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把思念放飛 / 佳星
2007/06/19 00:46:31瀏覽318|回應0|推薦3

愛一個人好難,有時把愛看得太重,反而被愛情之火焚燒掉的是自己。愛,讓人變得小氣,不管男女雙方誰多瞟一眼別處的風景,頓時感覺胃酸;平時那些大咧咧的男女,一旦心中擁有了一份情絲,那份情感不停的搖動著心兒,眼睛不再「散光」變成了「聚光」著重在一個點上。這就是熱戀中的男女。愛,永遠是我們生活中的主題。

 

  前日,一位好朋友約我去喝咖啡,幾個月沒見到她,她那圓圓的蘋果臉好像被削掉了一圈。「昔日的風韻哪裡去了,人比黃花瘦!怎麼啦?」我坦白地問她。「你不知道我男朋友去香港工作的事?」她略帶傷感地問我,「我一天忙到晚你不告訴我,我怎麼會知道呢。」我回答說。「你不知道,他去香港工作了幾個月,雖然我們每個星期都通電話,但我心裏總是不放心,甚至整晚失眠的情況都有。」說著她歎了口氣,無精打采地畏縮在沙發裏。瞧她那身心疲憊的樣子,我忍不住對她說:「你要懂得善待自己。」她沒有回答,滿眼的淚水已跌落下來。其實,人的感情是很複雜的,極渴望獲得對方的瞭解,但在現實生活中是很難辦到的。

 

  這位朋友告訴我,有時她發起瘋來一天發上十多條短訊給男朋友,如果,對方不覆訊,心中就會波濤洶湧;如果,她打電話給他,對方沒有及時接聽,她的心就好像被針紮著了似的。聽著她的愛情故事,喝著不加糖的咖啡反而覺得咖啡甜了起來。從她的感情抱怨中我總結了一個道理:「情到深處,才會怕明天的更改;過於在乎,經不起任何的小小傷害。」此時此刻,我只能靜靜地做她的聽眾。最後,她問我怎麼辦?於是我反問她:「你有站在對方的角度替他想過嗎?」「這還用問,我愛他愛得直發瘋。」她堅定地回答。「那你有沒有考慮過對方的處境?例如:你打電話給他的時候,他正在做工作報告;你傳短訊給他的時候,他正在跟客戶談生意,在很多時候他不回你的電話和短訊都是有他正常理由的,這一點你要瞭解。況且,他追求你追了兩年,你才答應做他的女朋友,你要多站在對方的立場想問題。」我用責備的口氣對她說完,瞧了她一眼,她帶著茫然的眼神望著我,就好像是個做了錯事的孩子,「那我……?」她的聲音有些哽咽。「把思念放飛!」我直截地說。「那……那他要是和別人好上了我怎麼辦?」她道出了心聲。「我不是叫你把感情放飛,只是讓你把思念放飛,它們的概念是不同的。你對他苦苦的思念,莫不如努力增值自己的能力和知識,豐富的內涵會讓你更有魅力。」聽完了我的話,她點了點頭沒再說什麼。

 

  有人說:「在這個世界上,用情感去活著是悲劇,用理智去活著是喜劇。」這句話是不是有道理,那要看各人的理解。愛,時常給我們帶來快樂,同樣它也會給我們帶來痛苦和傷害。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035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