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手之後/ 小小
2007/05/15 00:08:07瀏覽276|回應0|推薦3

這是一座位於農場邊緣的小木屋,淡淡的燈光,徐徐的晚風,淡雅中又帶著幾分浪漫。對於整天忙於工作的人而言,能夠在這裡小住幾天,也是件很愜意的事。

  施米雪將車停在小木屋外,帶著複雜的心情上前敲了敲門。木屋的設計很簡單、樸實,連門鈴也沒有。過了好一會兒,才聽到裡面有人答應:「是誰啊?」

  是個女人的聲音。米雪皺了皺眉頭,深吸了一口氣,才回答道:「我找廖震華,能給我開個門嗎?」

  「吱呀」一聲,門打開了。一個年輕的女子站在門邊,看到米雪的時候竟然脫口說道:「你是施米雪小姐?請進來吧。」

  「謝謝!」米雪打量了一下眼前的女子,和照片中的一樣。她好像叫做劉曉月,瘦小的身子,五官也只是過得去而已。反觀自己,該胖的地方胖,該瘦的地方瘦,長得又很漂亮,為什麼就是輸在眼前這個女子的手上?實在不公平。

  「我常聽華哥提起你,也看過你的照片。你本人比照片還美。施小姐,你先坐一下吧。點點今天提早生產,華哥和獸醫正忙著替他接生。他應該很快就回來。你要喝點什麼嗎?」兩個人看到對方都很不自在。

  「不用了。我坐著等他就行了,你去忙你的吧。」米雪坐在沙發上,環顧四周,發現小屋的佈置雖然不是很華麗,但小巧雅緻,四處可以看出女主人花了很多心思在整理。

  「好,那我繼續去洗衣服了,你自便吧。」曉月似乎也想閃開,躲到小屋後面的洗衣房去。

  米雪徑自坐在沙發上,用手支著下巴,閉起眼睛想著一些事情。人生無常啊,她本來還以為自己會成為這間小屋的女主人呢。

  她跟小屋的主人廖震華在大學的時候既是同學也是戀人,兩人都是念醫學系畢業,之後又在同一家醫院實習。如果不是一年前的一場車禍奪走廖家主人和他長子的生命,身為次子的廖震華根本就不用放棄自己懸壺濟世的夢想,接收並管理父親遺留下來的農場。家族的重擔壓在他身上,為了使父親的心血不至於付諸東流,他做出了抉擇,捨棄了夢想,離開醫院。

  當時他們正忙著準備考取醫生執照,噩耗突然傳來,他來不及和她告別就趕回家奔喪,之後就再也沒回醫院。而她也只是出殯的那天趕回來送葬之外,根本沒有多餘的時間陪伴他,選擇了做醫生就沒有固定休息的時間,她考到執照之後,就忙著工作,兩人見面的機會就更少了。她一直相信兩人的愛情是經得起時間的考驗,但沒想到先提出分手的人會是他。

  三個月前他跑去醫院找她,當面提出了分手的原因,還給她看了新女朋友的照片。「她在為我們農場打工。在爸爸和哥哥過世的時候,她一直在我身邊陪伴我,支持我。我剛接手農場時,她是我最得力的助手,我覺得自己不能沒有她。對不起!小雪。」

  她當場愣住了,可是急診室的緊急傳呼讓她沒有多少時間哀悼自己失掉的愛情,她匆匆投入搶救病人的工作中去,直到晚上回到宿舍才關起門來痛哭了整整一晚。

  今天休假回家,聽媽媽提起他們已經於上個月結婚了,她竟莫名其妙地想來看看他。他們家的農場很大,主屋就在農場的東邊,小屋是廖震華自成年之後就居住的地方,是屬於他的小小天地。她和廖震華在這間小屋裡有很多甜蜜的回憶。想著想著,米雪幾乎快要睡著了,卻被一陣呼喚聲吵醒。

  「曉月,曉月,點點生了一隻健康的小牛郎」。原來是廖震華回來了。他邊喊邊推開門走進來,開心得合不攏嘴。在看到米雪竟然坐在客廳時,笑容霎時僵住了。「小雪,你怎麼來了?」

