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條香菸的價格?
2006/08/05 22:33:28瀏覽370|回應0|推薦0

上午辦事回家後,在騎樓下發現一個不屬於我的紙箱,打開一看,裡面滿滿的香菸,算一算,共有20條。這種來路不明的東西令人覺得不舒服,更不喜歡家成為別人犯罪的中繼站,於是把它送到警局作案。

回家時,那「暫放」香菸的人回頭要拿他的香菸,我告知他已經放在警局,請他自己去領回來。他著急地大叫:「那是水貨,我等一下要交貨,你這樣讓我怎麼交?」還一直怪罪我居然把他的東西放到警局去;但我還是堅決地表示沒有作錯,請他自己去拿回來。

他這麼著急的原因,是那20條香菸中有3條是走私進來的,如今要去招領,等於自投羅網;但這小子仗著他的伯父是高階警官,就真的去警局要領回那箱香菸。不過,還好警察已經拍照備案了,也按照一般的程序讓他領回,不過我想,難道販賣私菸這麼簡單就放過嗎?這小子口裡唸著,一條要被罰20幾萬;我想,這還差不多,至少給他一點教訓。

不過比較誇張的是,他居然要我幫他把香菸載回我家,他要交貨給別人。喔~天呀,真是暈倒,怎麼會有這種人。

他下午來找我,用意是交代我不要說出去,也再次解釋說那香菸不是他的,是他替朋友買的;我也趁機勸導他,不要這麼白癡替別人作這種事情,要是真的追究起來,被關、被罰的都是他,而他所謂的朋友反倒是一點事情都沒有。不知道他有沒有聽進去。

但這件事情的結局,就因為他伯父是高階警官,他就免於責罰,只有作作筆錄而已。唉~台灣的社會就是被這樣的狀況弄糟的。每個人背後都有靠山,該罰的不罰、該關的不關,下次只要更注意一點,就可以繼續犯罪。嗚呼,台灣!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zabethCatherine&aid=385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