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已成往事/ 佳星
2011/12/20 00:07:42瀏覽84|回應0|推薦1
  好久沒有你的消息了,我想你也一定是想放棄了。聽著窗外的雨聲,我的心也瀝瀝下著雨,沒有你的日子裡心像空曠的原野,想你的分分秒秒在我整個記憶裡,回想你時總要流下一滴的清淚。
  我曾經對著風對著月、對著自己的心,說過,從今往後忘記你。我曾經在夜裡、在夢裡,對著自己說過,我已經忘記你。床頭的時鐘在滴滴嗒嗒,它好像在展示我的心在跳動,我知道在我的心裡住著一個活生生的你。每當想起你的時候,我總以為你能感覺到我的心跳。然而,我們停留在那段時空裡,就像我把時鐘裡的電池取下,它便停下了腳步,而我沒有你的日子裡,就像時鐘沒了電池,真的不知道該如何過自己的生活。真的很想放棄那深愛的你,可回憶卻像是雨水一樣,一滴一滴敲打著我傷透的心,任時光飛速流逝,那份對你的執著和真情卻怎麼也也無法從記憶裡揮去。我總是告訴自己,該放棄的就放棄吧,有時,執著是一種傷害,放棄也許是一種解脫。曾經這樣想過,也這樣做了。可是,你卻依然固執的在我心裡佔據著重要位置。現在我才明白,愛你容易,放棄你真的好難,好難!愛與被愛,都是讓人幸福的事情。
  有一個問號一直在我的心裡,愛一個人可以愛多久?是一生?還是一瞬?我不知道,因為我還在愛,因為我還沒有忘記。愛一個人,到底可以愛多久,需要多久,才會在想起時,不再心痛?需要多久,才會在想起時,不再流淚呢?愛一個人,到底可以愛多久?忘記一個人,到底要到什麼時候?為什麼在遠去的路上,要時時的回頭?為什麼在愛結束時,卻還要時時回憶?為什麼會有愛來,為什麼愛會遠走?我無從證明,因為還在愛著,因為愛還在繼續,因為心依然在痛。愛過才知情重,醉過方知酒濃。現在我才知道:「原來握在手裡的,不一定就是你真正擁有的;你所擁有的,也不一定就是你真正刻骨銘心的」,回想我們曾經說過的那句:「要永遠在一起的。」然而,我們再多的愛也只變成了一種回憶。
  當愛已成往事,我不會抱怨,更不會憎恨。這個時候最需要的是理解、放棄和祝福。當愛已成往事,請活得自信些、開心些,把最美的微笑留給傷你最深的人。當愛已成往事,輕輕擁抱一下回憶裡的溫暖,輕柔地凝視凋謝的溫柔。愛自己愛的人本身就是幸福的,你可以記住過去的美好,但不要把它幻想到現在,因為一切都是一去不復返的。
  如果,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那想來已經很幸福了,其實,擦肩而過,他是一種很深的緣份。
  珍惜你愛的人和愛你的人。一生的路上,鋪滿了愛的花蕾,總有那麼一朵屬於你,花兒雖多,卻沒有重覆的一朵,這是生生世世早已經注定的。很多時候,你不能夠和你最愛的人在一起。不要讓這些變成痛苦。
  既然你們已經經歷了,多年以後,偶爾想起,希望都是美好的回憶。
  因為很多時候,愛是很脆弱的。陪伴你身邊的多數都是那個在最適合的時候出現在你身邊的人。如果此時陪伴在你身邊的正是你最愛的人。
  請你一定要好好珍惜,因為有太多人得不到這種幸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5947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