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方岑想和你分享紅酒迷人的所在~
2007/08/09 02:33:16瀏覽3737|回應3|推薦11

方岑想和你分享紅酒迷人的所在~ 

紅酒迷人的所在,在於有著豐富的生命力,從種植、收成、破梗、                破碎、發酵、榨汁、再發酵、除渣、熟成、裝瓶,就像是母親孕育著胎兒,只是儲備生命的能量。 

紅酒迷人的所在,在於同一瓶酒不同的時空開瓶後,因為裝瓶前的孕育,因為空氣中的濕度溫度,因為搭配的食物,因為人的心情,竟然有著微妙的變化。 

紅酒迷人的所在,在於碰杯吻頸的聲響(紅酒敬酒的方式,杯腹位置的輕敲,像兩隻天鵝的交頸),你聽到了嗎?那清脆聖潔的salute是聽覺的饗宴。Chinchin

紅酒迷人的所在,在於晃杯酒色的流轉,你看到了嗎?那白色的影痕、紅色的酒體,BURGUNDY的寶石紅,BORDEAUX的絲絨紅是視覺的饗宴。接著,晃酒釋放岀的香氣彌漫在環境中,你聞到了嗎?那是一片森林,一片果園,一桌佳餚,馥郁滿厚在杯中芳香誘人在杯外是嗅覺的饗宴。 

說了這麼多想輕嚐一口紅酒了吧?請大大地啜吮唇間佈滿口腔浸潤味蕾滑入咽喉‧‧‧唇間舌尖搜尋到甜度,果香和葡萄種的特性如音符般敲擊所有的感官,佔據你的鼻、你的喉、你的胸、你的胃、你的靈魂,這就是紅酒迷人的味覺饗宴,喚起記憶中美好的事物。 

接著,我想說一個關於紅酒的故事‧‧‧              

  

                    

   

等著與你相遇

等你開啟我的性靈

沒有你 我不會豐富

沒有你 我不會有故事

 

你說女人的美在姿色氣韻

在你面前毫無掩飾真情流露

迫不及待與你的氣息纏綿舞動

杯光交錯 酒色迷離 香氣縈迴 韻味流轉

以華麗富饒耽溺沉醉著迷你的吻

給你一個希哈的吻    如熱情的森巴

給你一個梅洛的吻      如優雅的法國香頌

給你一個黑皮諾的吻      如輕鬆的巴薩諾瓦

給你一個金芬黛的吻        如騷動濃烈的佛朗明哥

給你一個卡本內蘇維翁的吻    如弔詭深沉挑逗誘惑的皮耶左拉

不斷 不斷不斷  不斷不斷不斷 不斷 不斷 不斷     

   

在喜悅時吮啜唇間  我了然地笑 甜滋滋 

在哀傷時浸潤味蕾  我惆悵地哭 溶入你的淚水

然後  你微醺了 

你說  小親親  我不需要別人 只要妳 妳是我的  妳是我的‧‧‧

妳是我的黑櫻桃 黑醋栗 黑胡椒 黑棗 覆盆子 巧克力 橡木桶 石榴 草莓

西洋杉 煙燻吉司 香草 紫羅蘭 梅子 煙草 藍莓 葡萄乾 無花果 丁香 蘋果

妳豐富了我 我只想和妳 徜徉玫瑰人生‧‧‧‧‧‧

飲酒適量酒後不開車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GHELEN&aid=1146271

 回應文章

卿岑
【回復】方岑想和你分享紅酒迷人的所在~
2008/04/25 21:31

大陸已是好久無法打開這個部落格。

今天,我在一個朋友的提醒下,又來試試,沒想到竟然成功了,而且還看到自己半年前在這裏的留言,哈哈,我就是楊高啦,只是網頁還是有問題,所以無法登錄,於是用了“卿岑”這個名字。

卿岑=淑卿阿姨+方岑姐

半年時間過去了,《天地有情》裏的淑卿阿姨,依然是我的最愛。

謝謝方岑姐,您給了我太多的感動~~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苏绣和红酒
2007/10/12 23:20

苏绣和红酒,一个古典、一个现代,看似无法统一。

而她,既爱苏绣又爱红酒的她,却使这两者如此完美地合二为一。

她古典,她的端庄无人可比;她现代,她的魅力鲜有人及,

她就是方岑姐,苏绣和红酒的统一。


nancy
nice 紅酒 情更濃
2007/10/07 04:14

Hi 岑姐:
                真的很美的文章耶~ 我喜歡 聽你分享一件事情的美味, 
                連喝紅酒也可以連到 母親  真是厲害  佩服阿~~
                只想跟你說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