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撒但試探來襲,不用怕,我們可以依靠神!
2019/07/31 14:15:06瀏覽245|回應0|推薦5

親愛的朋友,你是否在接受神的末世作工後,臨到了一連串不順遂的事?或是家庭不平安,或是身體有病痛,讓原本沉浸在神愛中的你感到情形消極、下沉,甚至對神有了誤解、埋怨。其實,我也曾經歷過這樣的事情。如果你在考察真道時也臨到了一些不如意的事,我想告訴你,其實你所經歷的這些事情都有神的美意,神正是藉著這些不順遂的事讓我們成長。不妨,看看我的經歷吧。

我原是浸信會的同工,2018年7月,我開始考察全能神的作工,從全能神的話中,我明白了神在末世發表了數百萬字的話語來作審判潔淨的工作,讓我們認識自己被撒但敗壞的真相,使我們的敗壞逐漸得著潔淨。全能神的話充滿權柄與威力,從神的話中,我不僅看到了自己的不足、缺少、悖逆,還認識到了神的聖潔、公義,我確定全能神就是真理、道路、生命,就是主耶穌的再來。迎接到主的再來,我心中的喜悅與平安無法用語言表達。過後,我如飢似渴地看神的話,積極參加教會生活。可沒想到,一個月後,接二連三的病痛卻臨到了我……

基督徒接受神新工作後臨到撒但試探

突患疾病

一天,身體向來健康的我卻突然患上了感冒,還伴隨著發燒、咳嗽,隨之頭痛,呼吸急促,而且渾身肌肉酸痛。我從來沒得過這麼重的感冒,而且病痛來得毫無預兆,我擔心病會越來越嚴重,就開始對症吃藥,同時也禱告神,求神醫治。可病痛非但沒有減輕,反而越來越嚴重。有天晚上,我甚至無法正常呼吸,一夜都沒睡好。我不由得想:「我接受了全能神的作工,為什麼會突然得病呢?神怎麼不保守我呢?這病情要是越來越嚴重怎麼辦呢?」我越想心裡越低沉,也不想再跟弟兄姊妹一起聚會了,只想多休息。

第二天,和我聚會的姊妹發信息問候我,我就把生病的情況告訴了她。姊妹聽後,給我讀了一段神的話:「神作工作,神看顧一個人,鑒察一個人,撒但就尾隨其後,神看中誰,它也去看,它也尾隨其後,神想得著這個人,它就極力地阻撓,用各種邪惡的方式試探、攪擾、摧毀神作的工作,達到它不可告人的目的。它的目的是什麼?它不想讓神得著任何人,它想得著神要得著的人,讓它佔有,被它控制,被它掌管,來敬拜它,與它一同行惡,這是不是撒但的險惡用心哪?

姊妹交通說:「神的話告訴我們,當神作工來拯救我們時,撒但會做一些攪擾、打岔的事來極力地攔阻我們跟隨神。因為撒但不想讓我們信神、敬拜神,而是想讓我們都敬拜它、歸順它。我們跟上神的腳蹤後,就意味著我們要脫離撒但的黑暗權勢,不再屬它,不再被它敗壞、控制了,可撒但不會輕易放過我們,因此,它就想方設法地攪擾,讓我們臨到諸多不順的事,甚至禍患,以此挑撥我們與神之間的關係,使我們誤解神、埋怨神,甚至背叛神,最後就被撒但擄去吞吃了。這次你突然得病,其實背後就是撒但在攪擾,我們要看透撒但的險惡用心,多禱告依靠神。同時得對神有信心,病痛能不能好都在神的手中,雖然臨到我們的是撒但的攪擾,但沒有神的許可,撒但也不能把我們怎麼樣,我們只管多依靠神,站住見證。」

從姊妹的交通中我明白了,原來我突然臨到的疾病是撒但的攪擾,撒但想藉此攪擾我跟神的關係,讓我活在病痛中埋怨神,不願意看神的話、聚會,這樣,我最後就會遠離神,撒但真是太陰險了!我要有分辨,可不能再中撒但的詭計了。我跟神禱告:「神啊!現在撒但用病痛來攪擾我,願你堅固我的心,使我不受撒但攪擾。神啊,我相信你主宰一切,我的生命也在你手中,願你保守看顧我。」禱告後,我心裡感到很踏實平安,不再擔心病情怎麼發展了。過後我吃了些藥,身體覺得不像之前那麼痛了。接下來我就盡其所能地親近神,讀神的話語,聽詩歌,病情也慢慢得到了緩解。一個星期後,我的病好了,又可以正常地跟弟兄姊妹聚會了。

