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京都 極至奢華,金閣寺冬遊
2009/04/13 01:07:39瀏覽585|回應0|推薦8

是否錯過太多,在我驚豔於你的丰采之後,

是否耽誤太多,在我感受於你的情緒之後,

過往的情感封閉不是因為什麼,

累了,而不再輕易有驚喜的衝動,

凡日戲劇般的悲喜,都難以令我動容,

言語的評論皆深陷鄙俗之境,

一度懷疑那些缺乏實務價值的品味,

但卻被保留了下來,

在一些屬於瘋狂的知名小說之中,

或者在載滿精緻情懷的古寺裡,

倍感滿足的幸運。

也曾經懷疑是否走失在自我偏執邏輯中,

但在這一天,我找到了出口,

京都市北區金閣寺町1,大概是搭了四十分鐘的公車,

來到這裡,見到了你,那樣的心情,

敏感的我,懷著不忍,

巨大的矛盾掙扎誰沒有過,

取代震撼之心,竟是纖細的情感,

別緻的情緒,化為湖畔上的片片金光閃耀,

融為美妙心境,於寒冬中遊寺,著實極至奢華,

三島由紀夫的人性導覽,記憶上的曾經存在,精神上的頂級鼓舞,

完成了至美的重大心願,

金閣寺的冬末遊興,

夢已足矣,願已足矣。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NY2009&aid=284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