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顺服神命定的婚姻,才知幸福就在身边
2020/01/11 18:34:02瀏覽115|回應0|推薦2

不知偶像剧里的“韩国大叔”,让多少少女为之痴迷,我自然也不例外。我常幻想着有一个高大、成熟、体贴的男人,在我身边呵护着我,与我共渡一生、白头偕老,这就是我向往的浪漫婚姻……

初次见面,一见钟情

初见他那刻,感觉他有点像热播韩剧里的一位“韩国大叔”。虽然其貌不扬,但身材高大,成熟稳重,让我感到有种巨大的安全感,顷刻间对他产生了好感,而他也表示我就是他要寻找的另一半。之后我们开始交往,因是异地恋,我们每天除了通电话外,他每周还特意坐长途车来见我,不时还给我制造一些惊喜。在与他的交往中,我发现他不仅对我体贴入微,对我父母也是十分照顾,正是我心目中的理想伴侣。那时我常常想:他会不会就是上天给我安排的Mr. Right······

我们分手后再相聚

可临近结婚时,家人得知他没有房子,就怎么也不同意这门婚事,而我也因感觉不到他的诚意,一气之下跟他分手了。一年后,他再次找到我,说他分手后一直忘不了我,希望我再给他一次机会。为了挽回我的心,他给我送花,还带我去大型游乐场玩,我想玩什么他都满足我。那一刻,我觉得自己就像个公主一样被宠着、呵护着。再回想起一年前和他相处的一幕幕,我觉得他是个懂得浪漫,会体贴关心人的男人,正符合我找伴侣的标准。后来他再次向我求婚,我就答应了。

婚后的柴米油盐,打破了我对浪漫婚姻的幻想

婚后的日子一开始过得还算甜蜜,可自从女儿出生后,家里的经济就变得紧张起来,丈夫为了让我们的生活更好一些,就辞掉了厨师的工作,找了份薪水较高的地盘工,每天早出晚归为这个家操劳着。丈夫的付出我一直看在眼里,我很满足现在的生活,觉得自己是个幸福的女人。

可渐渐地,忙碌的生活使我和丈夫之间的沟通越来越少,我俩唯一话题就是女儿的事情。婚后第一个情人节,我希望丈夫送个礼物给我,让我享受一下浪漫时刻,找回恋爱的感觉。丈夫下班回到家,我就迫不急待地问他:“情人节给我买什么礼物呀?”没想到丈夫竟然回我一句:“都老夫老妻了,还送什么礼物。”丈夫的表现令我大失所望。过后当我看到好友在朋友圈晒出的情人节照片和视频时,我心里更难受,心情十分郁闷,心想:别人婚后的生活都过得那么幸福浪漫,而我的生活每天除了和柴米油盐打交道之外没有别的,怎么就像一杯白开水呢?丈夫一点都不懂得浪漫,跟婚前就像两个人似的。想到这些,我心里不由得埋怨自己当初怎么没看清楚,就嫁给这么一个没情趣的男人。

更让我生气的是,丈夫对我的关心也越来越少。平日里我在家照顾孩子很辛苦,就想让丈夫下班后陪我逛逛街,放松一下心情。可丈夫却不懂得我的心思,说道:“钱都交给你了,你要买什么东西自己不会去买呀?”我不满地说道:“那能一样吗?你看别人的丈夫跟妻子上街都手牵手,多甜蜜啊!可你呢,别说牵我手了,就是让你陪我出去走走都成了奢望。”只见丈夫无奈地说:“都老夫老妻了,还讲究这些干啥?”听了丈夫的话,我气不打一处来,心想:这个榆木疙瘩,再敲也是白搭啊!为此,我常常跟丈夫闹脾气,希望他能多关心我、哄哄我,可丈夫就是一块朽木,每次吵完架,他都像没事人一样呼呼大睡,根本不理会我的感受。

