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優勢智能 X 學習動機 X 實踐夢想 X 貢獻社會 (9) 音樂家、盲眼廚神、職棒選手
2012/11/27 15:07:17瀏覽260|回應0|推薦4

以下內容摘自吉思維粉絲頁 2012/10/24~2012/10/31分享文;
按讚加入吉思維粉絲頁 www.facebook.com/geniusway擁有最新訊息!

 

楊登淵,並非出身富裕家庭,為了實現成為音樂家的夢想,他不顧家人反對,靠打工完成音樂學業,29歲登上國家音樂廳。

因應升學需要,他訓練學生準備考試以取得入學資格,但是學生不想再練習的心情同時也澆滅他的熱情。在現實(收入和生活)和理想(熱情和夢想)之間,他選擇實踐理想與夢想這一條困難的路,並繼續為下一次機會做好準備。

對於音樂教育,他有著理想,希望能夠影響其他人,讓更多人對音樂有興趣、玩音樂,讓音樂更蓬勃發展。能夠實現這樣的理想和影響力,是他成就和快樂的來源。

 

32歲的Christine Ha,10年前因自體免疫疾病感染視神經而逐漸喪失視力,看東西「就像在充滿水氣裡的浴室裡照鏡子一樣」。

近乎全盲的她,愛食物、愛吃、愛做菜。為了完成「獲得廚師裙,成為下一個廚神」的夢想,她暫時放下碩士論文,報名參加廚神比賽。

有人質疑她上電視參加比賽是在耍噱頭,會把自己的指頭切斷。這真的是一個很大的挑戰,因為她必須在不熟悉的爐具和環境中,靠著自己敏銳的手感、口嚐、鼻聞及腦中的記憶和影像,在限定的時間內完成烹飪任務。

在評審、參賽者及觀眾面前,她不僅用行動證明自己真的會煮飯,更以決心毅力克服重重困難,連闖20關贏得當季比賽冠軍,實現廚神夢想!


我是鈴木一郎,
我的優勢智能是肢體動覺智能,
我的夢想是成為職棒選手,
我有高昂的學習動機,持續學習、不斷練習,
現在的我實現夢想,支持我的家人朋友們也到場為我加油,
在職棒選手的舞台上,我會繼續努力!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eniusway&aid=7078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