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安樂地睡覺嗎?
2009/08/30 11:39:37瀏覽535|回應0|推薦1

想安樂地睡覺嗎?我喜愛內心的交戰,因為,如果沒有懷疑,哪裡來了解真實的喜悅

歌德啟迪17                       

1.      我們到底了解了什麼?而且即使我們盡我們所有的智慧,到底能達到何種境界?

2.      我不認為,我說的理論就是絕對正確的,但是我主張認識現象中絕對的東西,並進而密切注意它的發展,將會得到極大的利益

3.      個別豐富的議論,都不具備使世界更繁榮的力量,也無法從中誕生一件藝術品。

4.      直接面對現實,心裡將產生真正的理想;誠實地使用時間,將理想付諸實現。這是每一個學術進步的主因。

5.      當我看見哲學、科學、宗教的歷史以後,方才了解所有多數人的意見,經常都占優勢,但是他們的意見,卻往往違反自然,如此一來,那些以高度教養為理念的人,必須覺悟自己將會遭到大多數人的反對。

6.      只有做完本份中正確的工作,才能自然而然地完成其他的事情。

7.      真實,擁有促進的力量,但是,錯誤則無法發展出任何東西,它只會造成人們的糾紛罷了。智慧,只存在真理之中

8.      科學與藝術是一樣的。可以流傳、學習的部分,就是真實的部分;而無法流傳、學習的部分,也就變成了理想的部分。

9.      想安樂地睡覺嗎?我喜愛內心的交戰,因為,如果沒有懷疑,哪裡來了解真實的喜悅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briel33&aid=3271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