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羅蘭~警廣「安全島」
2022/06/07 20:26:08瀏覽654|回應0|推薦28

羅蘭~警廣「安全島」

羅蘭一九四八年隻身來台,從事電台主持工作,先後在中國廣播公司、警察電台服務卅多年。長期與羅蘭合作、為羅蘭錄音的警廣前成音組長郭俊夫接受中央社訪問說,羅蘭一九五九年進入警廣製作主持的「安全島」, 一做就是卅二年。柔和低沉的聲音,帶給聽眾安全感,每個夜晚不知溫暖了多少遊子的心,廣播節目散發音樂和文學的薰陶,也陪伴無數青年成長。

廣播開啟了羅蘭的作家生涯,《羅蘭小語》是她天天所寫的廣播稿,每篇千字,記錄她對各種社會現象和人間苦樂的感受,她還出版了《羅蘭散文》等長短篇小說卅餘部作品。《羅蘭散文》在一九六九年獲第四屆中山文藝獎。

曾獲廣播金鐘獎

與國家文藝獎肯定

此外,她一九七○年應美國國務院之邀赴美訪問,一九七四年獲廣播金鐘獎,一九七九年獲教育部社會教育獎,及愛書人倉頡獎。一九九五年以《歲月沉沙三部曲》獲第廿一屆國家文藝獎。

( 休閒生活音樂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_AbyvG1ypMAdKx5Mg&aid=17494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