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守護天使:01雨滴
2007/05/06 21:45:32瀏覽601|回應1|推薦10

文:于桑

守護天使

0雨滴

「數到十,若你沒回頭,我就要離開……

  捧著少女漫畫,耳邊傳來的是鋼琴音樂,躺在青綠色的軟軟沙發床上,窗外正下著綿綿春雨,頓時覺得自己忽然變得好「宅」喔,像我這樣的青春女孩不是應該正在瘋狂的到陽光底下消耗我的年少嗎?哎呀,算了,下雨天哪來的陽光?況且我也不再青春了。

「嘟……

噢,不知是誰這有雨的午後打電話來吵我這宅女?

「喂?請問是誰?」

「是我P啦,妳在做啥啊?」

「看漫畫呀,妳要看嗎?我租一堆耶。」

「都幾歲啦,SKY妳還看漫畫啊?看妳真是悠閒。下個月的公演別忘了,妳這老人要出席唷,千千萬萬要記得不要再假裝健忘了。」

「死P,為什麼我就不可能看漫畫?還有記得別再叫我SKYN年前的藝名了。」

「好啦好啦,是,不叫妳SKY,叫妳安琪總行了吧,當年SKY多紅呀,搞不懂妳低調什麼。」

P,妳找死嗎?靠……邊站呀妳,敢訓學姊。」

「是是是老學姊,我收線了,掰掰,OVER。」

放下HELLO KITTY電話,拉開窗簾窗外仍舊是下不完似的春雨,雨滴就好像是我那「剪不斷,理還亂」的心事。

P,我的大一學妹。

認識她那一年我正是大二巡唱隊的LEADER,她清純的樣子讓我很喜歡,很快的她變成我的小跟班兒,每年寒暑假的巡唱活動她一定是我的雙吉他夥伴,一直到現在,我們情比姐妹深的感情彷彿不因為歲月蒼老而失色。

說真的,也只有她會叫我SKY,只有P和他會這樣叫我。但是,現在我的天空不再自由,SKY再也不是我的符號。

再也不是。

咳,何必憂愁扮藝文少女?當年我可是熱門音樂社的主唱耶,堂堂主唱「電音公主:白安琪」在校園中誰不認識呀?呵。哎呀,不過「好女不提當年勇」,呵,十年前的舊事何必重提呢?

現在的我已是個即將踏入三十歲熟女的老公主,該檢討一下自己才對,P說的也沒錯,老公主看什麼漫畫啊?但我就是愛看呀,誰說年紀大的人不可以做夢?

現實太殘酷,我需要一個夢。

                                                         

五月,為什麼下雨呢?

梅子成熟的時候的雨就是「梅雨」,又被稱為「恩惠之雨」,可是我偏偏不喜歡,因為認識你的時候,就是在雨天。

「請問,妳是SKY?

「嗯,我就是,你是……

那天,是母親節,我和P約好到精明一街茶店做表演,「戀戀情深雙吉他新民歌」是店家爲我們的活動下的標語,可是當天卻因為P盲腸炎忽然掛急診活動差點開天窗,還好她夠聰明請了槍手,一個會叫我SKY的人。

「妳好,我是小P的朋友,我叫DENNIS,今天代替P來跟妳一起表演。」

「噢……

雖然我有些慌亂,不過這個叫DENNIS的槍手似乎對我和P表演的流程相當熟悉,早已有備而來似的非常進入狀況,二小時的彈唱表演就在有驚無險中圓滿落幕,店家還因為當日客人反應熱絡還加了紅包給我們,天外飛來一筆橫財對於我們這種刻苦自立的大學生來說可是非常感恩的,這筆獎金成為我和你再次相遇的必然紅線,因為一場午後春雨,我們相約下次慶功宴見。

DENNIS,就是你。

我本以為,你只是過客,我本以為。

SKY,我請去的槍手還不錯吧?呵。」P躺在病床上給我一個詭異的笑容。

「被妳嚇死了,P妳的盲腸很不聽話耶,臨時出問題,看來以後不准妳到夜市去覓食。」

「好啦好啦,遵命,說說看那個槍手怎麼樣?還可以嗎?有沒有出狀況?」

「他還不錯啦,對我們的曲子很熟悉,對我的習慣也是,他是誰呀?打哪來的吉他高手?歌聲還不錯。」

「他唷?反正就是槍手啦,下次有機會再請他來。」

「下次?妳還有下次唷?小心命都沒啦。」給了P一計空拳,我們就在充滿歡樂的病房裡討論著暑假出隊的演出曲目。

     對於你這個槍手男,我只知道你的名字DENNIS

                                                         

這個午後,多雨也多情。

你現在好嗎?為何我卻想起你。

像我這樣大而化之的女孩是沒人會發現我內心有著脆弱的鐘擺,一前一後擺盪著我的過去、現在和未來,記憶永遠是那樣不肯放過人的小東西,隱隱約約提醒著在靈魂深處的角落,有著一扇門等著我們。

輕啟門扉,所有的過去就會不客氣的邀請你一起作伴。

雨滴,是開啟你的記憶的鑰匙,一下雨,我就想起你,槍手男。

放下手中的漫畫,我打開個人錄音室的門、戴上耳機開啟麥克風,準備要爲這個雨天說個故事。

「嗨,親愛的你好嗎?我是ANGEL,歡迎你收聽『月光電台』,我是您的守護天使ANGEL。這個多雨的五月,不知道你現在在哪裡呢?是在家裡享受悠閒的時光,還是和三五好友一起揮灑青春?節目一開始讓ANGEL爲您送上一首好聽的歌曲……

這個午後,雨滴是我的鑰匙,我用歌聲回憶你。

                                                

 <未完待續>


無情的雨無情的你


曾經想起在這樣的夜裡


依然清晰雨中的我和你


從沒忘記分手時的心情


雨中的你不再感到熟悉


無情的雨輕輕把我打醒


讓我的淚和雨水一樣冰


無情的你不再懷念過去


讓我的情也從此被否定


什麼原因讓我倆在一起


過去的你我不想再提起


不再牢記我和你旳約定


雨中的你一再讓我哭泣讓我哭泣


無情的雨輕輕把我打醒


讓我的淚和雨水一樣冰


無情的你不再懷念過去


讓我的情也從此被否定


原來你的心中已經有人代替


讓流出的淚也能夠化成雨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943245

 回應文章

嵐咩
守護天使:01雨滴 繼續連載啦> <
2010/01/15 08:30

小菉菉!

我想看☆"守護天使:01雨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