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科全書
2024/06/03 08:22:20瀏覽35|回應0|推薦0
整個挑已經買下的書拿去再賣掉,好像有點無聊,但是過程中的思想是很有趣的,譬如有分一下子就決定要賣的和想了很久擺在書櫃久一點多看它幾眼再賣掉,還有一開始就打定不會賣的,即使只是擺著也開心,這個挑書的過程大概一個月,從大學買的到最近買的,這有什麼好說的呢?

純粹是自己在回顧過去,以書為媒介,看到了大學時代被書商圍堵花言巧語而買下的英文版百科全書精裝版,想起書商寧可先送到我宿舍試看也不給我反悔的機會,那是第一次覺得自己被壓迫買書,雖然很精美也有知識,但如果那時給我多一天考慮就不會買了,因為這套書我像是欠債般的過了一年,重點是沒有很想啊!

而且這書又很難再賣掉,感覺會變成我的傳家書了,然後只是因為很難脫手,每當看到這漂漂亮亮的精裝本外國書籍時,總是想到大一住外面房子的點滴,那也是我第一次不是住家裡,那窄窄的巷道,長長的樓梯,一排排房間,一間浴室,很有大學生住外面的感覺,可能那百科全書是為了容納我的記憶而存在的吧!

所以要挑書拿出來賣時,百科全書就心安理得的統統排排站在書櫃裡,知道我不會拿它們怎樣,到是受傷幾年買的書常常一不小心就推出去賣掉,是因為買下它們的時間不用記得太清楚吧,每一本代表了痛苦與悔恨交接時的內心的空白期而已,它們的任務不是包容那時的記憶,而是忘掉那些不想去想的時間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_Abxdnf6MBln3Xrzx&aid=18067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