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佳 / 飄零
2007/04/21 14:00:25瀏覽321|回應1|推薦4

《來佳》 / 飄零

 

  來佳是來喜的長女,就是由於她的急著來看世界而使我們跟林醫師發生了一場不必要的誤會,致使當年麗哥生病時抱到林醫師診所時他連看都不看一眼,只交給當年剛從山頂來實習的醫師處理,沒能及時搶救致使才四個月大的麗哥離我們而去。

  那年我的一句戲言,使我們得眼睜睜地看著來佳被靜蕙抱走了,我和敏兒為此後悔痛哭,但也無法不遵行自己的諾言,幸好靜蕙也遵行諾言每週末帶來佳來和妹妹玩,剛抱回去的第三天,素玲又把來佳抱回來,說是太小怕照顧不好,要我們幫忙照顧,我們當時並沒有佣人,還得上全天班,但我二話不說就答應下來,連她到美國去了好幾個月都寄在我家。記得當時鴻恩醫師知道了此事就說這不行,要我向玲收寄養費,我們告訴他玲肯讓來佳回來已很感激,我怎可向她收費?何況妹妹們也得吃,多她一隻也不會成問題,鴻恩醫師說這是虧本生意,而我們卻認為是賺到了,事後想想冥冥中上帝已安排好了一切,如果當時沒答應照顧來佳,我們怎會有機會再和來佳共處六年的歡樂時光,這豈不是上帝所賜的大恩典,也應了父親生前常說的一句話「吃虧就是佔便宜」。

  六年前素玲到加拿大去把來佳交給靜蕙,臨走前並沒告訴我們,我們只是奇怪來佳為什麼好久沒來,一直設法和她聯絡,最後靜蕙終於出現了,並告訴我她就將到加拿大去,問我們想不想收留來佳,如果想的話,她就把來佳交給我們,否則她將把來佳交給一位菲律濱朋友照顧,我聽了馬上問她怎可把來佳交給別人照顧,那人將用什麼照顧來佳,來佳將生活在怎麼樣的環境?我縱使再忙也不可能讓來佳跟朋友生活在一起。我真想問她可曾記得當時說過將好好疼愛她,並答應我要好好珍惜她,如今竟然想把她交給一個住在貧民窟的朋友照顧,於心何忍?說什麼我也不能答應,當下要靜蕙馬上把來佳抱來給我,當她把來佳抱來時,抱著來佳我難過得哭了,如果我沒有去追問的話,靜蕙是否把來佳交給那人就一走了之,而使來佳淪為落難公主,對這一點我當時很不諒解,敏兒卻告訴我不管怎樣來佳已回來就該感恩了,其他的不用提,來佳回來時除了一身短毛就是長滿了蝨子,我真不知道她們是怎麼照顧的?我因為怕會過給來滿姐妹立刻帶她去找麗絲醫生,她看了也嚇一跳,建議先用藥水沖洗然後打針以根治,在無可選擇之下就讓麗絲醫生負責處理,經過兩個多月的治療終於痊癒。

  來佳在玲那裡是吃「狗食」的,因為玲忙著做生意沒時間下廚,而且她也是遵照醫生的話吃「狗食」較健康,回到家裡就不同,來滿她們每頓都是我煮給他們吃,來佳當然吃得津津有味,有時妹妹吃不完她就搶著吃光,敏兒看在眼裡很不捨就給她加飯菜,所以才來沒多久身子就圓滾滾的好可愛,醫生見了都笑他,而且給他取了個外號叫「teddy bear」,我們也很高興,殊不知我們這麼保持她的身段,無形中埋下一顆定時炸彈,導致她今日這麼快離我們而去。

  來佳回來後,因為靜蕙以前常逗她玩的緣故,特別活潑,她會在家人不注意時爬上樓到每一間房去巡視,有什麼好玩的就在那裡玩,等我們發覺她不在而緊張地到處找,叫她的名字時,她卻理都不理,我們把她從樓上抱下樓後,就把樓梯口堵住她也就沒轍了,但她會從這張沙發跳到另一張沙發,看得來滿姐妹目瞪口呆,我們卻嚇得心驚肉跳,心臟都快跳出口腔了,但老二卻會高興地為她鼓掌。來佳也似乎知道老二挺她而大搖其尾巴,每次見到老二她就會撒嬌,誰碰了她就會大聲叫,作勢要咬人,也不讓人家碰她的玩具,她總是把玩具全咬到身邊然後一個個玩,我們也常故意跟她搶,在那跟她拉扯,她就會生氣地要咬我們,我總是在她要咬我時大叫「媽媽的手疼疼」,她就會馬上停下來,這時她的嘴還張開著,瞪著眼看我,惹得我發笑,這一笑好像提醒她你上當了,這時她就會再撲上來作勢要咬哦,我會把她摟在懷裡,高興時她會親我,若不高興就掙扎著跑開,翹著尾巴躺在枕頭上不理人,因此我們給她取了個外號叫「土匪婆」,但這些歡樂時光恐怕今生除了在夢中外,我們永遠不可能再擁有,來佳,謝謝你這幾年來所帶給予我們的一切快樂,但願有這麼一天,上帝能讓我們在那漂亮,無病無痛的世界再相聚,別了,親親我愛,我將永遠懷念著你,來佳。

  註:麗哥、來佳、來喜均為作者寵犬的名字。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909996

 回應文章

葛志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家"空空"也是這樣說
2008/07/08 10:24

5個月大時.

(現被剃光毛成長中)

6個月多時光溜溜

剛剛一時興起到樓下幫空空拍照說

現況為8個月大(看得出來是馬爾濟斯犬嗎?)

願能博君會心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