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車禍後遭到親戚攻擊 我該如何堅定信仰
2019/09/17 16:14:45瀏覽245|回應0|推薦3

突遇車禍 蒙神保守

一天晚上聚會結束後,我騎著自行車心情愉悅地行駛在回家的路上,腦海裡不時地回想著白天的聚會,心裡感覺特別有享受。沒想到自己在花甲之年還能接受神的末世作工,聽到神的親口發聲說話與神面對面,這真是神的高抬呀!我很感恩,一邊唱著讚美詩歌,一邊加快速度蹬著自行車。

可誰知,就在我穿過一個十字路口時,從我左邊突然飛速開來一輛闖紅燈的出租車,我還沒來得及反應,身體就被車騰空撞飛了好幾米遠,我頓時覺得天旋地轉,倒地一瞬間我連聲呼求神,之後就不省人事了。不知過了多久,我才清醒過來,當我知道自己還活著時心裡連連感謝神,但我發現身體動彈不了,這時趕來的救護車立刻把我送到了附近的醫院。

到了醫院,醫生給我做了全面檢查,一位主治醫生看著我的檢查結果,臉上露出一副不可思議的表情,說我被車撞得這麼厲害,渾身上下竟然沒有一處骨折或者是骨頭有裂痕的地方。他不敢相信,就又給我進行了三天的檢查,確認我渾身上下骨頭都沒受傷後,驚訝地說:「你比其他人出的車禍都嚴重,但是你的傷卻是最輕的,像您這把年紀遇到這麼嚴重的車禍能什麼事也沒有,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看看同病房的患者,他們都是輕微事故,卻有的腳踝骨折,有的大腿骨折,而我只是肋骨有些痛、腿上蹭破點皮兒,我感到很幸運,因為我很清楚這都是神對我的保守。

親人攻擊 心生埋怨

弟兄姊妹得知我被車撞了,都紛紛打來電話關心我,讓我得對神有信心,千萬別埋怨神中撒但詭計。我信心滿滿地說:「你們放心吧,我不會埋怨神,我還得好好感謝神呢!」

幾天後,家裡的親人都來醫院看望我,外甥、外甥女婿見了我都帶著諷刺的口氣說:「姨媽,你以前那麼拼命掙錢都沒什麼事,現在信神了怎麼反倒還出事故了?姨媽,你信的神怎麼不保護你呢?」我害怕他們再說能說出褻瀆神的話,就立馬打斷了他的話:「不要再說了,如果沒有神的保守,我的命可能就被這次車禍奪去了,我還能像現在這樣安然無恙地跟你們說話嗎?」他們看我表情嚴肅就不再說什麼了。

到了晚上我要休息的時候,突然感覺左肋骨很疼,呼吸也很困難。一陣陣的疼痛讓我沒法睡覺,難受之餘,白天外甥他們說的話開始浮現在我的腦海裡,我不由得想起十天前就被車撞了一下,當時有驚無險,如今才過去十幾天就又臨到了車禍,這是怎麼回事呢?外甥他們說的好像也不無道理,我以前騎自行車上下班幾十年都沒有出過一次事故,可現在我接受神的末世作工才幾個月,還正打算要好好盡本分,怎麼就出了車禍呢?這是怎麼回事,神怎麼不保守我了呢?假如當時神給我一個意念讓我加快速度往前多走一米,或者後退兩米,我也不至於被車撞飛,落得現在這個樣子啊!如果沒出事故的話,現在我不是還能好好盡本分嗎?我越想心裡就越下沉。這時,我突然感覺到自己的情形不對勁了,就趕緊艱難地坐起來禱告:「神啊!之前我身體雖然也疼痛,但從來沒有抱怨過,可今天聽了外甥他們的話,再加上身體的疼痛,我靈裡有些下沉、軟弱,覺得你這次怎麼沒有保守我?神啊,我現在摸不著你的心意,但你的話說『人本身就屬於中間派,你若傾向撒但就屬撒但,你若滿足神就屬神』,神啊,我願站在你的一邊,只求你帶領我在此事上學到功課,不再消極軟弱、埋怨你。」禱告後,我心裡平靜了下來。