  米雪站起身來,雙手交叉在胸前,問道:「怎麼?我不能來嗎?」

  「不是,我不是這個意思。」他的臉紅了,趕緊解釋。「我只是感到意外罷了。」

  這時候曉月從洗衣房走出來,邊擦著雙手邊說:「她等了你好一會兒。你們坐下來聊一會兒吧。我給你們泡壺茶。」

  米雪阻止她,擺擺手說:「不用麻煩了,我很快就走了。震華,我們出去走走,好嗎?」

  廖震華看了看妻子一眼,才點點頭說:「好,你等我一下。我先把身上的髒衣服換下來。」

*  *  *

  兩人在晚風中漫步了將近五分鐘,誰也沒打算先開口,只是靜靜地走著。

  最後,還是廖震華先開了口:「你今天休假嗎?」

  米雪點了點頭說:「我最近休長假,後天就要和爸爸去香港參加一個醫學講座。」施家是醫學世家,米雪的爸爸、媽媽還有哥哥都是醫生。

  「你最近過得還好嗎?看你好像又瘦了。胃是不是還常常會痛?」米雪有胃痛的老毛病,全是因為不按時吃飯所引起的。

  廖震華的關心好像一根刺,刺痛米雪的心。她冷笑道:「你現在還會關心我的死活嗎?」

  「小雪……」廖震華不知道該怎麼接口。

  米雪也意識到自己有些過火了,馬上道歉:「對不起!我無心的。怎麼樣?你的新婚生活好像挺不錯的。」

  「曉月是個好妻子,也是我得力的好助手。」廖震華停住腳步,轉身面對米雪:「我對不起你!是我辜負了你。」

  「感情的事不能勉強,談不上誰辜負了誰?只能怪我選擇了事業,沒能在你最需要我的時候站在你身邊。」米雪的眼眶有些紅了。

  「不要這麼說。我的夢想是成為一名成功的外科醫生,但是現在我已經沒辦法實現這一夢想。你卻可以幫我完成它,你的身上肩負著我們兩人的夢,所以你一定要成功。我相信你做得到的。」廖震華伸手拍了拍她的肩膀。

  「沒有你在我身邊,我對自己沒有信心啊。」米雪很想這樣對他說,話到嘴邊終究還是沒有說出口。人家已經是有婦之夫,她說什麼也是於事無補。

  廖震華從口袋裡掏出一個小盒子,遞給米雪:「這是很久以前就訂做的禮物,本來想等你考到醫生執照後馬上給你,但是發生了那麼多事,一直沒有機會給你。現在給也一樣,祝你成功!」

  米雪接過來,打開一看,是一條白金項鏈,墜子是一把手術刀的形狀,上面還刻有她的英文名字。「真漂亮!謝謝!」

  「曾經幻想過無數次,你收到禮物後會有什麼反應,但是沒有想到會是在這個時候給你。」廖震華取出鏈子,替她戴上。「但是有一點和我想的一樣,這條鏈子非常適合你,很漂亮。」

  「謝謝你的禮物!」米雪伸手握住墜子,再次道謝。她從隨身的皮包裡也拿出一份禮物,遞給廖震華。「這是遲來的結婚禮物。」

  廖震華並沒有打開盒子,只是笑著說:「我們是在交換禮物嗎?」

  米雪也忍不住笑了。兩人有什麼也沒說,靜靜地走著。

  一會兒後,米雪停住腳止,對震華說:「我把你借出來太久了,該還給你太太了。」

  「沒關係!你難得有機會可以陪我散步。」

  「震華,我可以要求你為我做最後一件事情嗎?」

  「什麼事?只要我做得到一定義不容辭。」

  「在最後抱我一次,好嗎?我一直最喜歡你擁抱我的感覺,可惜你已經是別人的丈夫了,今晚就讓我做一次壞女人,好嗎?」米雪仰起頭,一臉乞求地看著震華。

  廖震華靜靜地看了她三秒鐘,才走上前去,緊緊地將米雪摟在懷裡。

  就是這種彼此擁有的感覺,夢裡常常出現的情景如今再次成真,米雪隱忍已久的淚禁不住悄悄滑落。

*  *  *

  廖震華看著米雪的車子漸漸消失夜幕中,心中也特別的不好受。老實說,他現在依然愛著米雪,很愛很愛她,但是他必須為自己做過的錯事負責,即使必須割捨兩人之間的愛情。

  他打開米雪送的禮物,竟然是一對緊緊交纏的海豚,造型很可愛。他們兩人都很喜歡海豚,還說好以後結婚的時候,床頭柜上要擺一對海豚。現在他是結婚了,但是對象卻不是她。

  這一切都怪自己,因為剛接手農場的事,壓力太重而借酒消愁,醉得一塌糊塗的時候,竟然錯將曉月看成米雪,奪走她的清白。曉月一直都在暗戀他,所以並沒有怪罪他的意思,但是他的心裡一直很不好受。

  當他還在埋怨自責的時候,曉月竟然告訴他自己懷孕了。不得已,他只能選擇結婚這一條路,雖然曉月並沒有要他負責的意思,只是希望他可以陪她去把孩子打掉。但是身為男人,他必須彌補自己的過錯,畢竟孩子是無辜的,這是他們廖家的香火。

  一失足成千古恨,再回頭時已是百年身。他已經後悔莫及了。曉月雖然不是他所愛的人,但卻是一個很稱職的妻子,對他也很好,他不能對不起她,更不能對不起未出世的孩子。所以只能壓抑自己的愛,扮好自己做丈夫的角色。

  「對不起!小雪,還有,我愛你!」他輕聲說道,可是除了調皮的風兒,誰也沒有聽到。

  轉過身,他一眼就看到倚在門邊等候他的曉月。他緊握手中那對海豚,笑著朝曉月走去……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96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