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京都 KYOTO 再一次約會
2009/05/25 02:32:20瀏覽629|回應1|推薦9

天龍寺、醍醐寺、法然院、寂光寺、

詩仙堂、東寺、清水寺、曼殊院、

三十三間堂、神護寺、金閣寺… 

幸好,這世界上有這樣的地方,

能承受我冒昧的深情,

能包容我莫名的探究,

能安撫我善感的憂愁,

能傾聽我頑強的剛烈。 

四季能有這樣的姿態,

擁抱關於我迷惘的是非,

山水之情溫暖人間遺憾,

悠悠歷史,一如糾纏不盡的前世今生,

這裡不只是一座城市,還有關於我人生的解答,

這裡不只是廟宇的排列,還有關於我困惑的掙扎,

昨是今非的生命,等待櫻花陣陣飄零,

期待楓葉染紅整座山頭,

踏著渡月的腳步,探究看似難懂的人生,

用四季的有常為無常人生作下註解。 

我想,天龍寺夢窗疏石應該早已知道,

那清涼的竹林,那憂綠的苔痕,早已等待千年,

我的心早已融化,

冷冽的氣韻中,留下深深的祈禱,

金閣寺的金光閃耀,刺入我的傲骨,

下一次我還要再回來,

繼續說著我的秘密…

 

奈良,我們還要再一次約會,

京都,催促我回歸真性的家園。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Tony Li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怡然自得
2009/05/25 03:51
讀妳的文字
看到從前的自己
一個形而上思考的人
縱橫商場自是扞格
常以赤子之心自況
也怡然自得
大和敗今女(FANNY2009) 於 2009-05-28 10:37 回覆:

形而上的孤獨,不是芸芸眾生可以體會,

藉由文字、詩詞、旅行、風光,

到最後,終究,看似仍是一場空,

在面對的一刻,你想到的是誰?他有沒有跟上你?

恍然之間,如果有人回答你的呼喚,

整個世界都像消失一樣

人生像是一座山谷,

你喊出去的每一個聲音,都將有回應的時候,

以為自己已經說出去了,但是終究會被自己聽到,那聲音,

像是從心底深處響起,

不能逃避,終究要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