神話語帶領 識破撒但詭計

第二天,一個姊妹知道了我的事後,就給我發了幾段神的話:「神作工作,神看顧一個人,鑒察一個人,撒但就尾隨其後,神看中誰,它也去看,它也尾隨其後,神想得著這個人,它就極力地阻撓,用各種邪惡的方式試探、攪擾、摧毀神作的工作,達到它不可告人的目的。它的目的是什麼?它不想讓神得著任何人,它想得著神要得著的人,讓它佔有,被它控制,被它掌管,來敬拜它,與它一同行惡,這是不是撒但的險惡用心哪?平時你們常常說撒但多麼邪惡、多麼壞,你們看見了嗎?人光看見人多壞了,沒看見真的實實際際的撒但多壞,但是在約伯的這個事上看沒看見?(看見了。)這就把撒但的醜惡嘴臉與它的實質看得清清楚楚了。撒但與神爭戰,尾隨神後,它的目的就是想拆毀所有神要作的工作,佔有、控制神要得著的人,它想把神要得的人全部滅了,如果不滅的話,歸它所有,被它所用,這就是它的目的。

姊妹交通說:「神的話把靈界爭戰的實情說得很清楚,自從我們人類被撒但敗壞以後,神就一直在作工拯救人類。但撒但卻不甘心失敗,就一直利用各種方式、手段來試探人,攪擾破壞神的工作,迫使人否認神、背叛神,重新回到它的陣營,失去蒙神拯救的機會,這就是撒但的險惡用心。就像約伯的經歷,約伯是敬拜神的人,他追求走敬畏神遠離惡的道,是神眼裡的完全人,而撒但就想通過各種試探來打垮約伯,讓約伯否認神、棄掉神。於是,撒但施詭計剝奪了約伯的萬貫家產、滿山的牛羊和十個兒女,甚至使他渾身長毒瘡。但在撒但這樣的試探中,約伯並沒有中撒但的詭計,而是一直持守敬畏神遠離惡的道,不以口犯罪,不埋怨神,還說出了『難道我們從神手裡得福,不也受禍嗎?』(約伯記2:10)這話,憑著對神的信心、順服與敬畏在撒但面前為神作出了剛強響亮的見證,讓撒但蒙羞失敗,再也不試探約伯了。同樣,今天我們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來到了神的面前,撒但也會攪擾我們。就像有的初信的弟兄姊妹會臨到自己得病或孩子生病,也有的會在工作上不順,等等。當臨到這些事時,不信的家人、親戚、朋友因著不理解還會攻擊、嘲笑我們,這都是撒但的詭計。如果我們不尋求神的心意,就不會分辨,會很容易陷在試探中埋怨神,對神產生疑惑甚至還會否認神、背叛神,不但失去了見證,嚴重了還會失去神的救恩。所以,凡事臨到我們得站在神的一邊看事,對神能有真實的信,效法約伯為神站住見證,徹底羞辱撒但。」

聽了姊妹的交通,我對靈界的爭戰有了一些認識,想到我接受神的末世作工雖然時間不長,但我對神的作工和說話都定真了,就在我想去盡本分滿足神時,撒但的試探就臨到了我,不僅先後讓我臨到車禍,還藉著家人攻擊、毀謗讓我消極軟弱,心裡誤解、埋怨神,撒但真是太陰險、邪惡了!看到我臨到這些事不尋求神的心意,也不認識靈界的爭戰,我的身量真是太小了,對神哪有真實的信心呢?真是太虧欠神了!我不能再活在消極、軟弱中了,雖然我臨到的環境根本沒法與約伯相比,但我對神得有信心,不管撒但怎樣攪擾,我都得為神站住見證,不再發埋怨了。

