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涅盤之前身
2013/04/25 23:37:52瀏覽965|回應3|推薦53

      

 

 

兩小無猜的我們曾經在佛前
都喝下了愛情的毒   

----第一世---- 
我們心太急,走得太倉促,蒼忙中喝下了'孟婆湯
忘記了那前世的約定與守護,雖然有五百次的回眸 
但卻無法指定心中的愛到底是愛著誰 
當心中不時的有一陣陣的劇痛襲來 
我徹夜難眠,今世約定的她已經成為別人的新娘 
一生的遺憾,一世的痛苦, 試問有誰沒有經歷過 
此時的我,實在是太過可憐 

----第二世---- 
我們相約好了,走過'奈何橋'時一起牽著對方的手 
為的是不會在茫茫人海中走散; 而失去絲絲的記憶 
但蒼天使我們迷失了方向,最終還是分散 
愛你的我投胎於人間,成為了人 
而愛我的你卻不幸成為山中的精靈, 成為了一隻白狐 
有一天,我們隔世相遇 
當時的你被獵人追捕, 纖細的後腿受了重傷
我抱起你把你放在懷裡躲避了獵人追殺 
你的眼中含著淚, 望著我, 憐惜你腿傷的我也望著你 
我的眼中也流下了淚水。 我為你包紮了傷口, 
你深情地望著我。 一言不語, 並不是我們沒話說 
而是無聲更勝有語 
這一世, 你永久的陪伴著我 
一隻玉潔冰清的白狐;你為我跳舞   

----第三世----
我們的手緊緊地握著相互的都已約好, 要不離不棄 
為的是不再迷失,不再分散;不要再使彼此的愛成為記憶 
我和你又來到了人間,很慶幸,我們同是多彩的花季少年 
你和我再次相遇
苦等了兩世的情感,上天總算憐憫 
天定良緣, 我和你,姻緣續   

----今生今世----  
在一起的日子, 使得我們開始為天長地久忙碌 
為柴米油鹽總使我們爭吵,一次次的心痛,一次次的落淚 
又是一次次的柔情蜜意
山盟海誓是我們的期許 
天涯海角是我們的回憶;彼此心心相印 
你和我都相信,對於真情,無需寒暄 
需要的是永遠珍惜,永不放棄 

佛告訴我們什麼叫緣分 
第一世是相遇,五百次的回眸,只能擦肩而過 
第二世是相知,每天都在一起,卻無法超越愛情線 
第三世是相愛,愛情的毒已經擴散,心痛就是愛的代價 
我和你手牽著手跪在佛前虔誠恭敬的問佛
愛情的毒如何化解 

佛告訴我們:
寬容是唯一的良方.這時的我們恍然大悟
 
 
願天下有情皆成眷屬

 化身

撫著一把千年的五蘊琴

琴聲飛揚........根對塵 

盤據五蘊撩一曲 樂音悠揚 仙境迢迢 
恆順覺性窺經藏 四大本空 五蘊非有

風來你就走 風過也不曾停留 雲端智慧行也不逗留

頓超
一念大膽   清淨領航回家 
娑婆一趟 
你我多世的相約 引渡迷航只為轉化菩提


˙

白狐................佛菩提的化身

 ˙

 ˙

 ˙

一朵青蓮

人們所追求的情愛酸甜糾結 
終其一生淪陷於迷惑

若兩心
互不沾捻 
自能............讀解
空靈神會 

聆聽.............初音
情清意合
.

.
這不就是了嗎

何必苦苦...............................追求

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貧富貴賤笑談事。 
一瞬百年朝雨露,昂首對紅日。 

欲知來世果,今生作者是;勸君當曉浮華世。 
修善去惡正化己,紅心膽應赤。

佛曰:人生有八苦:生,老,病,死,
愛別離,怨長久,求不得,放不下。 

佛曰:命由己造,相由心生,世間萬物皆是化相,
心不動,萬物皆不動,心不變,萬物皆不變。 

祝福一切有情眾生早聞佛法,早得智慧,早證菩提!

祥心格主贈詩

百載修行難,千年守苦貧。
煉成仙藥化正神。
仙界欲為封吏,孤寂那堪吞。

墜落凡塵去,回還抱朴真。
兩緣情界有誰分。
涅槃狐身,涅槃在紅塵。
涅槃麗如新玉,烈火斷三魂!

何必在猶豫,當知正法聞難
晨鐘暮鼓,可渡生死彼岸。
菩提樹下一明鏡,更是心照不宣
青燈黃卷,縱使一生也心甘
只願從此常伴佛前

悟心
何處覓行踪,猶如一陣風。
千尋三界裡,魂夢自清空。
悟道
幾番出禁竅,一度入迷宮。
細數原無物,清空自可通。

禪心愛蓮紅 靈犀一點通。
蜻蜓花蕊立 兩袖灑清風。

一曲禪音傳碧空,畫顏頓悟意千重。
蒼山迭起滔滔浪,眸裡乾坤心水澄。

清風格主贈詩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F33668899&aid=7543871

 回應文章

蘭若花仙子(祈世界和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4/26 00:32
相片:正法眼藏
<br>

<br>
能所一如 離根脫塵  
<br>
六根與六塵未假合和之前沒有動靜  合離  
<br>
 通塞  生滅  明暗等諸塵相的那個 [主]
<br>

<br>
.
<br>
 
<br>
無緣處的真性
蘭若花仙子(祈世界和平)(FF33668899) 於 2013-04-26 00:33 回覆:
正法眼藏

能所一如 離根脫塵 
六根與六塵未假合和之前沒有動靜 合離 
通塞 生滅 明暗等諸塵相的那個 [主]

.

無緣處的真性

蘭若花仙子(祈世界和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4/26 00:28
蘭若花仙子(祈世界和平)(FF33668899) 於 2013-04-26 00:29 回覆:
人間有愛 處處芬芳 

塵世中一切外在美麗 眼睛可以看得到 

惟慈悲要作出來 讓人感受得到 

因為慈悲心是淨化出來的

處五濁惡世歷練 消弭我執 淨化自心 
讓正念堅固能觀自在

修道越修越有力量 才能消業破重關 
品味修道的芬芳 修行是真正有福之人 
懂得作慈悲人 

化身學習觀世音菩薩 自利利他 真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