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共守一片藍天 / 楊永
2020/05/09 21:12:53瀏覽146|回應0|推薦1

 

你我都在抗疫病毒的第一線/可我們並不孤單/有同事和我們一起並肩作戰/白天太陽從你那裡升起/在我這裡落山/我們共守一片藍天/這是湖北省棗陽市楊當鎮中心衛生院康復科護士長黃新紅老公某防化旅四級士官周燕青給她的微信留言。這段最美的情話飽含著丈夫最深情的惦念。

2020年春節是一個特殊的節日,新冠肺炎來勢洶洶,牽動著太多人的心。一大批的醫務工作者“不計報酬,無論生死”,紛紛響應黨和政府的號召,義無反顧地奔向抗疫最前線,留下了“最美逆行者”的身影,感動了全國人民。湖北省棗陽市楊當鎮中心衛生院康復科護士長黃新紅也是其中的一位。

疫情防控阻擊戰打響後,楊當衛生院被市委市政府任命為棗陽市第三批新冠肺炎定點救治醫院。隨著疫情高發期的到來,疫情就像一把刀,深深地插進黃新紅同志的心房。她深知這次疫情的嚴峻性,她挺身而出,主動請纓,征戰沒有硝煙的戰場。23日黃新紅臨時受命擔任隔離病區三樓的護士長。一身白衣是春天最美的風景,面對“人傳人”的危險,面對病毒,她迎難而上,義無反顧地彎下腰身,用仁心傾聽病人的心跳。在脈動中傳遞著愛的溫馨,與時間賽跑,為生命護航。

黃新紅同志的丈夫周燕青是某防化旅四級士官,在新型病毒阻擊戰打響以後,也是任勞任怨衝鋒在前,作為軍人他牢記使命、堅守崗位,堅守在第一線。當他聽父母說老婆這次奮戰在第一線,他發信息說:“你要注意安全防範。你穿上白衣是天使,擔負著救人的使命。我是軍人,穿上一身軍裝,用犧牲的精神堅守崗位,國家培養了我們,國家有難,我們不上前線誰上?有國才有家。面對無形對手、生死考驗。我們永遠要和人民在一起,堅信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一定能夠打贏。她回復說:“你也要注意安全,我們現在是夫妻,也是戰友,我們要與病毒抗爭與死神賽跑用生命去兌現對人民的諾言。我們是戰士就該在出現在戰鬥的地方。”

身為護士長的黃新紅每天有太多的工作需要協調,協調病區的各種醫用物質和藥品,安排給病人送飯等,病區的大事小事她都擔在肩上,黃新紅同志腰間盤突出犯了,不顧疼痛第二天毅然堅守崗位。226日上午她感覺自己身體不適,頭暈,同事看她滿臉通紅,讓她趕快測量體溫,測完體溫後37.3立即上報醫院,院長杜強讓她立即做CT,查血,做核酸檢測。此刻,她的心亂如麻,坐立不安。她不怕感染病毒,就怕感染病毒後不能和同事們一起戰鬥。在等待結果的時間,她給老公發視頻,那一刻,她像個孩子一樣哭了:“老公,如果我感染了病毒不幸身亡,就捐獻我的遺體做科研吧。”老公說:“不哭,不哭,不要怕,我們都是戰士,我們的生命一半屬於國家一半屬於自己,我們要和死神搏鬥,較量,我們一定戰勝病毒的。”結果的苦等化解了她的不安,沒事的,不是冠狀病毒。她開心的直轉圈圈:“老公我又可以和病魔作戰了。”領導讓她好好休息,可是她深知肩上的重任,簡單休息後又投入到新一輪的戰鬥當中。 當看到病人康復後她說:“讓負重前行的我充滿動力,緊張忙碌卻無怨無悔。”

黃新紅同志只從22日奮戰在一線後從未回過家,面對年幼的女兒發來視頻她的心裡有太多太多的虧欠。她老公周燕青所在連隊隊長,指導員得知此事,以連隊黨支部的名義向她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祝福!

春天來了,人間的真情正如那一朵朵的花,開在這片大地上。它會擊退病毒的侵襲,它會帶來櫻花盛開的消息。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3424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