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经历中不可缺少的十方面重要祷告
2020/09/16 21:12:33瀏覽304|回應0|推薦5

  祷告有几方面的项目人也得知道,在生命经历中比较重要的祷告主要有十个方面。

  第一方面,揣摩神话寻求真理的祷告。这方面的祷告是生命进入中最关键的一种祷告,也是最多的一种祷告。比方说人有十次祷告,那揣摩神话寻求真理的祷告就得占一半。我们每天都要吃喝神话,你吃喝了一段神话你就得揣摩,揣摩的时候你不祷告神不行啊。比方说咱们读了一段神话,神说“你们要做诚实人”,咱们随后就得揣摩:“神要求我们做诚实人,那怎么做诚实人呢?为什么要做诚实人?做诚实人的意义是什么呢?做诚实人应该具备哪些标准?诚实人有哪些表现呢?”这是不是揣摩的话题呀?你在揣摩神话之前就得祷告,你说:“神哪,我读了你的话,但是不明白呀,愿你开启我、光照我,让我知道怎么做诚实人,我心里愿意做诚实人,我知道你喜悦诚实人,所以我非要做诚实人不可,在这一要求上我愿意满足你,但是我不知道怎么做,不知道做诚实人的意义是什么,达到什么标准才算诚实人。”就这么祷告。你们看这样祷告话语实不实在呀?这就是揣摩神话寻求真理的祷告,这种祷告是生命经历中最重要的祷告。

  第二方面,在神话里认识自己的祷告。神审判刑罚人,揭示人的败坏性情,我们要结合自己的真实情形来认识,这就是认识自己的功课。每读完神审判刑罚、揭示人的话,我们都要有祷告,让神开启光照,使我们认识自己的败坏情形,这是第二方面的祷告。

  第三方面,实行真理、立志顺服神的祷告。比如,你在尽本分的事上,在临到试探的事上,在对待弟兄姊妹的事上,你都知道怎么实行真理,怎么行合乎神的心意,你要实行这些真理,那你得先有祷告,你说:“神哪,在这样的事上我知道怎样实行真理了,我知道该实行哪些原则能使你的心得满足,我愿意实行真理满足你。”这就是实行真理、立志顺服神的祷告,在我们的生活中必须有这样的祷告。

  第四方面,接受神鉴察的祷告。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会临到很多涉及真理的事,有时还临到一些属于试探性质的事,这个时候我们就应该有接受神鉴察的祷告。人往往都是在临到特别的事时才接受神鉴察,这样不行,就是一般的事人也得接受神鉴察,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涉及真理的事,人都得接受神的鉴察。为什么要接受神鉴察呢?就是如果你不接受神鉴察,你不把实行真理当回事,在很多事上你就很容易忽略神话,很容易凭自己的处世哲学来处理,你借着祷告接受神的鉴察,你就把神的话当回事了,你就能把实行真理放在心上了,这样你实行神话就能准确一些。所以,接受神鉴察对人的生命进入尤其是对人实行真理太起作用了,太有果效了!

  第五方面,真实反省自己的祷告。人因为缺少真理,身量太小,常常产生过犯,常常有悖逆神的地方,所以,每天在临到的事上,尤其在自己失败的事上都得求神开启光照,在神面前得有真实反省自己的祷告。人不反省自己不行啊,每天都得省察,尤其到晚上就得省察自己:“我今天哪件事做得违背真理了呢?我在哪件事上流露败坏了呢?我在哪件事上说谎话了?”对自己的言行举止都得有所省察,这样有利于自己的生命性情变化。

  第六方面,祈求神管教、刑罚的祷告。这个也很关键。人的败坏不知不觉就流露出来了,甚至在很关键的事上人还照样流露败坏,不能实行真理,这个时候人对自己就更得严格一点儿,就得求神管教、求神惩罚,这样对待肉体是公正的,一点儿也不刻薄。自己得主动接受神的惩罚、接受神的管教,如果没有管教,肉体太安逸了,你就祈求神让神管教你,目的就是使你有变化,使你达到蒙拯救,使你活出的、你的为人、你所做的都能满足神,这个祷告也很重要。第七方面,当人软弱的时候,必须在神前有立心志的祷告。人越是在软弱的时候越得立下心志使自己刚强,你别等软弱到一个地步爬不起来了才祷告,那就不行了。比如这两天你挺软弱远离神了,那你就赶紧立心志祷告,祷告完了唱唱诗歌,然后赶紧吃喝神话,揣摩真理,反省自己,这样,你的软弱不就解决了吗?

