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五圓缺(二)/ 佳星
2011/11/22 02:03:42瀏覽45|回應0|推薦0
  「談心術」的難點是,你一直嘗試在用你的思維讀他、理解他,而因為你不是他,所以你常會墮入「以己度人」的深淵。解決此問題的唯一方法是——你就是他!假設你能夠深刻理解不同性格的動機,知道他做的每件事背後的為什麼,加上長期對人的積累,你可以做到「你就是他」,你可自由進出他的內心世界。——樂嘉。
  很多時候我們不知道,卻假裝知道;很多事情我們知道,卻假裝不知道;很多時候我們不開心,卻假裝很開心。「下雨天沒有你打不打傘心都是濕的」。其實,你並不懂我。就算全世界都背叛我,我也會堅強的、走下去……有時無可救藥的愛上對方,就如飛蛾撲火般奮不顧身,深知愛情是卑微的,可是還是深深的投入,在無聊的時候想著在一起的時光來打發時間,現在天各一方,就像兩條函數線似的相聚後就注定了沒有任何交際,所以,在剩下的時光裡學會慢慢的手,用一生的時間去忘記曾經在一起的年月是不值得的。
  試著學會用左手握住右手,給自己最簡單的溫暖。——不會再奢求別人的給予,開始學著自己給自己,學做一個愛笑的女孩,聽說喜歡笑的人運氣都不會太差;做一個愛哭的女孩,因為我想活得長點;做一個愛睡的女孩,聽睡出燦爛好氣色;做一個愛吃的女孩,減肥神馬的吃完再說;做一個寵愛自己的女孩,所有看得上的東西,你值得擁有。
  現在的我們,似乎成熟了,故而學會了承受;似乎懂事了,因而學會了拼搏;似乎現實了,從而學會了虛偽;似乎世故了,進而學會了寡言。可是又有幾人能夠真正讀懂他們的內心。無力而彷徨的我們,也只能披荊斬棘地繼續前進在生活的軌跡上。
  當幸福之門關閉時,另一扇門就會為我們打開。而往往我們常常只顧流連關閉的那扇,卻忽略了向我們敞開的另一道幸福的大門。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5861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