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情在中年人心裏 / 佳星
2014/07/08 07:20:16瀏覽216|回應0|推薦2

今天上午我家附近的飯店偶遇這樣一個聊友,大家都等著訂餐的到來,隨聊之中他很直接的問了一個關於感情的話題,他問我:“你結婚了嗎”,“當然結婚啦。”我回答。他又問:“你是如何看待中年人的感情的,請你真誠的回答。我需要你的幫助,來整理自己的感情,請真誠的把你的想法告訴我。”我說:“中年人的情感是最無奈的,也是最枯燥乏味的,也許我這樣理解是不得當的,我個人認為中年人的感情生活看的不是100%的重要,他們把自己的感情埋沒在家庭和責任之中,就算感情已經淡如白開水,那麼他們還是會努力的維護的,因為責任大於其他的一切,不為自己,為了老人不傷心,為了孩子不受到傷害,最後只有委屈自己,這個是我的個人觀念,不代表其他任何人。至於夫妻情感,中年人不會有太多的激情,他們有的是責任和義務,要是有一天連自己的義務也不願意盡了,那麼他們也快散了。”他又問:“要是你在維護自己家庭的很好的時候,發現有另外一個異性出現在你的心裏,你會接受對方嗎?”

我告訴他:“我不會,在我的感情生活中,只要一天沒有跟對方說再見,因為我不是那樣類型的女性。不是清高,是個性決定了我的品行。但我會把對方當最好的朋友,不會發展成情人或者是一夜情的等等。”他又問:“為什麼?”我告訴他:“是責任,既然選擇了現在的生活,就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無論自己生活的如何,無論對方對自己如何,作為女性更應該注重自己的品行,如果自己感情不如意,就選則了後者(第三者或一夜情),那是自己對自己的不負責,同時也是在摧毀夫妻之間的感情,破壞自己的家。家就是不熱乎,但畢竟還是完整的,我認為沒有必要為了發洩自己或者因為對方對自己不忠而報復對方,採取了最低級的手段,最後受到傷害最大的是孩子和老人,委屈的還是自己,後悔的還是自己。維護已經組合的家,是家庭成員必須做到的,人人有責。” 

他笑著對我說:“你這樣的女人是國寶了,很少。”我告訴他:“也許,是我落伍了,思想跟不上潮流才這樣死板,有很多的也許很多的無奈,說實話我真無法形容自己的感觸,也許是感觸太多了,只能這樣的描述真實的自我啦。”

他告訴我:“他在感情遇到一些問題,希望有個朋友能告訴他,中年人的感情是什麼樣子的。我的話給予了他最好的比較,讓他有了一個方向。”他還告訴我,他是個有責任的人,不會輕易的對自己說放棄,但願如此吧。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4866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