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遊見聞(二)
2007/07/11 08:38:28瀏覽518|回應1|推薦13


在我尚未出發遊昆明九鄉溶洞及石林之前,就己拜讀了"姨婆"(引我入城邦樂園的友人)最近兩篇有關該二處的大作,她描述的相當生動,在此芭芭辣就不用再重複啦!今文要談的是大陸及台灣商家的有趣店名及其創意。

一路上我看到不少引人發噱的招牌,比如說在上海有一家賣燒烤的店名叫"金木水土",表示火在裡面等客人,還有什麽"大脚丫"鞋店,"撈來撈去"麵店及一家叫"有名堂"的餐館。更絕的是在昆明市區"雲南陸軍講武學堂"對面的一家"話吧"招牌,它列的名辭令我哈哈大笑,另外上海古色古香地城隍廟裡Starbucks Coffee 洋招牌也讓遊客看的瞋目,難怪被大陸同胞在網上大聲伐旦。





另外在麗江有塊牌子叫我忘記也難, 某商店大門口在一堆如假包換的紅紙花前樹了如此一塊木板"告訴你這是假花不要摸!",嘿!偏偏每個過路客都去摸一摸以探究竟。

到了臺灣發現寶島同胞腦袋也不差,一家在敦化南路的餐廳用蘇聯招牌叫做 "卡比索歐陸餐廳" ,外加看來有如寫反了字母的俄文並列在其 menu 上,這些噱頭還不夠,該店中堂還設有一個用玻璃門窗打造的 frozen (冰凍)酒窖,故意讓大家看見所有進去選/買酒的客人得先穿戴上該店準備的愛斯基摩冬大衣及手套。(夲人確實見了三個年青族進窖品"福特加",真酷!哈!),美國來的老土當晚只敢默默地與友人吃著他們的招牌冰淇淋,我記得那客冒著乾冰的三色 ice-cream 放在用chocolate 片做的船裡叫"迷霧森林",另外一客在 ice-cream 上點火的叫 "烈火情人",您噍芭芭辣在該店還跟俄國男女樂師合照了呢!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uyang&aid=1078876

 回應文章

千思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
2007/07/21 11:01

謝謝芭芭辣,圖文並茂的介紹,真是有趣!

離我家不遠,賣項鍊戒指的首飾店,招牌是破銅爛鐵,也令人叫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