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圃裡-----因緣
2010/07/03 10:59:58瀏覽1051|回應3|推薦98

你何時從空中飄下灑落種子

        曾經多次面對你

                   抉擇

           漸漸的放下你

依然視同平等灌溉讓你四面朝陽

            你我心拈香醇

               緣份成熟了

  就這樣傻傻的不知不覺開花了

         花姿容顏   靈韻千嬌

         你是一枝內斂的無名花

                心愛的小花

                        ˙

                        ˙

                        ˙

                    我懂你

                   

                      

            感謝你帶給我歡心

創造因緣   給人因緣    處處生機怏然     有好因就有好果

                          小小草也有它的天空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F66&aid=4189737

 回應文章

沉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怪是花仙子
2010/07/08 20:22

以如是的虔誠,
面對小草的舒展與花朵的綻放,
面對相逢於插花…
此際的有緣。

說不定,連花器中的精靈也被您喚醒,正悄悄諦聽…

甜蜜花仙子(願世界平安)(FF66) 於 2010-07-08 22:59 回覆:

沉潛有時菩薩您好

菩薩呀 想到您 就浮出 這兩句  世事洞明皆學問   人情練達即文章     

 汝文字內涵更賦予文字豐富生命力 

 猶如精靈也在您文字召喚下  飄飄然的參予這場盛會  同歡共舞 

感謝詩人喔~~好美妙

聽說我們世間若充滿愛     精靈處處無所不在ㄋ~~~

 歌德說 : 大自然的最高境界是愛    唯有愛  人類才可能親近大自然

願大眾活出愛  真愛無價

您也是一位很有愛有善的詩人   感謝喔

祝 幸福喜悅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7/04 22:48
我喜歡這首詩 ,讓我想起紅樓夢裏面絳株草的雨露之恩
甜蜜花仙子(願世界平安)(FF66) 於 2010-07-05 00:04 回覆:

春眠菩薩您好

   感謝您的喜歡   我更喜歡您的喜歡 

菩薩呀~~~

心住恩典藏世間  美美入眠遊閑心

  我也想起 林黛玉~~儂今葬花人笑癡 它年葬儂知是誰

感謝菩薩分享

祝 法喜如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花之情
2010/07/04 12:45
花之情 歡喜無限
因緣 灑落種子

養分 灌溉成長

果報 花姿容顏

終場 落花歸根

輪啊輪 不管何面目
卻處處生機盎然

俗客祝福
甜蜜花仙子(願世界平安)(FF66) 於 2010-07-05 00:21 回覆:

俗客菩薩您好

菩薩引喻的很棒 很有智慧 因為您很慈悲

在您們持續回應中 仙子收獲很多 如天人師   菩薩是佛門龍象

我來跟您們學習了

~~~~~~~~

 成住壞空----本無所有皆幻化-----無相

應用無方 自在無礙-----無不相

 了解生活  生 住 異 滅之實相  [才能坦蕩盡情活在當下 ]    最當下是離兩邊

 純然的當下  自然喜悅  因為最最當下是甜美滿足     事過境遷 自然如實放下

花開喜悅   花落自在   能處處生機怏然~~~~無相無不相   

若沒有活在當下   不是思前即是顧後   被妄心覆蓋     人類苦的根源    來自於念

頌經念佛持咒都很好 但過往的教育 知識  習性要去行或深入自心鬆解  

  令身心脫胎換骨  無自我觀察者   只是淨心下了解自性奧妙 -----禪坐

我堅持的理由 看過禪坐者面貌改變最快 是之一 

處於第一念之中 無我 無身相 是 之二

念頭少 平常心境平穩 不徐不緩   情緒少 是之三

率真是之四   好處多多 以後再分享

~~~~~

這普洱是一位法師介紹   從此愛上  但有無自如

很甘醇喔   慢慢享用  還有花香耶~~~    ~~~~ 

祝 法喜 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