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布魯克林大橋 / 不雨
2016/03/15 07:15:00瀏覽153|回應0|推薦3

 

我看到微波泛起於藍天之下

如林的桅杆和纜繩割裂空曠於白雲之下

我被鏽色的身姿淹沒

像一個溺水之人在驚慌中掙扎

 

從那些起飛的聲音裡

我可以判斷一些騰空而起的時間消失於天際

我等待它們回歸

時光過於漫長

我錯過的故事裡女主角總是姍姍來遲

 

我還看到一群祼露之背於下午的陽光之下

我忽然迷茫:

行人在虛擬之處出沒

脆弱之魂在善與不善言辭之間徘徊

 

這就是分文不值的欲說還休時刻

我注意到

寬敞的橋洞向水流敞開

我們如果做一回那葉過路的帆

是什麼會擋住我們的去路

 

一時間我恍惚起來:我們在黑暗的船上

我們的彼岸還在彼岸

那列從皇後區開來的火車已經停駛

平行的曼哈頓大橋冰冷可感

 

如果我們趁夜像許多人一樣

從橋上走一個回來

會不會更有像征的意味:就像我歷經人世

從生的這頭到死亡的那頭

都是在摸索中前進

 

如果有一種冰冷高於另一種

那一定是從布魯克林大橋的此岸

到彼岸的距離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49730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