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級做家 / 蔣陽輝
2007/05/01 10:21:34瀏覽151|回應0|推薦2

    

  英俊帥氣的吳名,吃過早飯後便根據事先約定,到馬尼拉大旅社去見一位朋友。

  馬尼拉大旅社是菲律濱最高級的旅社之一。它不僅座市面海可以看見馬尼拉灣燦爛輝煌的落日,而且還可以頭枕波濤傾聽那節奏感十分強烈的海浪組成的樂章。因而,菲律濱主流社會有什麼大型會議或是華社最為流行的就職典禮也在這裡舉行,以示隆重;一些政要、名人、巨賈也常在這裡會客,商談要事,以示招待的高規格……

  吳君是初出道的小商人,知道守時,約會或是參加什麼活動從來都是趕早不遲到。今天,他到馬尼拉大旅社時才八點鐘,與約定時間提前了兩個小時。於是,他經過安檢門,從裝飾豪華典雅的大廳往左拐,進了咖啡室,想在那裡等朋友的到來。

  「早上好,吳名!」

  一個亮麗、甜美的聲音傳進吳名的耳朵。

  吳名停止腳步,用明亮的雙眼往四周環顧了一下,發現就在他前面不遠的圓桌邊的椅子上坐著一位敝胸露背,身著背帶紅花短裙的時髦年輕女郎。她正在品嚐著一杯咖啡。

  「啊,老同學!怎麼這麼巧,我們會在這裡相遇!」吳名驚喜地幾乎是叫出來。

  「來,吳名,坐我邊上。」女郎熱情地給吳名讓坐。

  「小麗,我兩年前聽說你這個千金小姐嫁給一個富豪公子……怎麼樣,生活得還好吧?」吳名關切地問。

  「好什麼?!」小麗談富色變:「那個敗家子,除了吃喝嫖賭外,什麼生意也不會做。他老爹留給他那麼多財產,只幾年功夫就被他全玩完了……害得我也無家可歸……」

  「怎麼這麼嚴重?」吳名同情起她。

  「不過,天無絕人之境……還好,我是高級做家,每天收入很可觀……」

  「你是高級作家?寫詩?寫散文?還是寫小說?」吳名和小麗是中學同學,知道她作文一直很差,他還經常幫她寫作文,讓她交給老師蒙混過關。現在,他一聽說小麗是高級作家,感到不可思議,便連連追問。

  小麗對她追問連連搖頭說:「NO。」

  吳名莫名其妙地問:「那你寫什麼?」

  小麗非常有涵養地品了一口咖啡,微笑著說:「你說的是作家才寫作,我說的是做家!」

  「做家?我怎麼沒有聽說過!」

  「沒聽說過,沒關係!」小麗放下咖啡,嫵媚地一笑。她輕輕地起身,拉了吳名一把:「走!到我房間去,你看一下就明白了。」

  吳名看了一下手機上的時間,離約會時間還有一個小時,心想:和老同學已有兩三年沒有見面了,多座談一會兒應該是可以的。於是,他跟著全身散發著香氣的小麗上電梯,進了七○一號房間。

  這是個明亮寬敞的單人房,裡面空調、彩電、電話、冰箱等什麼都有。住一個晚上少說也要幾千元菲幣——吳名已經感覺到小麗是個富有的女子,如果沒有錢,是不可能來此租住的。

  「吳名,你請坐!」小麗把門輕輕關上,然後走到床邊「三下五除二」就把背帶裙和胸罩及短褲脫去,露出雪白的肌膚和像沾上兩個肉包子及烏黑一片的芳草地……

  「你這是幹什麼?」吳名大吃一驚。

  「你快過來。我是高級做愛專家,包你滿意!」小麗淫笑著向吳名招手。

  「不、不、不,我從來沒有幹過這種事……」吳名慌忙說:「對不起,我走了……」

  「你給我站住!」小麗那白黑透紅的瓜子臉,刷地一聲,就像四川變臉藝人一樣一下變成了豬肝色。她蹬著兩顆像牛眼似的大眼:「你來了就別想走!你一走出這扇門,我馬上叫守警上來……」

  「那,那你要幹什麼?」

  「幹什麼?你是個書呆子?看,你也看了。不做也得給錢……」小麗伸出光滑的右手:「我們是老同學,少算一點,給一萬元吧!」

  「一萬元?我的天!」吳名驚慌失措:「我哪裡有那麼多錢……」

  「那你有多少?」

  吳名上下胡亂摸著口袋:「還好,有三千多元,全給你吧!」

  「三千,不行!太少了!我是高級做家,不是路邊的野雞,少說也得八千!」

  「你這不是搶錢嗎?」

  「你真是個書呆子,這社會不是搶錢的社會是什麼?」小麗反問。

  「我确實沒有那麼多錢……」吳名知道是「秀才遇到兵」了……

  「沒有錢,你不是還有手機嗎?」小麗那像要吃人的目光直逼吳名。

  「三十六計,走為上!」吳名恨不得馬上逃離這鬼門關,迅速地把手機往床上一放,衝到門邊。

  「等等,把手機蕊卡拿去……我是高級做家,不會要你的手機號碼……」

  「謝謝!」吳名接過小麗遞過來的一小片手機蕊卡,奪門而逃……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931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