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活著的意義并非只為掙錢
2019/04/25 14:57:24瀏覽209|回應0|推薦8

錢

 

人活著的意義并非只為掙錢

 

俗話說「錢不是萬能的,但是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這句話不知讓多少人一生為此而奮鬥,像一部機器一樣,不停地拼命運轉,至死方休。從古到今、一代又一代的人前赴後繼地就這樣追求著,然而有了金錢就真能獲得幸福嗎?我不由得想到了公公的一生。公公小時候家裡很窮,街坊鄰居都瞧不起他,說話也冷言冷語,公公為了爭口氣,不讓別人小瞧,婚後他特別努力、勤奮,再苦再累的活他也去幹,有危險的高空活他也冒險去接,後來在公公的努力下掙到了一些錢,三個兒子都風風光光地娶上了媳婦,從此以後村裡的人都對公公豎大拇指。公公說:「有錢就是好,有錢我的腰桿能挺起來了,左鄰右舍也都主動和我打招呼,有錢真是風光。」金錢在公公心中佔有一席之地,他更認可了「有錢能使鬼推磨」「沒錢寸步難行,有錢就有了一切」。三個兒子都相繼成家立業,而且也都很孝順,他老兩口不愁吃不愁穿,手裡還有十來萬的積蓄,但公公並不滿足於現狀,六十多歲的人了,還在外面拼命地打工掙錢,身體不舒服也捨不得請假。我們都勸他別幹了,公公說:「我得多攢點錢,等老了有病也不怕,我有錢就有了依靠。」

前段時間公公的身體很差,兒女都讓他到醫院檢查,他卻一意孤行一拖再拖,我忍不住地勸說:「這錢比命還重要?」公公說:「這錢可是好東西,有錢就有一切啊,沒錢可不行。」過了幾天,公公的胸口痛得實在受不了,才到醫院檢查,結果顯示:肺癌晚期。聽到結果的那一刻,我呆呆地站在那裡許久,感到無比的心酸和難過,想到昨日還一心喊著要掙錢的公公,今天面對這個結果不知心裡是什麼滋味?看到生命是如此脆弱,不知什麼時候就被宣判死刑,我心靈深處被觸動了……公公拼上命去掙錢,可公公掙的錢再多也不能救他的命,有錢又能怎樣?金錢在絕症面前顯得那麼的蒼白無力,毫無價值。

看著公公憔悴的面容,佝僂的身軀,我不禁想到之前的自己也像公公一樣,為了掙錢摸爬滾打了幾十年,最終落下了一身病……

我剛結婚時家裡的生活還過得去,可我並不滿足,每當看到周圍的親戚朋友穿品牌衣服,住在城裡,我就心生羨慕。心想:有一天我也要和他們一樣,過上奢華的生活。我和丈夫為了實現我們的夢想,就開始奔波忙碌,那時我在鎮上上班,騎自行車來回四五十里路,不管是炎熱的夏天還是寒冷的冬天,我每個月都拿滿勤獎。廠子裡是計件制,多幹多得,為了掙更多的錢,吃飯時間我都在加班加點地幹活,一天幹十幾個小時,因長期吃飯時間沒有規律,那段日子我瘦了20多斤,後來檢查是胃腸炎,每天打吊瓶,可為了拿到滿勤獎,我帶病堅持上班。終於我們實現了自己的夢想,在城裡買了房。每當我從城裡回老家時,村裡的人對我投來羨慕的目光,誇讚道:「老劉家的兒媳婦真能幹,結婚沒幾年,小兩口就在城裡買了房。」我聽後心裡美滋滋的,覺得有錢就是好,不但吃的、穿的、享受得好,而且還能得到別人的高看,再苦再累也值!

買房後為了多掙些錢還房貸,我和丈夫就投了將近10萬元本錢做起了生意,剛開始我怕做生意賺不到錢,就在超市找了一份工作,下班後到店裡幫丈夫的忙,我一邊上班一邊幫著丈夫打理生意,家裡的一些零活都是早上起早,晚上熬夜幹。我就像個機器人一樣,一天到晚忙個不停。經過我們的努力打拼,有了名,有了利,有了物質生活的享受,可由於長期超負荷的勞動,我落下了頭痛病、腰痛病和頸椎病,晚上常常被病痛折磨得睡不著……回想這一路走來,我和公公都把「金錢至上」「有錢能使鬼推磨」「錢不是萬能的,沒錢是萬萬不能的」,等等這些撒但的思想觀點當成了我們人生的追求目標、生存的法則。公公為了掙錢,不管累活還是有危險的活他都幹,有病也不去治療,最終因著錢而喪失了自己的生命。我也是如此,為了多掙錢,吃飯時也在加班幹活,有病每天打吊瓶,也堅持上班。我和公公都把自己當成了一部賺錢的機器,日夜不停地運轉著,雖然得到了一些物質的享受,但同時卻飽受病痛的折磨,甚至是付出生命的代價。經歷這些事之後,我才明白憑撒但毒素活著只能使我們變得越來越墮落,越來越痛苦,越來越貪婪,最終走向一條滅亡的道路。

後來,我看到了神的話說:「死去的人帶走活著的人的故事,而活著的人又在重複著死去之人的歷史悲劇。」神的話使我幡然醒悟:自己和公公不就是多數人的寫照嗎?老一輩的公公一生都在追求金錢、名利,最終病倒撒手人寰;而小一輩的我們也是這樣追求金錢、名利,重複著老一輩的故事。公公、我,包括這個人世間所有的人,不都是受著「金錢至上」「有錢能使鬼推磨」「錢不是萬能的,沒錢是萬萬不能的」撒但思想觀點的愚弄、苦害嗎?此時我在想怎樣才能不再重複死去之人的悲劇呢?

後來,我又看到神的話說:「解決人的這種情形有一個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告別以前的生存方式,告別以前的人生目標,對自己以前的生存方式,以前的人生觀,以前的追求、願望與理想作一個總結,作一個解剖,然後再對照神對人的心意與要求,看看自己的生存方式與人生觀等等有沒有一樣是與神的心意相合的,有沒有一樣是合乎神要求的,有沒有一樣能給人帶來正確的人生價值,有沒有一樣讓人活得越來越明白真理,活得有人性、有人樣。當你反覆考察、仔細解剖人類所追求的各樣人生目標與形色各異的生存方式的時候,你便會發現這其中沒有一樣與造物主創造人類的初衷是相吻合的,都是讓人遠離造物主的主宰與看顧,是一個個讓人墮落、帶人走向地獄的陷阱。當你認識到這些的時候,接下來你該做的就是放下舊的人生觀,遠離各種陷阱,你的人生讓神為你做主、為你安排,只求順服神的擺佈、神的引導,沒有自己的選擇,成為敬拜神的人。

神的話使我明白了,我們只有扭轉以往的錯謬觀點,不再把撒但的「有錢就是幸福」「有錢就有了一切」「金錢不是萬能的,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思想觀點當成自己的生存法則,而是來到神的面前,追求真理,接受、順服神的主宰、安排,按照神的話語去行,才能擺脫撒但的殘害,活在神的看顧保守之下。想想公公的這一生為了追求名利,最後什麼也沒得到,而我很慶幸自己在有生之日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找到了正確的人生道路,避免了公公的悲劇發生在我身上。以往追求金錢使我身心俱疲,日子過得實在太苦太累,現在我只願把自己完全交託給神,讓神來主宰安排,追求活出一個有意義的人生。

作者:蘇萌

內容來源:跟隨耶穌腳蹤網

推薦閱讀:在挫折中醒悟:不再拿命換錢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isthetruth&aid=126114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