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印象之淡水小鎮(油畫)
2008/05/26 13:12:50瀏覽549|回應0|推薦10

這一次我嘗試用新的畫法,加上想像過去淡水小鎮之風貌,

第一張是首先鋪『大關係』(龐均用語,指的是追求物體之間的相互色彩關係是否協調),我要表達的是從小山坡上俯看小鎮,對岸觀音山太陽下山之情景。剛開始是以野獸派之手法著手鋪『大關係』,自覺明暗與對比很強烈,還算協調。

第二張是開始畫細節,我從遠景山開始著手,此時我轉向以古典畫法,試圖不要讓遠景太強烈,而等一下可聚焦在近景小鎮。

第三張是結束,沒想到小鎮風格雖是野獸派,但是整體看來還是很溫和的,不夠強烈之風格。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blessTw&aid=190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