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一家人(下)
2007/03/25 15:50:41瀏覽685|回應3|推薦29

十二月二十三日陳氏家族團聚的大日子終於來臨,大伙早己在手機裡鬼叫了好久(年齡都大了犯重聽)就等著一會兒見面了,可憐住在 LA 的大姐夫及雙胞女兒一車一車分送親戚至碼頭入口,最後他們車伕自己還需在老遠的地方停好車再走回船鎢處,我這個主辨人直等到全部四十五位姓陳的(當然包括外子等人)一一上了船,這才噓了口大氣。

大家安頓好房間,我立刻召開第一次陳氏小組會議,分發紅色 T-shirt,鉤在脖子上的名字牌(name tag)及一家一夲Family Tree update address book,慢慢地大家這才開始認出誰是誰,晚輩們此時早己自己按年齡分組交談,在餐廳裡的飯局我們故意每天換桌子找不熟的親戚聊天,四天相處下來早己相親相愛。

全隊中年齡最長者自是八四高齡的母親,再來就屬我那中德混血的老堂哥(八十有二),年齡最小的是五歲的混血姪孫女,最顯眼地自然當屬我姪女和他外國先生收養的東德八歲金髮女兒。Reunion 最高潮應属聖誕節當日下午,我們花了半小時才搞定位子讓攝影師拍下那張團體照(見上篇),最後移駕至預留的會議廳大家發表感言,母親一開口就淚流滿面,那是因為她老人家想念最愛同鄉及親戚的父親啊!接下來也不記得大家是怎樣在又哭又笑中結束了這塲意義非凡的聚會。

圖三:掛上 name tag 後的陳家人在餐廳留影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uyang&aid=842759

 回應文章

溫城打油翁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本家人前來致意
2007/05/08 15:21

喜歡妳的文章, 欽佩妳整合族人歡聚一堂的毅力和功力, 當今台灣社會面臨的

無里頭族群問題, 急需像妳一樣有智慧的人來幫忙處理.

 油翁忝為陳氏宗親一員,  讀來更有興味, 也小有感慨,

因塗油詩一首抒懷, 希不覺冒昧:

油翁漫遊闖上門

喜見和樂陳姓人

宗親成員心有恨

恨他阿扁也姓陳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一家人
2007/04/17 05:33
會一直感念這一次的團聚的.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文 章 很 有 趣 很 感 人 !
2007/03/29 07:15
陳 氏 家 族 盡 是 俊 男 美 女 , 每 個 人 都 很 好 看 , 還 有 一 位 長 得 像 影 星 的 美 女 是 妳 嗎 ? 未 免 太 漂 亮 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