對撒但的試探有了些認識後,我對神的埋怨也放下了,心裡釋放多了。住院期間,我依然堅持讀神的話、跟神禱告,我的身體逐漸好了起來。

一場交通 使我認識了自己的得福心

後來,我和一姊妹聊起這個經歷時,姊妹說:「感謝神!經歷撒但的試探,咱們對靈界爭戰有了一些認識,也有信心為神站住見證,這是好事!但咱們對自己能在不合意的環境中埋怨神的根源還沒什麼認識,以後再臨到撒但的試探,咱們就還會身不由己地埋怨神。針對這個問題咱們來看段神的話吧,神說:『多少人信我,只是為了讓我給其治病;多少人信我,只是為了讓我憑著我的能力將其身上的污鬼趕走;又有多少人信我僅僅是為了得著我的平安、喜樂;多少人信我僅僅是為了向我索取更多的物質財富;多少人信我僅是為了安然地度過此生,求得來世別來無恙;多少人信我是為了躲避地獄之苦,獲得天堂之福;多少人信我僅是為了暫時的安逸,並不求來世得著什麼。當我將忿怒賜給人的時候,將人原有的喜樂、平安奪走時,人就都疑惑了;當我將地獄之苦賜給人而將天堂之福奪回之時,人就惱羞成怒了;當人讓我治病時,我卻並不搭理人,而且對人感覺厭憎,人就離我遠去,尋找污醫邪術之道;當我將人向我索取的都奪走之時,人都不見蹤影了。所以,我說人信我是因我的恩典太多,人信我是因信我的好處太多。』」

讀完神的話,姊妹交通道:「神的話把我們信神不對的追求觀點揭示了出來,我們信神從來不想著尋求神的心意,不想著怎樣做能滿足神,只想從神得著平安、祝福,就算為神撇棄花費也是為了得賞賜、得祝福,這樣的實質就是在跟神搞交易。想想我們信主的時候,就追求一人信主全家蒙福,孩子考大學禱告要求主讓孩子考上好大學,家人生病了求主醫治,做生意求主賜給更多的錢財,等等,自己需要什麼就讓神賜給什麼,一旦自己的要求沒有得到滿足,甚至有災禍或者不平安的事臨到就誤解神、埋怨神,甚至離神而去。咱們今天也是這樣,雖然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但信神的觀點卻沒什麼轉變,還是在追求得福、得平安。就像咱沒臨到車禍前,對神信心滿滿,為神花費也有勁,對神的拯救滿了感恩、讚美,可當咱臨到車禍,肉體受苦、家人毀謗時就埋怨神不保守咱,甚至為此消極、軟弱,對神也失去了信心,這說明咱信神觀點不對,完全是在與神搞交易。這樣的信跟那些信主只為求餅得飽的人的實質不是一樣的嗎?怎麼能稱得上是真心信神的人呢?」

聽了神的話和姊妹的交通,我才認識到自己信神的觀點不對。我信神的確是為得著平安、祝福,能享受神的恩典,甚至認為我信神了神就應該保守我,這不就是在與神搞交易嗎?在事實面前,我才看到自己信神摻雜太多了,根本不是一個真心信神的人。要不是神的話揭示,我還真認識不到這些,我心裡感到很難受,也想要扭轉信神只追求得福的錯誤觀點,不再跟神搞交易。

之後,我又看到神的話說:「你若認為信神就是受苦,或為神做許多事,或肉體平安,或一切都順利、一切都安逸,這都不是人信神該有的目的,你如果這樣信,那你的觀點就不正,你根本沒法被成全。神的作為、神的公義性情、神的智慧、神的說話、神的奇妙難測,這都是人該認識的,藉著你的認識除去你心中個人的要求、個人的盼望、個人的觀念,除去這些才能具備神要求的條件,藉著這個你才能有生命,才能滿足神。信神就是為了滿足神,活出神所要求的性情來,使他的作為、他的榮耀藉著這班不配的人顯明出來,這是你信神的正確觀點,這也就是你追求的目標。」讀了神的話,我明白了信神不該只追求得福、得平安,而是要追求真理,追求認識神,脫去敗壞性情,這才是信神的人該有的追求目標。而這場車禍,不單讓我對靈界爭戰有了些認識,還讓我對自己信神只追求平安、得福的錯誤觀點有了認識。不然,我還一直覺得自己挺追求,比別人信的都好呢。

之後,我就有意識地把心思用在追求真理上,多讀神的話、聚會和盡本分,也注重在神每天給我擺設的環境中尋求神的心意,反省認識自己,這樣實行時,我與神的關係也越來越近了。

經歷了這次的車禍,雖然肉體受了一些苦,也臨到了一些爭戰、攪擾,但我卻收穫到了在安逸環境中得不到的東西,這些都是神賜給我的寶貴財富,我從心裡感謝神!

韓國 銀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isthetruth&aid=129430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