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京丫 / 鄭建靈
2018/11/08 09:12:08瀏覽150|回應0|推薦1

 

痴迷游戲的遑暇,時光圓盤旋轉奢耗他的中學生涯。他夜裡跳牆摔碎一顆門牙,老師訓斥爸媽罵,他逃學的念頭萌發。

網海浩大,網游高手京丫遇上他,兩人巔峰對決,難分冠亞。他倆邊打游戲,邊聊天玩耍。

京丫說:咱見個面吧。

他回答:我沒出過遠門,住在鄉下。

我去找你,你給我電話。

京丫如約而至,他卻撓耳羞愧尷尬:我沒有錢招待你,上網的錢全是騙的爸媽。

京丫笑語款洽:我是暴發戶,你頭腦靈活,志向更應遠大,我出資咱倆搞游戲軟件開發,但眼下你必須學好數理化。

兩年後,他如願考取名校計算機專業,編程高手同學眾口皆誇。

京丫是戒網所的警花,費盡心思,頻頻拯救溺網少年娃。她的智慧、責任和芳華,明媚一個又一個險兆的迷途和幽暗的旮旯。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19537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