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張舊照片 / 林小東
2014/04/29 07:22:44瀏覽174|回應0|推薦5

詩人雲鶴(左)與林小東2006年攝於黃埔國際詩會上

 

    今天在書櫃翻閱一本舊詩集時,突然掉下一張照片,我一看,如獲至寶連忙撿起來,啊!我曾找了多少遍的照片,怎麼今天無意中卻突然找到了。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

這張照片對我來說,有著很多的紀念。因為它是我和敬愛的菲律賓詩人雲鶴老師第一次合拍的照片。看著這張照片,又讓我想起了很多往事。

我 與雲鶴老師是於20067月在第十一屆廣州黃埔國際詩人筆會上認識的。當時,在詩會旅遊途中,我們在遊歷車上同坐,話題也特別多。他給我的第一個印象是 親切,沒有像一些名詩人那樣道貌岸然,也不像有些詩人總愛在別人面前炫耀。他只跟我像老朋友那樣分享一些寫詩的經驗,還有生活的經歷。言談之間,有一句 話,一直讓我念念不忘。他說:寫詩的路本來就是孤獨的,不要太在乎別人的掌聲。最重要是用心去寫,好的作品自然會有人欣賞。在寫作的路上,這句話讓我感到 不孤獨。在人生的路上,它使我用心做好每一件事,卻不用因為期待別人的掌聲而經常要生活在患得患失中。

今年4月中旬,國際詩人筆會在雲南昆明舉行。我獲邀請出席,將有機會重逢許多老朋友和認識新朋友,但我最敬愛的雲鶴老師,卻永遠也見不著了!

後記:菲律賓名詩人雲鶴於20128月在馬尼拉病逝

                                                                                 2014.03.29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2848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