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繁华的陷阱 谁能救我脱离
2019/12/23 03:23:55瀏覽142|回應0|推薦2

说起大城市的繁华,许多人心里不禁充满了向往,我也不例外。

初中毕业后我就到大城市工作,大城市的一切都吸引着我,一下班我就去逛街,追求吃好、玩好,要么就去网吧看偶像剧,或者跟同事一起去KTV唱歌,有时凌晨两三点才回到住处,整个人喝得醉醺醺的。

社会潮流

后来同事又拉我去迪厅,第一次进去时,我很不适应那种嘈杂的气氛。可音乐响起时,不会跳舞的我,为了不让别人小瞧,也学着他们跳、蹦、扭。回到家躺在床上,满脑子都是迪厅的音乐声和五颜六色的灯光,我怎么也睡不着,感觉心里空空的。那段时间别人睡觉的时候,我们就在KTV、迪厅、吃烧烤,作息不正常,久了我感觉对身体不好。可每当同事们组织去玩时,我还是胜不过诱惑,觉得和同事们在一起吃喝玩乐还是挺享受的。

期间,妈妈把神的作工传给了我,我相信有神,也觉得信神好,可又想,“人生苦短,何不及时行乐”“再不疯狂就老了”,我还年轻,这个花花世界还没享受够呢,现在让我信神,各方面就得受约束,趁现在年轻我得好好享受享受,要不就枉活一世了。就这样,我继续着吃喝玩乐的生活,姊妹找我聚会,我都不在家。可是没想到,一场噩运正在悄悄向我靠近……

一天晚上,一个男同事邀请我去玩,我答应了。到了迪厅,我一杯接着一杯地喝酒,几杯酒喝下去,我就醉得不省人事了。第二天早上醒来,我发现自己在别人的床上,我不敢相信眼前发生的这一切,心里懊悔、痛苦,想哭又怕别人听到,心想以前觉得年轻就应该玩,结果玩出事了,我还是一个小姑娘,没有谈过恋爱就发生这样的事,以后怎么见人?昨晚我就不该喝这么多酒,真想给自己两个耳光。如果还有机会选择,我连酒杯都不沾了;如果还有机会选择,我昨晚哪儿都不去,回家睡觉多好啊!我越想越后悔,越想越痛苦,不如死了算了。我失魂落魄地回到家,看着窗外我心如死灰,我站在凳子上往窗台上爬,决定结束这段痛苦的记忆。就在这时,我忽然想到妈妈和弟兄姊妹在一起唱诗歌的场景,心想:“妈妈给我传福音,我都没好好看过神的话,要不看一段神的话吧。”

我把神话语书找出来开始读,读着读着我竟然没了想要寻死的冲动了。我看到神的话说:“在你的心中有一个天大的秘密是你从未觉察到的,因为你活在了没有光明照耀的世界之中。你的心、你的灵被那恶者夺走;你的双目被黑暗遮蔽,看不到天上的太阳,看不到夜空中的那颗闪烁着的星斗;你的双耳被欺骗的言语堵塞,听不到耶和华打雷般的声音,也听不到从宝座之上流出的众水的声音。……千万声呼唤难以唤醒你的心、你的灵,你沉睡在恶者的手中,被那恶者引诱进入了无边的境地,没有方向,没有路标。

看了神的话我明白了,原来我没有神的带领就落入了撒但的网罗,天天都活在没有光的世界中,只追求肉体享受,所以才会越来越空虚,活着也没有方向目标,不知道该追求什么有意义。看到身边人都沉迷于网吧、KTV、迪高厅,我没有分辨正反面事物的能力,无法摆脱这些诱惑,只能盲目顺从,结果掉进陷阱里,活在罪恶中堕落,每天都在虚空中度过,任由撒但败坏。想想这几年我整天只注重吃喝玩乐,沉浸在花花世界中放纵肉体,昼夜颠倒、大吃大喝,变得越来越堕落、颓废,在这样的繁华世界中我早就迷失了方向,不知道有神,也不知道我们人活着就当敬拜神。当神的福音临到我时,我因贪恋肉体享受活在吃喝玩乐之中,就不愿安下心来信神、聚会,也不愿读神的话语,只想享受当下。我这么悖逆,神却还一直在我身边,等待着我的回转,这使我心里感到很温暖。要不是神的怜悯、保守,在我寻死时带领我看神的话,我可能早早就结束了自己的一生。认识到这些,我心里备受感动,决定以后好好信神,多看神的话。

之后,我过上了教会生活,和弟兄姊妹在一起聚会,我感到很温暖。但那晚的事成了我心里的阴影,只要想起我就痛苦,眼泪不住地往下流。可我告诉家人吧,他们肯定骂我,告诉朋友,以后怎么有脸见她们,要是告诉姊妹们,她们会不会嘲笑我?我就憋在心里,不敢告诉任何人。