妻子对丈夫表示不满的图片

现实与理想的差距,令我陷入痛苦

为了不影响女儿的成长,我尽量克制自己不去跟丈夫吵闹。可每到夜晚,一想到丈夫没有一点浪漫情怀,我心里就酸酸的,委屈的泪水弄湿了半个枕头,感觉有种孤独感向我袭来……想找个人倾诉又怕别人笑话,内心感到特别压抑。我特别后悔自己当初脑子一热跟这个男人裸婚,本来以为他没房子,但年龄比我大,应该会特别宠爱我,可婚后他却这么不尽人意。想到社会上有句流行语:“宁愿坐在宝马车里哭,也不坐在自行车上笑。”当初我没有选择“宝马车”,而是选择了他这辆“自行车”,没有房子也就算了,还不懂得浪漫,天天让我不开心,我越想心里越委屈,不禁想:这种白开水式的生活,有何幸福可言?不如趁现在年轻跟丈夫离婚,再找一个懂浪漫的。可看着身边熟睡的女儿,身为母亲的我不知该何去何从,因此我常常陷在痛苦迷茫中找不着方向,感觉自己都快要得忧郁症了。

接受神末世作工,困惑终被解开

就在我痛苦无助之时,神的国度福音临到了我,我经常参加聚会,和姊妹们一起唱诗歌、读神的话,感觉心情舒畅了好多。一次,在聚会中我看了《主宰一切的那一位》这部纪录片,影片特别触动我的心,我知道了原来神是创造万物的源头,宇宙万物包括人类一直是神在主宰掌管着。我仿佛如梦初醒,就像一个走失多年的孩子突然回到了母亲的怀抱,心里有种前所未有的归属感……

一次,我看到神的话说:“人一生中要遇到很多人,但谁也不知究竟谁是自己婚姻中的另一半。尽管人都在婚姻这件事上有自己的主张、自己的想法,但是最终能真正成为自己另一半的那一个人究竟是谁,人不能预知,人自己说了不算。你遇到了一个你喜欢的人,他可以成为你的追求对象,但他对你是否感兴趣,他能否成为你的伴侣,这个都不是你个人能决定的。你喜欢的人未必就是能与你共度此生的那个人,而你从来都未想到过的那个人却不知不觉地走进了你的生活,成了你生活的伴侣,成了你命运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就是与你的命运紧密相连的你的另一半。……无论婚姻本身给一个人带来的是幸福还是痛苦,然而,造物主命定好的每个人在婚姻中的使命是不会改变的,是人必须要完成的,而在婚姻背后的每一个人的命运是不会改变的,是造物主早已命定好的。”

读完神的话我才明白,我们的婚姻不由得自己选择,我们能跟谁成为夫妻,都是神早已命定好的。想想在茫茫人海中,我和丈夫能够相遇相恋,即使中途分手,一年后还是走到一起成为夫妻,这并不是巧合,也不由得我自己选择,都是神的主宰与命定。再看看现实生活中,很多恋人曾经海誓山盟,彼此都认定对方是自己的另一半,但却因为种种原因最终没能走在一起;而有的人原本行走在两条平行线上,却因机缘巧合,从相识到相知,最终走到了一起;还有的夫妻打打闹闹半辈子,却始终没能分开,这一切不都说明婚姻都是神早已命定好的吗?根本不是哪一个人能够选择的。而我总是对神给我安排的婚姻有诸多的不满,对丈夫要求太多,当丈夫满足不了我的要求时,我就开始埋怨他,嫌弃他不够体贴、浪漫,使得我俩的婚姻生活陷入一个僵局,痛苦到一个地步时都想和丈夫离婚,现在才知道这些痛苦都是因着我不认识神的主宰带来的。认识到这些之后,我的心突然释放了,我相信神安排的都是好的,都有神的美意,我愿顺服神的主宰安排,不再活在对婚姻的抱怨中。