  第八方面,在尽本分中应该有立志献忠心的祷告。这个祷告也很关键。比如,现在你在神家开始尽一项本分,可你不知怎么尽,也不知道怎样实行能满足神,你就先立一个心志把自己的忠心献上,接受神鉴察,接受神管教,你就说:“神啊,我如果尽本分有应付糊弄,有欺骗你的地方,愿神你管教我,惩罚我也行,这样对我有益处。”

  第九方面,在临到的各种事上不明白真理的时候,必须得有寻求真理的祷告。比方说一个事临到,到底怎么行合适,怎么实行是有见证,怎么实行合神心意,对这些你不清楚,这就需要祷告寻求神、寻求真理,这种祷告也是生命经历中常有的祷告。因为人身量小,对很多事都看不透,所以这样的祷告必须得多。

  第十方面,在试炼中要有寻求真理站住见证的祷告。这个祷告最关键。不管临到什么试炼,人都得有这样的祷告,因为无论临到什么试炼,人都不一定能完全看透,都不一定知道怎么行能完全满足神,所以说,在试炼中必须得有寻求真理的祷告。当人明白真理了,能向神发出真实的赞美,能有敬拜神的祷告,这才是真实的见证。

  这十方面的祷告都是生命经历中不可缺少的祷告。还有一个就是,临到的一切事得交托给神,尤其在家庭的事上,有的人家庭环境不好,受不信神的家人逼迫,有的丈夫对妻子不好,辖制妻子信神,有的儿女反对父母信神,把这些事都交托给神让神来管理,如果家人特别恶毒,限制你特别厉害,那你就得向神祷告,求神管教他、惩罚他,这样的祷告完全合适。在这些事上,一个是交托给神,一个是可以求神作一些事,这样对人信神追求真理有益处。

  生命经历中起码有这十项祷告,这是人必须得实行的。这十项祷告如果你常常地实行,那你的生命经历就越来越丰富,越来越有进入,一点儿也不单调。有些人说:“我的祷告也没这么多项呀,也就是有两三项就不错了。”你的祷告只有两三项,或者有三五项,那你的经历就太单调,你信神信得太简单了,说明你的进入太肤浅。人生命经历中的祷告其实不止这十项,也可能还有五六项比这更深的祷告,但是这十项一般就够人用了。要是真具备一些真理的追求被成全的人,尤其是被神使用的人,那还得多加几项,起码再加一项敢于起誓的祷告,就是如果自己不能满足神的心意,如果自己在神的托付上能背叛神,愿接受神的咒诅,这是一个很重要的祷告。总之,要达到蒙拯救有这十项祷告就够了,这十方面的祷告如果人都具备了,都会实行了,都能按着这十方面的情形真实地与神相交,那么,人就完全进入信神的正轨了。

  刚才交通的这十方面的祷告都是生命经历中不可缺少的,也是人进入神话实际必须得有的十方面的祷告,如果人的祷告少于这十个方面,证明他的生命经历太浅,证明他还没有完全进入实际。这十方面的祷告必须都得有,尤其是寻求真理的祷告,还有接受神鉴察的祷告,再有一个在神话上寻求真理、认识自己的祷告,这几个都是最重要的祷告。如果是事奉神的人还得加上一个祷告,就是要常常祈求神的审判刑罚、神的修理对付临到,必要时还得祈求神的管教、神的惩罚临到,这样才能使自己走上事奉的正轨,保证自己不偏离正路,事奉神的人没有这样的祷告不行啊。我以前这样的祷告就不少,“神啊,我要偏离你的心意,愿你管教我、惩罚我让我明白。”事奉神的人没有管教、惩罚不行。如果是追求真理的人,对这几方面的祷告都容易接受,都容易实行;如果是不追求真理的人,那这几方面的祷告他永远都不会有的。没有这几方面的祷告,你的生命怎么能进入啊?你怎么能达到蒙拯救被成全呢?你的祷告里缺少的东西太多,那你的生命进入肯定很肤浅。

  🌞推荐阅读:

  祷告能达到的七方面果效

  如何在繁忙的工作中建立与神的正常关系

  上一篇:

  基督教会大型合唱专辑《国度礼歌 国度降临在人间》赞美诗歌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isthetruth&aid=150714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