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貼》中華民國的孩子關在靖廬,慶祝什麼建國百年 ?
2011/01/03 17:01:37瀏覽969|回應1|推薦8
文章轉貼自:中華民國的孩子關在靖廬,慶祝什麼建國百年 ?

引用文章立即釋放李開維: 公部門互踢皮球! 望斷故國路,忍教泰緬孤軍骨肉傷別離?李開維與李開莉的故事 

 

中華民國的孩子關在靖廬,慶祝什麼建國百年 ?

眾所皆知,美軍派兵出戰,有一個基本原則,叫「No one left behind」,同袍上陣不論生死,最後一定要全部回來,沒有任何人會被丟下。不能過河拆橋,不能忘恩負義,這是做人的基本道理。

當初是哪個政府要泰緬的孤軍不要撤退來台,留在四面楚歌的外國領土等著反攻大陸,那個政府就對這些軍人有道義和法律上的義務,必須給予足夠的協助和支援,最重要的是,不能在把人利用過後,就不承認這些人也是同胞。他們畢竟是被政府「丟下」的。

為了能夠留在泰緬邊境,等待國家反攻的命令,這些軍人不得不滯留在泰緬境內。沒有國家能容忍他國的武裝部隊出現在國境內,所以他們還得應付泰軍和緬軍不時圍剿。若不是相信國家的承諾,誰願意過這樣的日子 ?

這些軍人並沒有要求國家賠償他們這麼多年來的犧牲,只是希望能把下一代送回祖國,成為中華民國的國民,他們甚至沒有要求國家應該負責照顧養育,這些孩子還是必須在鷹架上揮汗,在餐廳裡端盤,自己謀取生活所需。

他們沒有為這個國家添任何的麻煩,只希望國家承認他們的存在,給他們一張身分證,讓他們得以擁有合法身分,能夠安心就學、就業,這樣安份而卑微的要求,而且是他們理所當然應該享有的權益,如今成了國家糟蹋他們的籌碼。

這個國家本當禮遇這些奉命滯留在泰緬邊境的軍人和他們的孩子。不這麼做就算了,如今,這些孩子還是只拿到了臨時居留證,沒有身分證。而臨時居留證是給外國人的,為什麼給自己家的孩子?

尤有甚者,就在此時此刻,竟然還有一個這樣的孩子被關在靖廬,那是一個專門用來拘留「逾期居留」、「待遣返」的「外國人」的地方。

而且還是被警察以「協助」為由去關的。

親愛的母親,這是什麼道理 ? (註)

一個國家放任刀筆小吏墨守謬誤荒唐的規章法令來糟蹋自己家的孩子,是一種恥辱。

這樣的建國百年,有什麼好慶祝 ?




註:電影「異域」主題曲「亞細亞的孤兒」其中一句。
-----------------------------------------

請你幫一把,一起來救人:

Facebook 聯署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event.php?eid=178621368825716

------------------------------------------

附錄:「不能沒有你」之泰緬孤軍版:

本人於羅智強部落格請其代問馬總統六問如下至今未獲任何回覆:

本人在網路上查詢到關於此事,羅智強與移民署長說法分別如下:

「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表示,總統府已收到陳情信,也請行政院要妥善處理;移民署長謝立功表示,將在兼顧法理情下,尋求解決之道。

移民署表示,李開維當初是以外籍生的身分來台,因此只有妹妹能獲居留權,由於李開維已逾期居留七年之久,會先將李開維遣返緬甸,建議他以無戶籍國民或依親居留方式,重新申請來台。」

本人有六問,請羅發言人代問馬英九總統:

一、馬英九總統本人對於李開維繫獄於靖廬一事,是否知情 ?

二、謝立功署長可知道,李開維離開緬甸日久,在該地早無任何身分,一但遣返緬甸,只有入獄關到死,這一點,在移民署長聲稱的「法理情」中,可曾加以考量 ? 再者,孤軍子弟沒有身分無法工作,沒有收入,如何負擔來來去去的旅費 ? 這一點,在謝署長的「法理情」中,可曾加以考量 ? 如果沒有,可否請馬總統轉達 ?

三、曾為電影「不能沒有妳」落淚的馬總統,當看到因為中華民國各部會各行其是,以致造成孤軍後裔身分竟無法妥善認定的荒唐謬誤,甚至被當成待遣返的外國人而關入靖廬,是否會覺得這是電影「不能沒有妳」之泰緬孤軍版 ?

四、國家可否出賣為國效忠之軍人與其子弟 ?

五、既是國內行政謬誤所造成的結果,為何硬要採用讓孤軍子弟付出代價且曠日廢時的方式解決,而非採取行政救濟手段迅速解救 ?

六、中華民國的孩子被關在靖廬裡,這樣的建國百年,請問有何榮耀可言 ?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beggar&aid=475979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請大家幫忙連署
2011/01/03 17:08

請到臉書來幫忙聯署:

http://www.facebook.com/event.php?eid=178621368825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