丈夫的不解风情,让我又开始抱怨婚姻

之后,我不再像以往那样总是抱怨丈夫了,我跟丈夫的关系也缓和了一些,但在我心里还是希望丈夫对我多一些体贴、关心。一次,离我生日还有一周的时间,我见丈夫一点也没有提起我的生日,为了引起丈夫的注意,我就故意在女儿面前说:“妈妈下周要过生日了,我们家宝贝要送妈妈什么礼物啊?”看着女儿兴奋的样子,我偷瞄了一下丈夫,谁知丈夫坐在那里干着自己的事,完全没有察觉,我心里很失落。生日那天,当女儿蹦蹦哒哒地把她准备的礼物送给我时,丈夫才知道是我的生日,勉强地说:“那我们出去吃饭庆祝一下吧。”我希望在吃饭时,丈夫能制造一点惊喜给我,谁知他什么都没有表示,一直是女儿在调动气氛。回到家,我心里挺难受的,心想:你没有送我礼物就算了,说句贴心话也好啊!连小孩都懂得做一些事情让我开心,你怎么就像个木头人一样,什么反应都没有啊!为了让丈夫了解我此时此刻的心情,我故意对女儿说:“还是我们家宝贝知道疼妈妈,不像有些人连妈妈的生日都不记得。”接着女儿就天真地问丈夫:“爸爸,你送给妈妈什么礼物啊?”谁知丈夫说:“你妈妈有钱,她喜欢什么自己买就行了。”听到丈夫这么说,我内心很失落,心想:我怎么就嫁了这么一个不解风情的男人呢?一点都不懂女人的心思。之后的几天,我故意跟丈夫闹脾气,不去搭理他。其实这样对待丈夫,我心里也不好受,但我还是控制不住自己,只好向神祷告:“神啊,我知道这样埋怨丈夫不对,但是看见丈夫一点都不懂得关心、体贴我,我心里就难受、不舒服,就想跟他闹脾气。神啊,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求你帮助引导我,让我放下对丈夫的成见,行在你的心意上。”

挖掘痛苦根源,原来是受社会潮流的影响

到了聚会时,我把自己的情形跟姊妹们敞开交通,姊妹们听后给我找了两段神的话。我看到神的话说:“当一股潮流吹来的时候,也可能只有少部分人做了急先锋,开始做这样的事,开始接受这样的思想,开始接受这样的观点,但是多数的人呢,还是在不知不觉当中不断地被这样的潮流所感染,所同化,所吸引,以至于人都不知不觉地、不由自主地接受了这样的潮流,以至于被这样的潮流所淹没,所控制。一次一次这样的潮流让本来身心就不健全的人,让本来就不知道什么是真理的人,让本来就对正面事物与反面事物毫无分辨的人,心甘情愿地接受了这些潮流,接受了来自撒但的生存观、价值观,接受了撒但告诉给人的怎么对待生活与撒但‘赐’给人的生存方式,人没有力量去反抗,人也没有能力去反抗,更没有意识去反抗。”“假如说你看一部电视剧,这部电视剧哪些东西能改变人的观点呢?演员说的那些话、那些字能不能败坏人?(不能。)哪些东西能败坏人?就是这部电视剧所要发表的中心思想与内容,这些就代表导演的一个观点,这个观点带来的信息能左右人的思想,左右人的心,是不是这样?”

读完神的话后,姊妹交通道:“为什么现在的人总是对自己的婚姻有诸多的要求,总也不能满足现状呢?神的话为我们揭开了答案,主要是受社会潮流的影响。就像我们看的爱情剧、偶像剧,里面演绎的多数都是男女主人公浪漫、唯美的爱情故事,女主人公总是被男主人公宠着、呵护着,不管女主人公需要什么,男主人公都全部满足她。我们受这种爱情剧的影响,就觉得这样的婚姻生活才是幸福美满的。可在现实生活中,这样的婚姻存在吗?在这个世界上生活,每一个人都是有压力的,尤其是两个人结婚过日子后,生活压力就更大了,哪有丈夫成天想着怎么制造浪漫来取悦妻子的。但影视剧就把爱情、婚姻塑造得很浪漫,把最美好的一面给呈现出来,因我们没有真理,就看不透这里面的虚假成分,还傻傻地认为这样的爱情婚姻才是完美的,是我们应该追求的。当我们把这些不切合实际的东西接受到心里去时,我们就会一味地追求浪漫,对丈夫的要求就会越来越高,当丈夫不像电视剧的男主人公一样懂得处处关心、爱护我们时,我们就会对丈夫产生抱怨,认为自己选错了伴侣,活在痛苦中难以自拔,这都是撒但的苦害啊!我们再看看现今社会中这些形形色色的婚姻,有多少夫妻为了追求所谓的浪漫,追求满足自己的欲望与喜好,导致家庭破裂,结果寻觅多年,还是没能找到自己想要的浪漫婚姻;还有的女人,虽然找到了那种外表特别会关心、体贴人,讨女人开心的男人,但结婚后却发现对方对婚姻没有一点忠诚,常常在外面拈花惹草,导致自己活在痛苦中……这些痛苦不都是因着人受错误的婚姻观的影响,追求虚幻、不切合实际的浪漫婚姻而带来的吗?如果我们只想寻找浪漫,一味地要求对方满足自己的需求和欲望,却不懂得体谅对方,夫妻之间没有相互的理解、包容,这样的婚姻能有真正的幸福吗?姊妹,你想想是不是这样啊?”

