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看維基解密-朱立倫部份
2011/09/07 18:09:22瀏覽3171|回應3|推薦7

zhulilun
1. 朱立倫過去曾對前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處長楊甦棣談論國民黨大老的談話。雙方談論兩岸關係時,朱立倫說,馬英九不像連戰那樣,對大陸問題不會太天真。

感想:

這對馬英九是褒不是貶。

比起連戰,馬英九是比較現實一點。但比起蔡英文,馬英九比較多包袱與他的生長背景所帶來的局限,他不願意放棄「一中各表」我不認為我能相信馬英九。

我贊同朱立倫用「天真」來形容連戰的兩岸關係態度。


2. 朱立倫曾告訴美方,馬英九「非常不喜歡宋楚瑜」,還希望宋楚瑜在內的連戰、王金平、吳伯雄等大老消失淡出,雖然這些大老步步進逼,馬英九很有自認為會成功,連戰目前已經失去台北與北京傳話者的角色,馬英九也決定在8月吳伯雄黨主席任期終止後當黨主席。

感想:

馬英九不喜歡宋楚瑜,不是新聞。這和金溥聰說他的燃點只有一度是一樣的。
這些可能是朱立倫的看法,不見得有事實根據,不過一般人看新聞,看馬英九的行為都可以看得出來。

馬英九一向自我感覺良好,「自認為會成功」,也不意外。

馬英九本來不過就和其他的政客差不多,「溫良恭儉讓」不是事實。有些媒體人物想要造神,把他塑造成一個完人,一點也不真實。

朱立倫所說的,最後都成為事實。

我認為馬英九把這些「大老」趕出兩岸關係之外是對的。我認為以國共論壇的方式來處理兩岸關係會弱化主權。


3. 朱立倫曾告訴AIT,王金平「總是希望有一天能成為總統」,在總統大選半年前,王金平曾聽算命的說,馬英九會因為特別費官司而退出選舉,國民黨則會提名王金平為總統參選人,因此王金平還問朱立倫是否有意願擔任副總統或行政院長,朱立倫則建議王金平,除非選情真的出現問題,否則應繼續支持馬。
朱立倫有點自抬身價。

朱立倫和AIT說這些話,不無可能。但王金平和朱立倫說這些話,我不相信。

王金平當時有沒有在準備,我相信是有。政治人物不準備,對不起自己的選民,也對不起自己。身為副主席,在國民黨第一候選人有問題的時候,挺身而出,沒有什麽錯。

或許王金平有請人刺探可能性及朱的意願。朱的解讀是王金平邀其當副手。

自抬身價的行為不奇怪、不意外,沒什麼應不應該。


4. 朱立倫在2008年立委選後,他對美方說,桃園國民黨立委勝選,都是由他組織運作,才讓國民黨在桃園勝選。

感想:

還是在對美方自吹自擂。
不過朱立倫不是沒有兩把刷子的人。


5. 在2008年3月總統大選前,朱立倫對美方表達有關馬英九安全的疑慮與不信任國安局,朱說,雖然馬英九有國安局的維安人員,但馬英九主要依賴的還是由台北市警局挑出的八位警員內衛,這些人都是對馬相當忠誠。

感想:

馬英九不信任陳水扁,不算新聞。


6. 楊甦棣說,如果馬英九勝選,美方期待與馬合作。朱立倫回答說,這包括馬英九、蘇起、胡志強,還有他自己。

評論:

馬英九可能不這麼認為。

事後看來,只有金溥聰、吳敦義才是核心。

朱立倫在美方面前自抬身價,很一致。



5. 整體看法

朱立倫爆料多,是代表他是被美方信任的人之一。

他和美方交流順暢的程度,超出我的想像。





33862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5620161

 回應文章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30 11:00

新聞:扁、馬市長任內都重用許志堅

蘋果日報-14 小時前
馬朱愛將淪貪官 許志堅成葉世文2.0
.

今天《聯合報》的黑白集 /文革也不過如此

對照 朱 的愛將,可以下此評語:

黑金也不過如此!

「朱立倫爆料多,是代表他是被美方信任的人之一。」
.

如果 連 當醫生 的柯P,都可以被 檢調 約談。
柯 好歹 是政治素人...

實在 很難 想像:國民黨 內還有什麼清廉的人。

這只是 看 高層 要不要 辦真的。例如。彰化縣前縣長
卓伯源,補選 一戰敗 ~ 馬上 就被 官司 找上。

過去 卓 不是 被媒體 評為:彰化馬英九。怎麼這麼快
就被 檢調 惡搞?唉 ... 清不清廉,只是看 高層 要不要
辦 罷了。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8 11:51

引用 政經索隱兄 的 文章:
「評論:

馬英九可能不這麼認為。

事後看來,只有金溥聰、吳敦義才是核心。」
.

Lubio 評:
「只有 吳副 是真正的核心。金溥聰秘書長 竟
然 連 沈世宏 要 加強 禁煙 於 人行道,都不知
道?金 秘書長 其實揹了很多黑鍋、一肩扛起
許多愁」
.

最下面 那張圖,是我 國貿 同學 的 部份合照。

最後一排 最左邊 數來,分別 是育智、厚成、
洪瑞蓮。特別 提到 洪瑞蓮 是因為:他 曾經
和我 在《行銷學》的報告,是同一組。
.

馬英九不喜歡宋楚瑜,不是新聞。

但是 我覺得 朱主席 上來以後,不重用 吳清池
、黎建南 先生,這就 很奇怪了。

照理說 林鴻池 如果不選,和 板橋 稍有地緣關
係 的 吳清池 來選,比較合理嘛。

吳清池 當初 是因為 國民黨內 提名額滿,在
連戰 的 同意下,暫掛 親民黨 戰袍出征。他
骨子裡 是 100% 的 國民黨員 啊!

而 黎建南 先生 也是 類似 的 情況。柯文哲 用
了 姚立明教授、洪智坤 這些 異類、奇咖,確
實 有不錯的 效果。

朱 若能 重用 黎建南 ,才能 形成 類似 柯P 這
樣的 氣勢。

林書豪今夏成自由球員 易主76人?
「在那場比賽中,林書豪替補出戰,在29分
鐘的上場時間內16投10中,拿下29分5籃板5
助攻。」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8 11:42

引用 政經索隱兄 文章精華:
「5. 整體看法

朱立倫...

他和美方交流順暢的程度,超出我的想像。」
.

Lubio 的 力,也 超乎 大家的想像。

當 陸比歐 的學弟,是 多麼 幸福的 事 啊!

在 許多大專院校,都調漲 學費 之際。台中
科大與高美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因評鑑結果不
佳,遭教育部調降部分系科學雜費百分之一
點八九。

其中台中科技大學貿易與經營系被評鑑
為三等。

(不愧 是 第三波主打 啊!)

喔 ~ 我 國貿 的 學弟 真的太幸運了。不但 不
用 漲學費,還可以 調降 學費 耶!

看吧。連 Wu思華 也要 聽我 的啦。我是正港
的 冥意代表。

既然 洪秀柱 的學歷 是真的,那 我 的也該是
真的 嘛!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