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湘山蜀水遊記(上)
2007/03/01 05:44:45瀏覽556|回應0|推薦21

2004夏天我與二女中學姐結伴同遊去了當時中國旅遊最火紅之地--四川的九騫溝,同時也到訪湖南鼎鼎大名的張家界及其他鄰近城市,如今全憑記憶及留下的照片走筆帶您神遊。

離美第一天由LA坐了十多小時飛機進入中國南方大門廣州,在機場走道見到幾個排列特整齊的水果車攤賣著有如加州紅李子般大的"荔枝王",嘖嘖稱奇,好吃的我焉有不嚐之理?可惜除了價貴(每粒美金五毛),味道與小荔枝無異。當日直接轉機飛抵湖南省會長沙。湘江河畔的避暑百態及叫賣小販們讓我感嘆老百姓生活並不富裕,但對馬王堆墳墓內的那個千年女屍卻印象深刻,至今還猜不透為何那個富胖太太的皮膚,牙齒及頭髮能保持如此完整。

第二天飛到了湘西的張家界,飛機尚未降落,同隊大夥己被一群山脈中所謂天門洞自然奇景怔倒,聽導遊說去年這兒還舉辦了世界飛行員穿梭天門洞互別苗頭大會,果不奇然今年己見許多朋友在開發好的該區大拍照片。走遊張家界絕對需要有好體力,不然只好乘電氣火車欣賞"壽星迎賓" "採藥老人" 等奇特山石景觀,(我覺得這兒很像黃山) 當然這裡也有滑杆可坐, 但要有被轎夫為搶生意而將你拉扯摔出轎子的心理準備哦!

接下來飛到素有天府之國的四川省會成都,沒想到那兒的初夏天氣竟然比別省爽快很多,馬路特寬,尤其通往熊貓保護區的馬路全是四線來四線去,既乾淨又氣派。說到看熊貓,又是難逃被敲詐這一劫,因每人得付美金五十元才能與熊貓合照,記得那天幸好小祖宗在午睡(經過牠們導遊一直叫我們 Sh! sh! sh!)由老熊猫代打收費才減半,碰牠一下還得戴手套。

當晚在同仁堂欽善齋吃了一頓共32道菜的藥膳,每人需付美金廿元,這在當地的老百姓是吃不上的。在成都的幾天導遊安排的川菜極差,晚上學姐又不肯出旅館,所以我就一個人逛大街(步行街), 總算吃到一碗百年老店的擔擔麵,閣下欲問滋味如何?舌頭都吃掉了呢!另外在成都我發現有許多人居然在街上打麻將,特別是女士居多实在不大雅觀。有一天中午在賓館碰到當地人結婚,一打聽才知成都人喜宴設在午間,下午賓客到樓上打牌,小孩則上下樓亂跑,大家吃完第二頓晚餐後才肯回,難怪人稱樂不思蜀,當地人說少不入川,老不出蜀,似乎真有點道理!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uyang&aid=770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