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湘山蜀水遊記(下)
2007/03/06 15:02:40瀏覽389|回應1|推薦10

由九寨溝出山狠狠坐了十二小時的汽車,顛顛簸簸抵達綿陽縣,回到旅館倒頭大睡,次日重返成都,導遊可能因聽到不少 complain, 所以第二天決定帶夲團吃大餐 (共有卅二道菜的"姑姑宴"),菜單上包括缽缽雞,魚鱗涼粉,香橙蟲草鴨,檸檬藕片,叫化子魚等川菜,味道雖然不錯,但我對桌上那個精雕細刻的西瓜印象更深刻。

酒醉飯飽之後導遊帶大伙看了一場正宗的川劇,你相信除了台上師父變臉,連他手上把玩的木偶也會同時變臉嗎?這些中國的絕活實在太令人目瞪口呆了,另外他們的皮金點燈及單人手影戲也是精彩到家,當晚我們人手一個蒲公英扇,在大布蓬下吹著電風磕著花生,品著跑堂用特長尖嘴壺倒出的好茶,哇!我假想自己是"陳"格格置身在明末清初時代,好個快活!

全程後面另一重點是到重慶及其外圍城大足去欣賞唐朝先人留下的足刻,小至拇趾,大至36米長的釋迦摩尼臥像,無不栩栩如生。可惜在重慶只呆了半天,無緣到嘉陵江畔坐滑杆憧憬一下"幾度夕陽紅"
小說裡女大學生的滋味。

最後一站,我與學姐故意脫隊由廣州坐了一個半小時火車趕到名震江湖的血拼聖地"羅湖",可惜在七層大樓的building 裡沒買到什麼了不起的戰利品。回到廣州的"白天鵝"旅館休息一夜繼續把握最後半天時刻,閒逛在該城中心的上九路,下九路及步行街的步履此刻己經顯得十分疲累及無聊,心中雖然歸心似箭,但在旅館內水瑭角落前留影時看到木牌上寫著"故鄉水,別來此處最縈牽" 頓時又令我不捨多情起來。

附圖一: 大足寶頂山石刻共有一萬尊
二: 白天鵝旅館大堂前留影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uyang&aid=791210

 回應文章

暖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3/20 11:14
一萬尊的石刻, 我也想看. 一定很 fantast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