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龍臥雪/晨雨
2009/09/17 01:47:37瀏覽605|回應1|推薦2
  看到這個題目,不知您會想到什麼?現在請您慢慢地閉上眼睛,用您豐富的想象力去想象一下:在白茫茫的一片雪原上,有一條青龍慵懶的躺在雪地裡,任憑呼嘯的北風刮過,好像已經沒有了知覺……
  如果我告訴您:青龍臥雪其實是一道菜名,您猜猜看,它需要用到哪些原料?什麼,猜不出來。猜不出來也沒有關係,其實,它的原料很簡單,如果您去餐館點這道「青龍臥雪」呢,我告訴您,服務員給您端上來的是:一盤綿白糖上面放著一根黃瓜。
  這道菜呢,是朋友告訴我的,當我聽到這個菜名和它的原料時,眼淚都笑的流出來。我非常佩服這道菜的原創者,他(她)真的是很有創意。結果沒有想到的是朋友居然說我是少見多怪,還說我書本上的知識學習了不少,但是生活中的知識卻少的可憐,希望我抓緊時間趕快學習,補一補課,否則我將會跟不上時代的潮流了,而要被社會淘汰。
  聽了朋友的話,我也覺得有一定的道理,於是乎就按著朋友的建議去上網,啊!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看著那麼多類似「青龍臥雪」的菜名,我真的是笑不出來了,因為這些菜名之所以出現在網絡上,是有一些朋友深受其害。我們中國菜舉世聞名,而菜名更是逗趣諧謔,妙趣橫生。比如說我們把雞腳稱「鳳爪」,豆腐叫「白玉」等。然而,現在有一些飯店經營者標新立異,怪招迭出,挖空心思以奇制勝,給簡單普通的家常菜取一個不倫不類的名字,價格暴漲。現在,就把我看到的一些菜名,告訴大家,假如有一天,您剛好在餐館用餐時,看到菜單上的這些菜名,您就知道這些菜的原料是什麼了:
  一、母子相會(黃豆炒豆芽)。二、波黑戰爭(菠菜炒木耳)。三、悄悄話(涼拌豬口條和豬耳朵)。四、絕代雙驕(青辣椒炒紅辣椒)。五、踏雪尋梅(蘿卜絲炒紅辣椒)。六、猛龍過海(清湯裡面漂著一棵葱)……
  類似這樣的菜名還有很多,我就不一一寫出了,如果您有興趣,就請您自己上網,就可以查出很多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3318580

 回應文章

靖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9/17 20:40
這就是中國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