几天后聚会时,一个老姊妹谈她的痛苦经历,看到她这么敞开心交通,我也把我的事说了出来。姊妹们听后并没有嘲笑我,而是耐心地跟我交通真理。一个姊妹说:“你还年轻,不明白真理,没有看透这个社会的邪恶,结果就被撒但这么苦害了。其实,撒但就是利用邪恶潮流来引诱、败坏我们,使我们都活在它的权下,过着醉生梦死的生活,我们活在这个罪恶的大染缸里,只会越来越堕落,越来越败坏、痛苦。”姊妹还找神的话给我读,神的话说:“这个潮流你用眼睛看不到。当一股潮流吹来的时候,也可能只有少部分人做了急先锋,开始做这样的事,开始接受这样的思想,开始接受这样的观点,但是多数的人呢,还是在不知不觉当中不断地被这样的潮流所感染,所同化,所吸引,以至于人都不知不觉地、不由自主地接受了这样的潮流,以至于被这样的潮流所淹没,所控制。一次一次这样的潮流让本来身心就不健全的人,让本来就不知道什么是真理的人,让本来就对正面事物与反面事物毫无分辨的人,心甘情愿地接受了这些潮流,接受了来自撒但的生存观、价值观,接受了撒但告诉给人的怎么对待生活与撒但‘赐’给人的生存方式,人没有力量去反抗,人也没有能力去反抗,更没有意识去反抗。”“人不明白真理,人里面人的生命在不明白真理之前,只能接受、只能容纳这些东西。所以说,在一个环境里,这个环境给你灌输什么你就变成什么,灌输什么你就得什么,它怎么控制你,怎么引导你,最终你就变成怎么样的一个人。”

读了神的话我明白了,是撒但兴起邪恶的潮流来引诱我们一点点堕落,陷在罪恶中不能自拔,就像我沉迷于KTV、迪高厅、吃喝玩乐都是受邪恶潮流的影响,被撒但毒害造成的。在这个邪恶的时代,撒但借着社会潮流给我们灌输“人生苦短,何不及时行乐”“再不疯狂就老了”等错误的思想观点,让我们就认为青春短暂,要是不疯狂一把就白活一世,只有享受世界、享受肉体才不虚度此生,活着才有意义。接受了这样的错误观点后,撒但再借着KTV、迪高厅等娱乐场所的引诱,我们没有分辨就身不由己地随波逐流,什么人生该有的方向,什么该务正业,纷纷都抛诸脑后,我们就认为活在当下、吃喝玩乐才是理所当然的。想想我就是这样,接受撒但灌输的这些错误观点后,我就把肉体享受当作正当的追求,认为趁着年轻得抓紧时间吃好玩好,再看着身边的人也都在追求吃喝玩乐,我就跟着顺应这样的潮流,开始去各种消遣的娱乐场所享受罪中之乐,在罪恶中越陷越深以致无法自拔。其实活在邪恶的潮流中,肉体是得到了暂时的享受,但过后心灵里却感到很空虚、痛苦,没有正确的追求目标,更不知道活着的价值、意义是什么。回想这几年撒但引诱我追求社会邪恶潮流,只注重吃喝玩乐,一步步把我引向了错误的道路,使我过着日夜颠倒的生活,还活得人不人、鬼不鬼,即使听到了神的福音,还是想活在当下,不想好好信神,一直傻乎乎地活在撒但的愚弄中,从中看到撒但真是太阴险恶毒了。想想现在整个人类,不知有多少涉世未深的年轻人因随从邪恶潮流整天花天酒地、无所事事,成了颓废的一代;不知有多少人因邪恶潮流的熏陶迷失了自我,放纵肉体情欲,活在淫乱败坏中;等等。看到我们按着撒但的生存方式生活,一味地放纵肉体、追求吃喝玩乐,只会越来越堕落、痛苦,被撒但残害,如果深陷潮流的泥潭拔不出脚来,最后只会和撒但一起沉沦灭亡。

可是在这繁华的陷阱中,谁能拯救我们脱离这罪恶呢?我看到神的话说:“因为神的实质是圣洁的,那就是只有神能让你走上人生的光明正道,只有神能让你明白人活着的意义,只有神能让你活出真正的人性,能让你具备真理、明白真理,也只有神能让你从真理得着生命,也只有神自己能作到让人远离恶,远离撒但的残害与控制,除了神以外,没有任何人或者是东西能够拯救你脱离苦海不再受苦,这是神的实质决定的。”揣摩着神话语我明白了,神的实质是圣洁的,神是一切正面事物的象征,只有神的话才是真理,当我们接受神的话,明白了真理,根据神话语看事,就会分辨什么是正面事物、什么是反面事物,就能看透撒但的诡计与险恶用心,不再被撒但愚弄、残害。以往,我不明白真理,就不会分辨正反面事物,还以为追求花花世界是正面的,根本看不透潮流背后撒但的险恶用心,就活在虚空、堕落的生活中。是神的话语使我明白了,“人生苦短,何不及时行乐”这是撒但的错误观点,追求吃喝玩乐并不是有意义的人生,肉体再有享受也无法摆脱虚空的生活,追求这些是神所厌憎的,只能被撒但愚弄、苦害。感谢神,我愿意来到神面前追求真理,弃绝邪恶潮流,树立正确的追求目标,有向往光明的心志,走人生正道。

在神话语的带领和弟兄姊妹的爱心帮助下,我渐渐从阴影中走了出来。

如今,我每天读神的话语,在教会中尽上了力所能及的本分,远离了吃喝玩乐、喧闹的迪厅,我心里感到很平安、踏实。

—— 李平

延伸阅读:

基督徒面对诱惑学会说NO

看透直播的危害,走出虚幻的明星梦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isthetruth&aid=131340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