劇變,活著,是唯一重要的事。

當今covid-19肆虐全球,我們必須以決絕的態度,活下來,其他一切不談。

Steve是對的,我還擔心他是洋人,會歧視口罩。

後院餐桌上,我是唯一帶著面罩進餐的人。

 

昨天的餐會Freya也來,跟大多數次數一樣,她不太理會別人,只是猛烈的撲我,那是狗狗跟人類的擁抱。餐後,Tina蹲下來,招Freya跟她玩,Freya直接衝過她,衝過來撲我。

有點感覺不好,Freya不懂事,她應該回應Tina,跟Tina玩玩。

 

回到大屋,又是我跟貓咪留守的生活,現在八點天黑,昨晚九點貓咪出去,很久未歸,一兩個小時後回來。

今天清晨五點,天仍漆黑,放貓咪出去,20分鐘就回來,但是待不到10分鐘,又要外出,還是放他出去。

一直未歸,外出張望、臨門張望,都無蹤影。

洗漱出來,冷不防,喵!

回來了,驚喜,感謝天神。

每次只有當貓咪外出歸來,一切才平安幸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gel53&aid=150627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