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詩刊》詩選(68)
2019/07/10 19:26:19瀏覽189|回應0|推薦2

 

 

油菜花已經開敗

殷紅

 

油菜花已經開敗

賞花的行人依然絡繹不絕

中華蜜蜂們,從一處田野趕向下一處田野

從一座山嶺越過一處山嶺

油菜花過後,杜鵑開了,梨花開了……

金黃的,粉紅的,潔白的花啊

孤獨地或成片地,會一直開下去

 

油菜花已經開敗

留下的痕跡和背影

被雨水和陽光,一一抹去

 

 

時光慢

鄭海璇

 

一杯清茶慢飲的午後

陽光斜過街角涼亭

 

藤蔓攀爬的斑駁裡

一首曲子正在醞釀

風慵懶地靠在秋千上打盹

走散的芬芳在風鈴的搖曳裡淺笑

 

省略了的季節

模糊在天際

不數時針,不撕日歷

一切的優雅在一只蝸牛的角上散步

 

仿佛一切都不曾有過

江山如何,美人又如何

抵不過蝴蝶翅羽裡的這個午後

一茗品過三千歲月

 

 

一只蘋果

苗紅軍

 

果盤裡的一只蘋果

我出差回來

已經干癟了,有褐斑

像一張臉

 

我在心裡復原它最初的樣子

新鮮的,青春的,陽光明媚

也像一張臉

 

我驚詫於孤寂的作用

僅僅一個星期

對於一只精美的蘋果而言

是致命的

 

 

水聲             

趙華奎

 

又一場春雨,讓我潛入水的主題

在某個段落,化作一粒游離的文字

春風途經的時候

我們就像花朵

在枝頭抱團遞溫,或在水裡揮手別離

 

選擇一個恰當的夜晚

我從體內剝出另一個自己,對峙或碰撞

傾聽水聲淹沒風聲

等候月光照臨

一邊投撒欣喜,一邊投撒憂傷

 

蟄居於鄉下的父母和親人

比這枚月亮更加寂靜

他們擅長用水聲叫開柴門

叫醒犬吠雞鳴

讓每一個日子都眉眼帶笑,口舌生津

 

抽離了一身懸念之後

我向土地植下執念,也向河流投下歸期

走散了的那些時光

終於又在一章記憶中找回原籍

 

 

何航

 

失眠的時候

我總在想

一片海

一片森林

一山的楓葉

還有好多的玫瑰

這些美好的東西

 

你不再是我的快樂!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28037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