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音樂在生命中 / 佳星
2014/10/07 06:53:01瀏覽180|回應0|推薦2

每天我都有聽歌聽音樂候,有時的時著候聽熟悉的歌,往事歷歷在目一翻韻味。女兒天性隨我,雖然年紀幼小,但對音樂情有獨鐘,有時看她翩翩起舞陶感受心情醉於這些優美的音樂當中樂尋找出帶來的,心情格外地舒坦。每當忙碌別有完後的空閑時間,坐在電腦前看新聞或寫日志,總是聽著一首又一首動聽的音樂來,所以很多感悟都是從音。

人們說生活的品味不能沒有音樂,就連大詩人杜甫都在說大贊音樂“此曲只應天上有,人間能靈被感觸。得幾回聞?”如果說,詩歌是無聲的音樂,那麼,音樂便是有聲的詩歌!再結合那動人的歌詞,一首完美的音樂,聽如詩般美麗著聽著我們的心音樂伴隨我們從歲月中成大,不同的年代有不同的音樂也有著不一樣的意義。在童年兒歌喚起了我們純真的笑臉和美麗的遐想,少年的我們對青春的夢想。懷舊的音樂時不時的提醒我們似乎忘記了一些人、一些事。而如今我們細聽著流行的音樂品味那淡淡的人生,我們的心態也隨之改變,生活變得平穩而安康。

我記得在大學的時候,聽過陳百強唱的一首歌曲,詞寫得極好,愁緒揮不去 苦悶散不去

為何我心一片空虛

愛情已失去 一切都失去

滿腔恨愁不可消除

為何你的嘴裡 總是那一句

為何我的心不會死

明白到愛失去 一切都失去

我又為何偏偏喜歡你

愛已是負累 相愛舊日情如醉 此刻似受罪

心底如今滿苦淚

怕再追

偏偏痴心想見到你

為何我心分秒想著過去

為何你一點都不記起,情義已失去 恩愛都失去

我卻為何偏偏喜歡你。

 

每當我記起這首歌都會想中追起一個人,我們每個人都是平凡的人,我們無法改變生活中發生的事,偶爾在失望求偶爾的滿一足,在夢中解脫清醒時的苦。在生活中無處不在的音樂,是我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部份。總有一些人,在憂傷的時候,聽著一些傷感的音樂會不能自拔地流淚;也有一些人,在開心的時候,聽著一些快樂的音樂會滿懷喜悅地跟著哼唱。生命之歌源源不斷地湧現,隨著社會的節奏,人們的追求。

如若安好,便是晴天。如若心風霜情似雪重月般沉,是如命運又將何的曲折?偶爾會去感嘆消失的流年,然後又不斷地提醒自己:不要刻意地去在乎昨天的成敗,而是要把握現在,至於明天會怎樣,只有上帝知道。切勿且珍惜我們度過每一天,讓生活中的音樂點燃內心深處,讓我們放松不悅的心情,去追逐全新的生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7928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