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陽花學運】感動的故事--林阿伯愛的麵包
2014/03/29 23:02:19瀏覽539|回應0|推薦0
【太陽花學運】感動的故事--林阿伯愛的麵包


昨天晚上我在現場送完物資後在中山南路口遇到了徘徊在路邊的老箱型車 。我主動過去問他們要幹嘛 ,拉下窗戶的是兩位老阿伯 ,他們問我要怎麼送物資 ?在我的引導下他們停車卸貨 ,拿出五大盤裝滿的麵包 。接著我就帶著阿伯前進物資站 。

路上我問阿伯麵包是自己做的嗎 ?他說他平常是在市場內擺攤賣麵包的 ,這些都是他親手做的 。我接著問為何想送麵包過來 ,他用台語回答我 :這些孩子揪有勇氣內 ,我要給他們支持一下啦!聽到我眼眶都紅了 。

到了物資站後學生幫阿伯把一盤又一盤的麵包搬進去 ,這時後阿伯突然從口袋裡拿出幾張皺皺的千元鈔票 ,說要給學生留著用 !我想那可是他好幾天的收入呀 !看到這幕我眼淚終於忍不住滴下來 …

一陣堅持後阿伯了解學生不能收錢,他就在學生的感謝聲中推著推車離開 …

看著他的背影我想明天他應該還會來吧 。

這樣的故事每天都發生在學運現場 ,不分階級不問政治立場 ,台灣人彼此加油打氣,互相給愛 。

你說 ,我們怎能不參與呢 ?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37&aid=12099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