基督徒在一起交通神的话的图片

听了神的话和姊妹的交通,我才恍然大悟,原来我一直以来都是受偶像剧的影响,才对丈夫有这么多的抱怨。想想自己的确是这样,每当看到剧中的女主人公,身边总是有一位懂得浪漫、体贴的男人时,我就特别羡慕,也想找这样一个男人,把这样的男人当成择偶的标准。所以,当丈夫满足不了我的要求时,我就感到委屈痛苦,常常嫌弃埋怨丈夫,甚至想和丈夫离婚另寻自己所谓的浪漫爱情。这正是撒但灌输给我的错误婚姻观,才使我总是脱离现实,不能正确对待自己的婚姻,更不懂得如何经营自己的婚姻,活在了撒但的愚弄与苦害里。想想我与丈夫结婚后,丈夫就承担起家庭的重担,特别是当女儿出生后,丈夫为了让我和女儿生活得更好,已经在很努力地工作了,而我却看不到这些,还要求丈夫像婚前那样浪漫,把我当公主来宠着、呵护着,我实在太不懂事了,没有一点良心理智。

顺服神命定的婚姻,原来幸福就在身边

后来我又看到神的话说:“当你反复考察、仔细解剖人类所追求的各样人生目标与形色各异的生存方式的时候,你便会发现这其中没有一样与造物主创造人类的初衷是相吻合的,都是让人远离造物主的主宰与看顾,是一个个让人堕落、带人走向地狱的陷阱。当你认识到这些的时候,接下来你该做的就是放下旧的人生观,远离各种陷阱,你的人生让神为你做主、为你安排,只求顺服神的摆布、神的引导,没有自己的选择,成为敬拜神的人。”

神的话给我指出了实行路途,告诉我要想解决这些痛苦,就需要从这些撒但迷惑、苦害人的陷阱中走出来,学会放下错误的婚姻观,根据神的话看事,顺服神的主宰和安排。如果我总是有自己的欲望、喜好,就看不见婚姻当中神的美意,这样我就会一直活在迷茫中,不知道该如何对待婚姻。我只有学会放下自己,顺服神安排的婚姻,按着神的要求做人,学会理解、体谅、关心丈夫,活出正常人性,这样才能获得幸福的婚姻。毕竟生活还是柴米油盐这些事,两个人要想一直走下去,实实在在才是真。

明白了神的心意后,我不再埋怨丈夫,有时和丈夫闹脾气后,我还主动和他说话。可有时我还会因为丈夫不懂浪漫而对他生发不满,这时我就有意识地跟神祷告:“神啊,我知道自己现在还是身不由己地受这些错误思想的支配,总想要求丈夫有浪漫的情怀,神啊,我知道自己这样的要求是错误的、无理智的,求神带领我实行真理,正确对待丈夫。”祷告后,我就学着去体谅丈夫,多去想想丈夫的优点。渐渐地,我和丈夫闹脾气的时候越来越少了,丈夫看到我的改变,笑着对我说:“老婆,你最近变得好温柔哦!”

不知不觉,丈夫也开始关心我,有时周未不上班也会施展他“大厨”的手艺,给我和女儿做几样好菜。还有一次他无意间听见我需要一块手表,就特地从朋友那儿帮我定制了一块,那一刻我才意识到不是丈夫不懂得关心我,而是我一直活在虚幻的世界中,追求那些不切合实际的东西,导致我一直看不到丈夫对这个家、对我和女儿实实在在的付出。认识到这些,我才彻底放下了对浪漫的婚姻的追求。现在,我和丈夫的话题不知不觉变多了,夫妻感情也增进了不少。

一次遇见台风天气,外面狂风暴雨,天气很冷,丈夫竟一大早起来发面做馒头。我吃着香喷喷的馒头,一股暖流直入心田,我们高兴地一起说着笑着,屋内里回荡着我们一家三口的欢笑声。那一刻我才发现,当我不再追求浪漫婚姻时,原来幸福就在身边。

—— 娜娜

文章来源:追逐晨星

推荐阅读:告别浪漫爱情,婚姻依然幸福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isthetruth&aid=131526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