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嘉義美食~喜田屋麻糬~軟軟綿綿的麻糬
2013/11/15 21:33:40瀏覽1026|回應0|推薦1
有次看食尚玩家時,恰巧介紹了嘉義美食,我便趕緊記下幾間我有興趣的店家,準備等Richard又回嘉義拜訪阿姨時,我就能理所當然前往人家的口袋名單, 節目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店家就是有著鹹口味的喜田屋麻糬店,正想說何時才能造訪該店時,沒想到就被我碰到Richard要去台南出差,於是我們一家三口就 又早早出門南下啦~~



嘉義美食~喜田屋麻糬

雖 然,我很不愛跟Richard一起因公南下,可是有時如果是為了美食的話,我的動力可就無限了,所以當我跟小俞在麥當勞鬼混了一整天後,Richard也 終於在傍晚時分來接我們母子倆,此時,當然就要馬上從台南北上殺回位在嘉義的喜田屋麼糬店,因為該店可是晚上8點就收攤了。

鹹味麻糬15元

初 訪時當我們抵達該店時,該店也正準備收攤了,帶著既期待又怕收傷害心情詢問是否還有麻糬可買時,親切的店員說只剩花生與芋頭口味了,於是我便買了一盒花生 與一顆香芋口味,一上車我便馬上吃了半顆花生與半顆香芋口味,當下我就決定一定要再來喜田屋麻糬店一趟,買到人家朝思暮想的鹹味與芝麻口味。



花生麻糬12元

於是乎,正當我開始撰寫初訪喜田屋麻糬的文章時,恰巧又碰上小俞常穿的Classic Teddy童裝特賣會,我就決定要叫Richard再帶我去一趟喜田屋麻糬店,將我日思夜想的鹹口味麻糬買回家,所以這篇可謂是一、二訪的集成大作丫~~



初訪喜田屋麻糬



二訪喜田屋麻糬

或 許是肖想該店的產品太久了,明明我就也不能吃太多糯米製的食物,我竟失心瘋買了一堆回家,初訪時買了一盒花生,二訪時則是買了芝麻、花生與鹹味各2個,一 整個就是怕再也不會回訪的樣子,所以如果當天沒吃完的話,店家也貼心準備了一張保存方式說明,不過,我還是建議最好能當天吃完,因為冷凍再回溫後,其實美 味度會有點降低。



保存方式

二訪時恰巧碰上天空不作美,所以也就沒帶相機去拍店內照了,買回來後就直接在車上拍了起來,因為是現點現做的緣故,所以其實是需要小小等待一下,該店也有販售鳳梨酥,只是我滿腦子都是鹹味麻糬也沒特別細看是土鳳梨酥還是傳統式鳳梨酥了。



口味

明明我就買了3種口味,結果因為我實在太愛吃芝麻口味了,我也就把芝麻口味全吃光了,所以才沒PO芝麻麻糬的相片,結果腸胃不好的我,卻又因麻糬吃太多而鬧胃疼,這就告訴我們腸胃不好還是要克制自己的食慾,至於價格的話,甜口味為1顆12元,鹹味則是1顆15元。



鹹味麻糬15元

對於愛吃麻糬的人來說,可能會覺得喜田屋麻糬的大小是剛剛好,可是對腸胃不好的我來說,其實有點大顆,所以買回來後,我就一直央求早已吃飽的Richard跟我合吃一顆,而且我很怕晚上吃太多麻糬,隔天會變胖丫~~



花生麻糬



側照

花生口味: 一打開透明塑膠袋,近聞了一下,質樸的花生香緩慢地傳入鼻間,順著香味小嚐一口後,外層的花生粉十分細緻,搭上軟綿的麻糬後,外層細緻的花生粉一下子就在 舌尖化開,隨著咀嚼次次的增加,軟綿的麻糬多了一份Q彈的口感,當咬到花生內餡時,花生粉不但與外層細緻不同,而是含有新鮮略帶鹹味的花生顆粒在其中增添 口感,頓時,口中盡是純樸的花生香久久不散。



近照

愛吃黑芝麻的我,失心瘋地將芝麻口味吃完後,這才想起還未拍照,既然沒相片的話,那就直接跳過來看鹹味麻糬,也就是這顆鹹味麻糬引起我的好奇心,不然,我鮮少會為了某種口味而造訪2次店家。



鹹味麻糬

鹹味麻糬:迫不及待一口咬下後,軟綿的麻糬皮帶點花生與芝麻粉香氣在口中輕輕纏繞舌間,也更加緩慢帶出內餡的獨特鹹香感,香菇的質樸香氣與蘿蔔乾的脆口感在軟Q的麻糬皮更顯得獨特,而腰果獨有的酥脆口感也讓口中多了一份堅果香。



近照

我 覺得喜田屋麻糬店的麻糬口感是偏屬比較軟綿口感,並帶點Q勁的感覺,我是比較偏好軟綿且軟Q的麻糬,該店的麻糬會像棉花糖在舌上化為淡淡的甜美香氣,甜口 味的麻糬吃起來也不會過甜,只是三種口味相比的話,芝麻跟花生還是比較得我心,雖說鹹味麻糬頗特別,可是螞蟻人還是只愛吃甜食丫~~

同場加映:嘉義美食~林聰明沙鍋魚頭店

地址:嘉義市民族路51號 

營業時間:09:00~20:00

電話:05-2781768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rie0607&aid=9489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