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環遊地中海九小國 (下)
2013/12/01 09:00:28瀏覽1234|回應11|推薦61

因為 carry-on 小皮箱送到手芭姐第二個遊輪 Norwegian Jade 玩的比較踏實, 但小箱內衣服僅有六套所以美的也十分有限, 船上的洋食吃的頗不習慣, 記得有一天下船找到溫州人開的館子好好犒賞了自己, 另外買些生力麩及辣醬油贈送給借衣褲給我的同伴.

這段西歐 Cruise 華人遊客增加不少, 所要之地除了義大利. 法國當屬於西班牙及北非的突尼西亞比較特別, 遊船每晨八點抵達新港口把遊客丟下來, 當天下午四點半再繼續啟程, 一般的老外前一天均先在船上訂好昂貴的陸地旅遊, 可我們這大(這趟船又加入追隨蕾總召的十二位耆英)團的四十個老中可是精打細算, 下船後總是先派幾人去探路或與計程車司機討價還價, 如此玩確實省了不少銀子, 當大伙非要分行的時候可怕的人性既顯示出來了, 自私的傢伙不願意帶不懂英文的耆英, 她們的理由是除了要到處看還要到處買不願被腳程慢的人耽誤, 那個時候如果總召, 小韓與我也只顧自己請問那十五位 no English 的耆老怎麼辦? 好在這些老人都很聽話, 一路上我全神貫注的用破西班牙話問路, 研究地圖, 及 study 歐洲大城 hop on hop off 的 bus schedule, 總算把大家如期帶回船上.

同伴們請快跟我跳上這公車!

好! 我們跟妳上車又跟妳下車, 在 Hop on Hot off 公車上下三回.

這是西班牙著名的"聖家教堂", 修建 131 年至今.

Barcelona, Spain 美麗出名的 Casa Batlloo, 高弟(Gaudi) 大師設計的房子猶如大孩子的玩偶窗台還是個面具呢! 該站一定得從紅公車 hop off 下來看看.

在法國坎城買的毛衣居然是 made in China.

我的相機在義大利比薩斜塔前面出了問題:按不下去, 幸好 roommate 幫我拍了幾張照 (下: Florence, Italy)

有一天船停在突尼西亞, 芭姐心中喑叫," 哇! 我居然到了非洲!" 清晨在碼頭迎接我們的竟是駱駝及建築迴異的風貌.

這個北非城叫 Sidi Bou Said, 全鎮建築物僅藍白二色是不是有點像希臘? 鎮民商家全都慈眉善目, 不像趾高氣揚的法國佬. (在 bus 上芭姐曾跟 ugly French 幹了一架, 喝!) 

旅遊最後的一程是義大利西西里島上的龐貝 (Pompei) 古城, 身處該處您得有想像力: 它擁有的繁榮竟沈睡在火山灰岩下整整三百年呀!

地中海美景良晨近黃昏, 遊客我也該返巢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uyang&aid=970546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夢遊
2013/12/02 00:01

哇!

地中海諸小國,夢寐神遊.

羨慕您!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