經歷這個環境,我看到自己對神信心太小,臨到一點環境就懷疑神,不想聚會了。如果不藉著這件事臨到,我不會看到自己的真實身量,更不會對撒但的詭計有分辨,感謝神,藉著撒但的攪擾,我也學了一些功課。

可不曾想到,撒但沒有善罷甘休,一個月後,撒但的攻擊再次臨到了我……

撒但再施詭計

一天,我的左眼突然腫了,眼球發紅,眼瞼腫脹,我感到又疼又癢,視力也變模糊了,我開始擔心起來,害怕這樣下去病會越來越嚴重,沒法工作了。我心裡很軟弱,但我一直堅持跟神禱告:「神啊,我相信你主宰一切,不管發生什麼事情,我都要堅持對你的信。」

後來我去找醫生檢查,醫生告訴我說我的眼睛感染了,並給我開了抗生素。但吃了藥也不管用,晚上我因疼痛無法入睡,心裡也煩躁不安,心想:「為什麼我又會突然生病呢?難道還是撒但的攪擾?神為什麼又允許這樣的環境臨到我?如果我以後看不見了該怎麼辦?」我感覺快要承受不住了,也沒心思讀神的話,禱告也乾乾巴巴,更不想參加聚會了。

姊妹得知我再次臨到病痛,就跟我讀神的話:「在人的肉眼看不見的事上需要人的信心;在你放不下觀念的時候需要你的信心;在你對神的工作不明白的時候需要你的信心,需要你站住這個立場,站住這個見證。當約伯達到這個地步的時候,神向他顯現、向他說話了。就是說,你在信心之中才能看見神,你有信心神就成全你,你如果沒信心神也沒法成全你。你盼望得著什麼,神就賜給你什麼。你如果沒有信心那就沒法被成全,你也看不見神的作為,更看不見神的全能。你有信心在實際經歷當中摸著神的作為,神就向你顯現,在裡面開啟引導你,你如果沒有這個信心,神就沒法作。你對神失望,那你還怎麼經歷神作工呢?

姊妹交通道:「從全能神的話中可以看到,當我們臨到看不透的事,不符合我們肉體利益的事時,需要我們對神有信心。因為神是萬物的主宰,無論什麼樣的環境臨到我們都有神的美意,我們只有持守住對神的信心,才能看到神的作為。就如約伯一樣,他在撒但的試探中失去了萬貫家產和十個兒女時,雖然他不知道是撒但在試探他,也不明白神的心意,但他沒有否認神、背叛神,還說出了稱讚耶和華神的話,為神站住了見證。當他再次臨到撒但的試探時,他全身長毒瘡,只能坐在爐灰中用瓦片刮自己的身體,並且他妻子還譏笑他讓他棄絕神,無論怎麼痛苦約伯也沒有動搖他的信心,還嚴厲地斥責了妻子,並說出了『難道我們從神手裡得福,不也受禍嗎?』這話。在撒但屢次的試探中,約伯不管是失去了物質財產、摯愛的兒女,還是健康的身體,他始終都持守住了對神的信心,沒有因著臨到災禍而否認神、背叛神,也從未以口犯過罪。當撒但看到了約伯真實的信心後,就蒙羞退去再也不敢試探約伯,而神向約伯顯現跟他對話,並加倍祝福了他。從約伯的經歷中我們看到,我們臨到一些看不透的事,特別是逆人意的環境,裡面都有神的心意,也有撒但的試探攪擾。若我們對神有真實的信心,不管臨到多大的患難都能站在神一邊,堅持讀神的話語,禱告敬拜神,不向神發怨言,那就是站住見證了,就有資格承受神的祝福。所以說,我們信神後,雖然臨到了一次次病痛,在外表看是不好的事,但卻是神特別的祝福。一方面,神讓我們從中認識撒但想千方百計吞吃我們的險惡用心;同時,神也是藉著撒但的詭計來檢驗我們的信心,看看我們是不是真正信神的人。當我們站住見證滿足神時,就能看見神的奇妙作為,從而對神的信心越來越大,這就是神的祝福。」

聽了姊妹的交通我很蒙羞,想到自己在臨到病痛時,就活在了無聲的誤解埋怨中,對神沒有一點兒真實的信心。想到這裡,我心裡很難受,於是,我向神禱告:「神啊!在你實際的顯明中,我看到自己對你沒有一點兒信心,對主宰一切的大能和權柄沒有絲毫認識,臨到不合己意的環境我就消極、誤解你,我真的很蒙羞慚愧。神啊,我願意向你悔改,不管撒但怎麼攪擾,不管我的病痛多嚴重,眼睛能不能看見都在你的手中掌管,我堅決相信你、跟隨你。」過後,我就正常去聚會,心也不受病痛的轄制了,沒想到一個星期後我的眼疾就痊癒了,看到神的奇妙作為,我特別高興,從心裡感謝神!

