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范疇:中國統戰從「統獨矛盾」換軌至「美台矛盾」
2021/04/25 01:21:37瀏覽418|回應1|推薦4

范疇這篇文章《對台統戰,已由「統獨」轉向「反美」》,很有意思,值得一讀

主因是【蔡英文的「開放萊豬」的不到美國的正面回應】所致。

蔡英文和蕭美琴的「台灣戰貓」根本是一個笑話。

開放萊豬,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去除台美貿易的障礙。蔡英文付出的政治代價很大,不過很顯然美國並不領情。

在去除障礙之後,明顯的回應,應該至少是《台美BTA》的進展,但是我們看到的卻是【軍購掮客】來台。

台美貿易逆差增加,適當的解決方案是台灣企業到美國投資。解決台灣企業到美國投資的障礙,是美國需要努力的。美國反對貿易、反對移民,放任種族歧視的川普支持者的想法和做法,明顯的是在砸美國自己的腳,拜登應該立竿見影的作法,就是應該歡迎一些和美國站在同一陣線的國家合作,宣佈戴琪(Katherine Tai)當貿易代表,但是台美貿易卻毫無進展。另外就是在疫苗上的合作。只有疫苗上的合作,才能促進人的流動。

目前看到的是,兩岸的硝煙是在人才的爭奪上。八零後、九零後、和零零後的思想都不一樣

鴻海以及其他台資企業,在台灣大量招聘年輕人赴中國工作。年輕人不論是政治立場再怎麼綠,都擋不住工作以及生活的誘惑。在台灣成長環境或許聽到、看到反中的言論,但是再怎麼樣,不會跟自己過意不去,薪水、待遇、以及生活差異如果逐漸擴大,用腳投票是必然的。

太陽花世代紛紛向政治靠攏,恐怕不會引起學弟學妹們的尊敬。如果最後堅持理想的都需要向政治低頭,何必走那一趟?

不要小看中國的統戰。打蛇打七寸,反美的外宣,打得正是蔡英文「開放萊豬」又得不到回應所形成的要害。

蕭美琴

--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161949055

 回應文章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09 14:57
法國參議院304:0通過挺台參與國際 史上第一次
神蕭敬騰一到上海就下雨連模仿也奏效「老天認錯人」 - 鏡週刊
5/7(五) 晚上 空中奇緣節目,有播到 台中市北屯區
文心路 和 興安路 交叉口,發生事故。
心路 和 興安路 交叉口 剛好有一家 台灣之星。
我爸的手機 用的 是台灣之星的門號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4/9)表態,此事在法律上可行
,但北市府會有其他考量。柯還坦承自己之所以猶豫
,和頂新過去的形象有關。】
Google 搜尋 可查到:
頂新魏應充說好的捐款30億 - 已投入慈善救助
▲ 感想:頂新若要改變形象,不如贊助我3000萬
付薪金、兼做公益,才能提升 頂新形象。
【黨魁之爭】國民黨主席是否該專職 吳敦義說話了
吳敦義江啟臣出席松山慈惠堂母娘文化季活動