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吾愛吾兒】
2006/10/15 19:32:16瀏覽643|回應0|推薦19

牛兒子果真是個愛哭的孩子。

在爺爺病床前,牛兒子聲淚俱下「爺爺,我會做乖孩子的,您安心的走吧。」旁邊的大人無不動容。

爺爺大體送殯儀館的那天,他和弟弟跟著一個阿姨先回家,坐在計程車上一直哭到家。口裡還念念有詞「爺爺死了我該怎麼辦」「以後再也見不到爺爺了!」

祖孫三代圍在一起折元寶,牛兒子愈折愈開心:「爺爺發大財了,爺爺會在天堂過著非常幸福的日子。奶奶,我們以後再幫爺爺燒好多好多的元寶,這樣我們去天堂時也有很多錢用。」兒子絲毫沒注意一票大人臉上的三條線,轉身大聲對我說「媽媽,等妳死了,我會燒更多元寶,房子給妳喔。」

奶奶連忙說「童言無忌」我顧不得是在爺爺的靈前,開口笑了起來,心頭一熱,兒子呀你可真孝順,再過十年二十年,我只要你有現在的十分之一孝心就知足了。

牛兒子放學時,帶回了一個包子,興高彩烈的問我「媽媽,我可以用這包子祭拜爺爺嗎?這包子很好吃,也不油,很適合爺爺喔。」我含笑點頭,看他得意的把包子放在神桌上。

晚上睡覺時,他突然嘆著氣,幽幽的說「我真希望這一切是場夢,等明天醒來爺爺又活過來,可這是不可能的啊」

真是一個乖孩子!吾愛吾兒。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G520530&aid=492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