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吳澧培在美國曾利用職務之便, 涉內線交易, 被美國證管會調查
2008/12/06 11:20:08瀏覽584|回應1|推薦3

疑似在美為陳水扁洗錢的中華民國前資政吳澧培在台召開記者會, 自述 [最記恨貪汙腐化,回台擔任總統府資政後,連一個信封郵票也不曾使用,怎麼可能知道是髒錢還與扁共謀做犯罪的事.]

 

然而吳澧培曾在2003年前後, 尚擔任美國萬通銀行董事期間, 正逢萬通銀行與國泰銀行合併之際, 利用職務之便涉內線交易.  因金額龐大, 被美國證管會 (SEC)列名調查. 據悉後來罰款了事. 調查期間還抽空返台擔任扁政府資政一職.

 

此人號稱 [連一個信封郵票也不曾使用], 實與陳水扁自動減薪有異曲同工之處.  公家的信封印有公家機關名稱, 如何當作私用?

真正的巨貪, 沽名釣譽都來不及了, 怎會以貪小便宜的舉動示人?  而陳水扁自動減薪之舉, 當初著實讓人頭皮發麻. 識者皆知此人汲汲於名利, 反常的自動將應得的合法報酬減半. 分明在昭告世人陳水扁將名利雙收-- 虛偽的減薪不貪之名, 及實際的利用職權中飽私囊.

 

吳澧培既然自認清高, 又怎會身為在任的將被合併銀行的董事, 明知該行股價將大幅提高, 卻違法涉內線交易大舉圖利呢?  所圖之巨額款項, 足以購置多棟豪宅, 又如何會將區區一個信封郵票看在眼裡?

 

如此表裡不一的小人, 應對其欺世盜, 圖利一己並參與漂白不義之財的種種惡行加以撻伐.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YUAN28&aid=244771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說的是不是國家機密
2008/12/06 11:28
 

我們都想追求良善

但卻發現邪惡更迷人

國家養公務員'可以為私人犯罪服務'這是(國家機密)

洗錢情資可以不用法辦'還通知犯罪人'這還不叫共犯'而是屬於(國家機密)

有人檢舉犯罪'可以不辦犯罪'卻反向去調查洩密'這種(國家機密)怪怪的

用私生活或別人的發票冒領公費'這不是貪污'而是(國家機密)

錢送到海外'說是要搞機密外交'不送到駐外單位'而是送到親友等人頭帳戶'受益人是其子孫'也不叫貪污'而是(國家機密)'

台灣的驻外單位是不是公務員啊'公務不交給公務員執行'而是交給私人或自己兒孫嗎'(國家機密)嗎

自己的子女不是公務員'把國家的錢放在自己兒子的帳戶中'也是(國家機密)

八年總統有權勢'台灣沒有獨立'下臺了沒權勢才想搞'這是什麼道理'也是(國家機密)嗎

總統的職權'交由總統夫人執行'總統就沒罪了嗎'這算不算(國家機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