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奧斯特洛夫斯基:人類是為思考而生。因此,應該無時無刻都在思考。

文章數:1033
回應網友”美發現第九大行星”疑問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2016/01/26 21:33:26

回應網友美發現第九大行星”疑問

網友提出疑問?

"第二點。什麼叫做平衡系統? 什麼叫做太陽的能量要跟行星群的能量相等?哪裡有一條物理定律這樣說?

第三點,什麼叫做"釋放"出來的引力?

後面每一點都是,一大堆名詞誤用亂用,抓到中文的名詞就望名生意然後糊拼亂湊。

行星三大運動定律,常常用來計算行星的軌道,跟推算哪裡應該有某顆某質量的行星,沒錯,但是完全不是文中那樣的什麼總能量,什麼熱含量,能量是能量,熱量是熱量,動能是動能,體積是體積,還能夠這樣湊在一起,這連基本的物理單位都搞不清楚了"

 

Gabriel

一、什麼叫做平衡系統?

我的平衡系統觀念,來自於化學、有機化學。酸鹼平衡、化學反應平衡、熱力學平衡;有機分子構造,以追求能量最低、最穩定的構象為目標,以確保分子系統內的平衡……

一個系統達到平衡是指,它達到一個長期穩定的狀態,這不一定是靜止的,平衡系統經常也是動態的。

將化學的平衡系統的觀念,用來推測太空物理學。太陽系的每一個行星軌道都非常穩定,每個行星都有自己的公轉與自轉軌道,太陽也是非常穩定地燃燒,因此,太陽系可算是一個平衡系統。

二、什麼叫做太陽的能量,要跟行星群的能量相等?

平衡,不是一個靜止的狀態;平衡至少是兩股互相抗衡的力量所造成的狀態;以化學反應來說,化學平衡,是反應物質變成產物的正反應,與產物變回反應物質的逆反應,這兩股力量對抗之後,最後產生的穩定狀態

以原子理論來說,一顆穩定的原子,原子核帶正電的質子數量,與它外面包覆的負電子的數量相等;當然現實上,會有部分的原子,因為跟其它的原子鍵結、碰撞或受到輻射的光影響,而有些微的差異,這類的原子稱為同位素,但是,縱使是同位素,原子核帶正電的質子,大致仍與環繞原子核的負電子數量,差不多。

原子的基本結構跟太陽系的構造十分類似。將太陽系看成一顆原子,「太陽」是中心的原子核,「行星群」是環繞運轉的電子群;太陽系能夠長久保持這個結構,一定是太陽的能量與行星群的能量相等。如果不相等會怎麼樣?

核化學理論指出,如果我們發射粒子撞擊原子核,原子核分裂,那環繞的電子也會四散;所以,如果太陽的能量受到破壞,各行星就無法在原本的軌道上公轉,有些行星會脫離軌道朝向宇宙直線前進,有些行星在太陽周圍打轉、碰撞,直到進入新的平衡狀態。

三、哪裡有一條物理定律這說太陽的能量要跟行星群的能量相等

確實有這樣的物理定律,那就是牛頓第二、第三運動定律。

牛頓第二運動定律:施加於物體的淨外力,等於此物體的質量與加速度的乘積。

我們將一顆行星,視為牛頓第二運動定律所指的物體太陽的引力就是施加於行星物體的淨外力

行星繞太陽運動不是一個直線運動,而是一個不斷改變方向的曲線運動,這是一個加速度運動,行星的能量就是它的質量與加速度的乘積

依據牛頓第二運動定律,施加於物體的淨外力(太陽引力),等於此物體的質量與加速度的乘積(行星的質量與動能加起來的總能量),所以,太陽對行星的引力,必須等於行星環繞太陽的總能量。

牛頓第三運動定律:當兩個物體互相作用時,彼此施加於對方的力,其大小相等、方向相反。

太陽與行星群是彼此互相作用,才會聚在一起的。太陽對行星的引力,與行星群對抗太陽的力量,方向相反,它們的力量大小則必須相等;如果不相等會怎樣?不相等就會有行星被捲入太陽,或者從太陽系脫離。

四、什麼叫做"釋放"出來的引力?

每一個物質都其內在能量,這個能量對周遭產生的影響,稱為釋放出來的引力。牛頓的萬有引力,就是指這世界上所有的物質,只要有質量,就會對其他物質產生引力,依據這個物質的質量大小,以及這個物質和其他物質的距離長短,引力會有大小不同。

愛因斯坦觀察到,光、電、輻射、熱……等能量,對其他物質有強大的影響力,因此他倒過來推論,這些能量應該是由有質量的粒子組成的。

愛因斯坦明確地說,光,不只是波,光是一個有質量的粒子,是光子釋放出來的能量,讓萬事萬物產生巨大的變化。

太陽就像一個大光子,它釋放出來的能量讓地球上萬物欣欣向榮。

五、熱量是熱量,動能是動能,體積是體積,還能夠這樣湊在一起,這連基本的物理單位都搞不清楚了"

舉現實的例子來說,台幣是貨幣,石油是燃料物質,金錢與石油是不同物質,能夠互換嗎?

可以,但石油是用美金計價;台幣先換算成美金,這樣就可以知道用多少台幣可以買多少石油了。

熱量、體積能不能轉換呢?氣體的熱量和體積就可以轉換;依據理想氣體方程式,固定數量的氣體,體積變化所產生的能量,可以換算成溫度(熱量的一種形式),也可以換算成壓力。

依據愛因斯坦的質能互換公式,物質的質量可以換算成能量,能量也可以換算成質量,這稱為質能互換。質量、熱量、動能是能量的不同形式,它們是可以互相換算、加以比較的。

最新創作
回應網友”美發現第九大行星”疑問
2016/01/26 21:33:26 |瀏覽 2237 回應 1 推薦 6 引用 0
美發現第九大行星
2016/01/24 13:38:26 |瀏覽 2461 回應 1 推薦 1 引用 0
台大、中研院破解細菌存活30億年之謎
2015/12/20 11:20:01 |瀏覽 3111 回應 1 推薦 2 引用 0
尊重和誠信的教養觀
2014/10/10 10:57:54 |瀏覽 1704 回應 0 推薦 6 引用 0
氫原子的波動方程式 The Wave Equation for the Hydrogen Atom
2013/09/26 08:55:03 |瀏覽 4560 回應 0 推薦 3 引用 0

精選創作
回應網友”美發現第九大行星”疑問
2016/01/26 21:33:26 |瀏覽 2237 回應 1 推薦 6 引用 0
美發現第九大行星
2016/01/24 13:38:26 |瀏覽 2461 回應 1 推薦 1 引用 0
台大、中研院破解細菌存活30億年之謎
2015/12/20 11:20:01 |瀏覽 3111 回應 1 推薦 2 引用 0
霍夫曼方向 Hofmann Orientation 修正版
2013/08/22 08:26:10 |瀏覽 3306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單胞藻十分類似古代的綠藻 2-2
2012/05/20 19:17:27 |瀏覽 2017 回應 0 推薦 3 引用 0

最新影像 21299
感光蛋白製造生物能12.18
代數與三角函數7~3
代數與三角函數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