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錯/ 佳星
2011/10/15 01:10:45瀏覽63|回應0|推薦0


  最近我遇到好幾個朋友,大家異口同聲地問我:很久沒見,你怎麼了?他們從文章中揣摩我的生活。的確有點不適應家庭生活,單身的時候一人吃飽全家不餓,現在不行了,孩子、老公在等著我煮飯,雖然老公閒的工夫有的是,他也要等我回家煮。有的時候心情不好還要回家煮飯,都煩死了。可是,又沒辦法,誰教我鑽進了圍城。最近有個朋友有感而發寫了一篇稿子給我,在讀的過程中有所共鳴,我就把她寫的納入我的文章裡與讀者分享個人情感。她寫道:

你讓我絕望
  最傷人的,不是你對我說不愛我了,而是你對我說你從未愛過我。
  為了你,我拒絕了別人,回頭,卻被你冷漠。
  傷了別人,更傷了自己。
  突然,好想睡,因為我的心已疲。
  你的無情,我無力閃躲。
  怪只怪,我沒有騙人的經驗。

  我不明白,既然你從未喜歡過我。為什麼還要與我結合?
  我的心裡滿滿的都是你,你卻是利用我的心理。

  一直以來,都是我一相情願。
  曾經天真的認為,戀愛是美好的,是甜蜜的。
  現在才發現,感情不是真心就可以換來的。
  愛情它只會讓人疲憊,只會讓人心碎。
  付出的是真心,收獲的卻是傷害。
  這或許是愛情的本來面目吧。
  只有我自己心裡明白,是因為我太在乎你。
  可是你一點都不懂。
  其實,一開始,我就知道會是這樣的結局。但我還是把你深深地放在心裡。
  或許,直到我離開了,你也不知道我的存在。
  或許,直到我落淚了,你也不曾看到我的淚痕。
  因為,你的心裡從來沒有在乎過我。
  為了你,我對別人的追求置之不理。然而換來的卻是傷心。

  終於從夢中醒來,看清自己飾演的角色,也終於看清了你的心。
  為什麼忘記一個人比喜歡一個人要難。
  為什麼美好的東西總是短暫,故事的結局還是要說再見的。
  如果有一天你能到我的心裡去,你一定會淚流,
  因為那裡面全是你留給我的冷漠與悲傷……
  如果有一天我能到你的心裡去,我也一定會流淚,
  因為那裡面全是你的無所謂……

  我想每個人都有過情感的漩渦,當一段感情結束,我們首先思考的不是未來更美好,而是吸取經驗教訓!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574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