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莫內畫展,先睹為快(芝加哥美術館)
2011/03/03 11:35:13瀏覽1345|回應0|推薦38


很開心,莫內的畫(包括晚年大幅水蓮)3月初起要在北美館展出

話說回頭我開始學畫畫,是因為受到莫內豐富色彩的inspiration
1993年到巴黎奧賽美術館(Musee-d'Orsay)
當時外行看熱鬧,莫內的「朦朧之美」最吸引我的目光

直到前兩年到師大(晚上業餘)學油畫後,上課練模仿印象派作品
才漸漸瞭解到莫內的技巧高深,無論是調色、筆觸和構圖

先放上我去年在芝加哥美術館照的莫內作品
依順序為
1. 晚年的水蓮(water lilies),風格頗類似張大千晚年因眼睛不好,故改「寫意」而不寫實,而有朦朧、抽象之美。
2. 莫內中年寫生風景畫,畫風色彩鮮明亮麗。印象派等人透過實地在戶外寫生,補抓到大自然生動的樣貌,打破過去在室內畫作造成風景僵硬的作法。這也莫內嘗試重疊色彩的畫法之濫觴。
3. 和讓莫內出名的稻草堆,這是依照太陽在不同時間,光影變化而影響稻草的色彩。

以上,向大師之作來台送上最高的敬意。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blessTw&aid=4940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