基督徒禱告神

試探又至

可過了一個月,我的右眼又腫了,這次連眉毛、臉頰都腫脹疼痛,眨眼睛時燒灼和疼痛感加重。我趕緊去看醫生,醫生給我開了抗生素和眼藥水,但用藥後眼睛並沒有多大好轉,接著我又去看了三次醫生,可眼睛仍舊沒有消腫。面對疾病醫治無果,我雖然感覺很痛苦,但我意識到這極有可能又是撒但來攪擾我了,這次不管怎麼樣,我不能再誤解、埋怨神,也不能再停止聚會。於是我仍舊讀神的話,繼續參加聚會,但是幾天後,我的眼睛還是疼痛難忍,眼睛不能看,我就聽詩歌,但心裡還是有些軟弱,不由自主地回想起以往信主時,一切還算平安穩妥,可現在還要一次次經受撒但的攻擊試探,承受病痛之苦,跟隨全能神太難了!

後來在聚會時,姊妹知道我的情形有些低沉,就給我發了一段神的話:「你就滿足於活在撒但權勢之下,有平安,有喜樂,得著一點肉體安逸嗎?這不是最低賤的人嗎?看見救恩卻不追求得著救恩的人是最愚拙的人,是貪享肉體的人,是享受撒但的人。你盼望信神沒有一點難處,沒有一點患難,沒有一點痛苦,你總追求這些不值錢的東西,把生命卻看得一文錢不值,而把個人的奢侈想法放在真理前面,你這人太沒價值!

揣摩著神的話,我意識到神說的正是我的實際情形,我信神就是為了得福得恩典,為了肉體平安、健康,並不是為了追求真理,更不是為了愛神滿足神。而且我心裡一直有個不對的觀點,就是覺得我們信神後,無論是工作、生活都應該有神的恩典、祝福相伴,有神的看顧保守隨著,所以當我接受神的末世作工後,臨到病痛,我心裡就感到很痛苦,對神有誤解、埋怨,甚至還想離開神。看到我並不是一個真實信神、敬拜神的人,而是想藉著信神從神那得著祝福、恩典,真是太自私卑鄙,沒有理智了!我是一個受造之物,不管神給不給我恩典祝福,我都應該信神、敬拜神。末世,神親自道成肉身發表了那麼多真理,就是來供應我們生命,潔淨我們敗壞性情的,而我卻不追求真理生命,反而追求暫時的肉體安逸和享受,這不就是神說的「最愚拙」的人嗎?就我這樣的追求觀點,怎麼得到神的稱許呢?最後能得著什麼呢?此時,我才感到臨到我的環境都有神的美意,因為若不藉著神這樣顯明,我對自己錯誤的追求觀點不會有認識,更不會有變化,那我這樣信最終也不能獲得神的稱許!明白神的心意後,我的心一下釋放了,也知道該如何走以後信神的路了。

過後,我更用心地去讀神的話,有信心去依靠神了,不管病好不好我都不埋怨神,仍堅持聚會、盡本分。當這樣實行後,我的心不再受攪擾了,也不再為病痛擔憂了。過了一段時間,我的眼睛漸漸好了。感謝神!

經歷後的體悟

經歷過後,我明白了臨到的病痛都有神的美意,一方面讓我看清了撒但卑鄙邪惡的醜陋面目,它一直在想方設法攻擊、試探我們,想讓我們背叛神;另外,藉著屢次臨到的病痛,讓我看到自己對神沒有真實的信心,同時也扭轉了我信神不對的追求觀點,看到神太全能智慧了!神的話語就是真理,能加給我們信心力量,使我們衝破撒但的試探、攪擾,引領我們走上信神正確的路途。現在我對神充滿信心,不管再有什麼難處,我都會禱告依靠神,尋求神的心意,盡最大努力實行真理滿足神!感謝神!

菲律賓 Audree Ashmore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isthetruth&aid=12830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