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立正!脫帽!唱國歌~~
2008/10/22 01:52:44瀏覽3741|回應5|推薦16

今天起了個大早,因為有『朝會』

呵。為了『我的這一班』四點就起床梳妝打扮好參加一場朝會

好久好久沒有升旗了唷!!在那個場合,真的湧上許多回憶呢!

現在平時已經不容易聽到國歌,更何況是『國旗歌』!?那可是在有升旗時聽得見的呢!!有多少人記得國旗歌怎麼唱呢?

下午進到公司和公司的人說到這件事,這一群也久違校園生活的社會人士,也是感觸萬分的哼唱起國旗歌,真的蠻有趣的。

説到同事,前幾天我請大家吃了頓晚餐,晚餐時我們公司的企宣帶大家玩了一個遊戲,真是的讓大夥『絞盡腦汁』、『搥胸頓足』,實在是非常心機、非常有趣,我在等有帶相機去的同事把照片洗出來,再放上來跟大家分享囉!!屆時再來好好跟大家說明一下那個遊戲怎麼玩,下次網聚時,換我來讓大家『摸不著頭緒』!

說到洗照片,我們公司這個經紀人也是妙極了,買了一台好可愛的傳統相機,有一個大大的閃光燈,造型非常特別,期待她洗出來的相片,應該也是很有味道。

呼~~今天充滿了『懷舊』的味道。

新的東西固然不錯,但偶爾再回想過去的、復古的、老舊的、泛黃的....也真的是別有一番風味呢!

生活就是如此,在新舊不斷交替之中,看著前方,偶爾想想過去.....會有一股溫暖。

每個人都該努力過生活,要讓自己享受生命,過得精彩!!

正如杜秋娘的詩所言

勸君莫惜金褸衣,勸君惜取少年時。

花開堪折直需折,莫待無花空折枝

真是有它的道理..........

晚上又有一頓愉快的晚餐,不過現在真是在微醺下有些累了....讓我跟大家分享最後一件事,便進入被窩吧!

中華民國國旗歌歌詞

山川壯麗,物產豐隆,炎黃世胄,東亞稱雄。

毋自暴自棄,毋故步自封,光我民族,促進大同。

創業維艱,緬懷諸先烈,守成不易,莫徒務近功。

同心同德,貫徹始終,青天白日滿地紅。

哈哈哈~~希望大家腦中還會浮現懷念的旋律唷!!晚安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GHELEN&aid=2317882

 回應文章

蘇妹妹
謝絕光臨!!
2008/10/26 04:09

非常ㄉ抱歉~

543博士ㄉ發言  很不恰當 ~

所以....將回應.......刪掉了!

每個人都有發言的權利...但本站也有謝絕你ㄉ到訪權利..

謝絕你ㄉ光臨...感謝!!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关于国歌
2008/10/24 19:05

 第一次看到民国的歌词,很是感慨...................

挺激励人的..........


秦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一同回憶
2008/10/22 21:53
方岑姐說的不錯呢~有時看看以前的東西,回憶起來是頗有感觸的(懷舊呀);

即使現在對國歌歌詞的內容已經忘的差不多了,但是回想起旋律還是依稀存在;

還記的以前不管如何,只要是沒有下雨就一定要到操場報到,就為了唱國歌,

當時還很不甘願,現在回想起來的感覺還真的是很妙呀!!

♡ 綾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懷念喔!!
2008/10/22 15:42

脫離學生時代太久了,但....我還是會唱國旗歌喔!!

永遠忘不了,最有趣的是國中時代,一大群學生在操場拚了命大聲唱國歌,原因是.... 學校後面是『殯儀館』,正在唱「孝女白琴」,兩邊在大車拚

⊙⊙~~~ 方岑姐,勾起了我好多的回憶喔!!

尤其是國小的時候,.....一班接著一班走進操場,準備升旗典禮的回憶,還有運動會的盛況,真的好懷念喔!!


歡迎您加入『無聲息的歌唱』CITY。請點圖片連結進入,^(OO)^~文字

偉仔
上面的有病
2008/10/22 09:57
上面的....你有病吧   你才是太超過~我看你才是坐沒坐樣 人沒人樣!!!   方岑share的感覺~我也有同感~還有多少人會認真唱著國歌了  我期待看到那一集的這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