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派翠克日遊行、卡皮蘭諾-獅門橋-煤港健行 (St. Patrick'd Day Parade and Capilano Pacific Hiking)
2014/03/21 06:40:08瀏覽1335|回應1|推薦19

2014年3月16日,溫哥華Howe St.上舉辦St. Patrick's Day Parade。之前的週二,氣象預測遊行日會是晴天。Kazu邀我去看遊行;我提議遊行完後,順便去Capilano Pacific Trail走一遭,他欣然地同意了。

儘管預測是好天氣,遊行當天仍然下著毛毛雨。但仍然不減大家的興致。溫哥華的春雨已經被當地人看破手腳了,雨照下、活動照常--Who怕Who?

遊行隊伍中,一個舞獅團也軋一腳、法輪功也也來助氣,他鄉聽故音,特別窩心。

看完遊行,走到Waterfront,搭了seabus到西溫的Lonsdale,轉搭236公車直達Capilano Dam。由此一路下山到Park Royal,再從Park Royal走上獅門橋,進入史丹利公園、經過煤港,回到Waterfront。非常過癮。

Holiday Inn前面的觀眾早就盛裝以待。

手忙腳亂之間,錯過了最壯盛的第一、二、三軍儀隊隊伍,這第四隊也滿壯觀的。

外行看熱鬧,這是第五隊吧?步伐也非常整齊,前面的橘黃色的兜兜非常搶眼。

風笛的風袋很大,肺活量不足的,大概吹不起來。風笛的音色有些像嗩吶,但聲音悠揚有深度,比嗩吶好聽,所以儘管每一個隊伍吹出來的音調都差不多,還是百聽不厭。

忽然間,一陣陣熟悉的喧天鑼鼓由遠而近,仔細一看,應該是一隻台灣獅,穿著愛爾蘭綠,另一番可愛。

警察局的骨董車。

應該是愛爾蘭民間故事中的造型吧?!有空時,要做做功課,打聽打聽他是甚麼大羅天仙。

另一個愛爾蘭團體,前導車讓我感興趣,不知做啥用途的。

法輪功也來放送生命的能量。

最後一隊來自Okanagan 湖南邊美麗的Penticton,一定要找個機會開車去那自助旅行一次。

從Waterfront搭seabus到西溫的Lonsdale,再從那轉搭236上到Capilano水壩(真正的名字應該是Cleveland Dam)。經過多天的春雨,水庫的水溢出閘門,直落數十公尺。轟隆轟隆的水生貫耳欲聾。這是我來過多次裡,最壯觀的溢洪景觀。

壩底就是卡皮蘭諾溪,水氣氤靄,令人陶醉。

轉個彎,下到壩底,想去仰觀水庫的溢洪壯景。萬綠叢中的那點紅,是Kazu。

來到壩底的觀景台,水氣、水霧、加上水珠瀰漫到處,幾乎張不開眼,更怕相機沾水,胡亂拍了幾張。這是其中一張。

轉個頭,右邊下游處有個瀑布,那應該是鮭魚孵化場魚梯道的溢水口吧?!

這是Capilano-Pacific Trail上的一條小溪,豐盛的雨水讓它成為另一番景象的千層瀑。經過編輯,把照片顏色的飽和度加高,就成為生動的油畫。

另一個小橋前面浮出路面的樹根,讓我想起台灣廟宇前面階梯上的九龍壁。

 

中途的一個觀景點,卡皮蘭諾溪在峭壁後面,波瀾粼粼,若隱若現,充滿神秘感。這個景讓我想起南宋夏圭的畫作http://www.zgshbk.com/show.asp?id=S103190332383166。不過,我覺得它比夏圭的意境還要高。

下到西溫的皇家公園購物廣場,轉個彎,經過原住民保留社區,就可以上到獅門橋。冬天走東邊比較不會吸到汽車的廢棄。同時又是靠左走,可以注意到迎面而來的自行車,較有安全感。Kazu是非常矯健的健行者。

從獅門橋上鳥瞰史丹利公園的海牆步道。

進入史丹利公園,走到水獺湖(Beaver Lake),我已經因為脫水,有些頭暈了。胡亂照了幾張wood duck的照片。

到了公園口,缺水,沒辦法灑泡尿,照張水仙,陳某到此一遊。

煤港/史丹利公園間的番紅花(saffron)--雖然有紅字,花卻是藍色的,番紅花做的香料聽說相當昂貴。

煤港旁商業大樓的水瀑式噴水池。可惜這水不能喝。Kazu發現我缺水,把他的水給我補充,還請我喝杯Tim Hotton黑咖啡,總算把神智救回來。下次要這樣走上15公里的路,一定要背上一大桶水。其中一部分的水是用來補充背這桶水所需要的水量。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atCoquit08&aid=11866571

 回應文章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5 11:03

心頭一驚

那溪谷真是壯麗

此生有機會也該去瞅瞅  遊一遊

 

Lionsgate(EdatCoquit08) 於 2014-03-26 05:55 回覆:
這條溪還有其他壯觀之處,交通又便捷,我走這條健行路徑已不下五六回了,每次都有不同的發現,很值得走。一般華人都不知道這樣的走法,他們通常開車來到鮭魚孵化場,打個卡、照個相就算是到此一遊了。但是真正壯觀的地方,還真需要花點時間,走點路才會體會柳暗花明的樂趣。這裡距離西溫市區不到20分鐘公車程,自己開車上山,交通工具反倒變成累贅,只能繞著駐車處瞎轉,不過癮。另外,夏天來,溪水來自山上融雪,清澈得會讓台灣來的羨慕轉忌妒,保證不須繞地球大半圈來此一遊。
Lionsgate(EdatCoquit08) 於 2014-03-26 08:54 回覆:
更正:"不虛",不是"不須"。差一個字,意思顛倒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